手繪板有必要買嗎?

時間 2021-06-03 22:37:39

1樓:圓滾滾的豆豆

學畫畫手繪板還是有必要買的

具體不知道怎麼挑,挑完不知道怎麼學畫畫可以看這篇回答:

新人如何學習板繪啊,一點基礎沒有的那種?

2樓:金詩麥

我覺得wacom手繪板煲質量還是不錯的,也非常好用,請先來看看試用測評。

作為設計工作者,深刻知道,懂手繪那是妥妥的提高稿件通過率。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wacom作為數字板行業巨頭,產品從初學者適用到資深設計工作者所需的高階產品都有,wacom ctl690算是中級產品,除基礎的功能外,還有許多小細節做的非常好。極簡的外觀,深的設計師的心。

輕薄便攜設計更方便隨身攜帶,厚度薄至10.7mm,重量輕至480g。

Wacom ctl690影拓手繪板可配置無線元件,實現無線連線。沒有資料線的束縛,畫起畫來更自由啦。頂端有乙個小儲物倉,可以把無線接收器收納到裡面,這個設計非常貼心,不用擔心容易丟失了。

690的插筆布標在板子頂部,這樣放也讓強迫症非常舒適啊。且用的是無源數字筆,非常輕。

兩個手分別握住畫板兩邊,拇指輕輕按壓背板往上推,就可以把背板拆下。裡面有乙個細節特別好,就是換筆芯以及收納筆芯的功能。這樣防止手殘黨容易這壞筆芯,也解決了筆芯易丟失的問題。

開始使用時,把背板拆開。按圖示放入電池、無線元件。

用USB線連線電腦,安裝驅動。插入後證明指示燈會亮起。

左右2邊各2個自定義快捷按鍵,手指放置的位置略微傾斜,反饋適中,手感舒適。

測試了壓感、延遲等,壓感非常舒適,如同跟紙上繪畫,無線使用也沒有出現延遲卡頓現象。

用數字板繪製的線稿與紙上用鉛筆畫的無異,這是滑鼠無法輕鬆達到的效果。

3樓:無為

數字板就是專門針對畫畫的,結合ps或是sai使用,數字板因為有壓感,繪畫的線條就會很有層次感,而且還有筆刷這些,都是ipad達不到的,畢竟ipad更偏向於手機,繪畫只是它其中的乙個功能,如果要畫專業的就不是很實用。

平板的好處就是攜帶方便,不用插線,隨時隨地都可以畫,可以記錄。

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無為:數字板哪個牌子好?2021高價效比數字板/手繪板新手入門推薦--(wacom 高漫友基繪王)

4樓:哎呀艾拉

在入手手繪板之前我也考慮過這個問題的,最後選擇了一款價效比比較高的手繪板。可能你平常接觸紙繪多一點,才開始板繪的話可能會有點不習慣。我自己用的實錄的一款板子,筆觸、延遲、壓感方面沒啥問題,通過紙繪就能得到電子稿。

然後這塊板子也能支援在ps,sai等多個軟體上面使用。如果樓主真的喜歡畫畫,然後預算又不是很高的話,建議入手一塊板子。

5樓:asdfghjklzxcvbnm

我兩個都買了。

自從會用Ipad畫畫,我平時就很少用手繪板了。練習,草稿,一開啟就能用真的很方便

根本不想用Ipad遊戲看劇。Ipad玩不了我想玩的遊戲在我眼裡Ipad非常不適合娛樂,看劇嫌螢幕太小,又不能用滑鼠打英雄聯盟。拿來學習倒是真的巨方便。

做事情往往一開始就不想停下來,難的就是個開頭。何況我本身很喜歡畫畫,一畫就能畫好久。

Ipad就是個很容易讓人「開始」的東西。

不過追求質量的時候還是得用手繪板。

手繪板是Wacom 的,真的很好用。Wacom CTL -672順帶一題,畫畫不是一定用ps,各種軟體都試試吧。

6樓:Bell

首先,現在學畫畫或大佬們大部分還是用的Sai或者PS

所以,我猜,你買個平板是為了愛奇藝?用過平板應該都知道,平板上的PS就是個壓縮壓縮在壓縮版的Sai,圖層也畫不了多少個,你這錢,還不如買個數字屏,要想連手機,你可以買個繪王的Kamvas 13啊,可連電腦、手機,還能當數字板用。

7樓:叮咚

剛淘了乙個二手的手繪板,還在路上沒有回來。

個人覺得,手繪板除非你是專業畫畫,不然並不屬於必須要買的東西。當時如果你對畫畫有很大的興趣,想要試試,有很多中國產的可以買回來試一試,看能不能堅持下去。

我就是那種很不容易堅持的人,所以淘了乙個二手的,看看我能否堅持下去,如果可以,再換新的也不遲。

8樓:老哏兒

首先,如果想實打實的學畫畫,那最好買數字屏,不要買板;或買iPad Pro12.6配個便宜有壓感的數字筆,這樣就是不想畫了,算是有個ipad。數字板最好就別要了,不是便宜貴的問題,是使用習慣的問題,這壓根就是兩個東西,畫畫手眼不同步你說彆扭不?。

9樓:麥豆思

在買板子之前我也糾結過這個,怕買了以後有點虧。

畢竟板子功能少,只能畫畫,可是別的東西比如pad除了畫圖還能做很多事情。

直到我大二那年買回來一塊板子……

如果喜歡畫畫,我都推薦買手繪板。

五百塊的wacom 672 板子基本夠你一直用到自己畫技到專業水平了。

買回來試試,或者你身邊有人有的話,你借來用幾天。你就明白這個東西有多好用啦!

新人先別用PS,推薦sai,那個線條會畫的很漂亮。PS如果手不是很好用的話,線會比較醜……

10樓:藍晶

如果你認真想學的話,當然要買,手繪板便宜,專業,手感舒服而且很耐用,平板根本沒法比!平板只適合方便隨時摸魚練習記錄靈感,但是繪畫體驗不是很好手感速度都還不行,最近剛入了ipad 體驗真的沒想象的好後續各種問題沒法解決,勝在乙個方便吧,而且最近出的ipad 會彎感覺就更差了,條件允許當然兩種都上也可以啊,如果資金不充裕還是建議手繪板。

11樓:晚上畫畫的青葵

有必要,無論是作為生產工具還是愛好,兩三百的入門板子都值得入手

我也是大學買的板子,才開始接觸繪畫,和ps相比,sai更容易上手,也不容易毀掉繪畫熱情,我現在自由職業接稿一直用的都是sai,ps偶爾用

12樓:dump tump

mbp+wacom初級板+ipadpro11 有必要且互相不能代替夏天板子連線電腦會發熱嚴重所以還需要買平板 wacom初級板可在閒魚收

學習插畫需不需要買手繪板?

高漫手繪板 學習插畫當然需要的呀,不然用滑鼠畫嗎?嘿嘿,推薦一款給你吧 高漫M6 數字板,10 6英吋大面板,8192專業級壓感,輕薄便攜,帶超好用觸控環快捷鍵,售價僅需168 無為 畫插畫肯定需要手繪板呀,我們畫插畫的最終目的都是供稿,這裡面就涉及乙個問題,甲方爸爸會不止一遍的審圖,然後讓你改,如...

手繪板和手繪屏有什麼區別?

Snofriver 手繪平比較貴,手繪板便宜呀!哈哈除了這個以外當然還有別的,我自己是用板子的,同事朋友那裡有手繪屏的我也去蹭過。應該差不多可以說一下。板子的優點除了便宜以外,繪畫的時候眼睛看向螢幕,脖子是立的,對頸椎傷害小。缺點當然就是不像在手繪屏上那麼直觀,那麼逼真紙上畫畫。可能新手需要適應一下...

畫板繪有必要練習手繪嗎

選擇題殺手 非常有必要,就拿今年疫情來說,我回家板子沒帶,公司要遠端辦公,剛好自己有一定手繪能力,所以也能順利辦公,而且紙上畫就別用橡皮擦了,大膽子亂畫就完事了,紙上繪畫和板繪會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七手繪 對的,手繪是內功,板繪是花招!還是看你以後從事哪個方向,如果做插畫師沒必要單獨學手繪,乙個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