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板和手繪屏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8 00:34:02

1樓:Snofriver

手繪平比較貴,手繪板便宜呀!

哈哈除了這個以外當然還有別的,我自己是用板子的,同事朋友那裡有手繪屏的我也去蹭過。應該差不多可以說一下。

板子的優點除了便宜以外,繪畫的時候眼睛看向螢幕,脖子是立的,對頸椎傷害小。缺點當然就是不像在手繪屏上那麼直觀,那麼逼真紙上畫畫。可能新手需要適應一下下。

手繪屏就十分直觀了,上手快,繪畫速度也會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同事說用屏畫起來嗖嗖嗖的)但是缺點是總覺得畫面和筆尖之間一層玻璃,很難受。一起我這種強迫症。當然也有可能新版的屏解決了這個問題,反正我用過的都存在這個問題啦。

再就是低著頭畫畫脖子很累啊,我有同事用了屏,頸椎出了問題去看了醫生,嗯…健康還是很重要的。還有個同事花一萬多買了,後來放家裡吃灰了接著用板子。儘管螢幕可以有傾斜角度,但時間久了還是難受,況且傾斜了以後畫畫的手也得抬起來,多累呀。

鍵盤擺哪都不舒服,按快捷鍵感覺手要抽筋。

所以你看出來啦,我個人比較喜歡板子的。我覺得也有可能是我用屏的時間太短,還不適應。所以題主你自己斟酌吧。

ps,如果是為了輕便攜帶什麼的,完全可以用padpro

Wacom新帝手繪屏和和影拓手繪板哪個更適合專業繪畫?

常山半仙 就專業領域來說,都是可以承載專業者使用的,只不過是兩個發展方向。主要看個人喜好,和效率追求 數字板,可以使用更多的螢幕連線裝置,依靠出色的螢幕顯示上色,更為準確數字屏,操作直觀,畫稿,勾線更為方便 快捷,但侷限在螢幕大小和螢幕本身質量總是需要取捨。各有千秋,但專業表現無先後,但是就趨勢來說...

wacom手繪板672怎麼樣?和實際用手繪畫有什麼區別麼用數字板。?

Cherry小公舉 Wacom 影拓一般是手繪板主流個人用過影拓4,5的m和s。bamboo系列也用過沒有想象中那麼差,除了筆輕一些,其他都可以,是Wacom入門級板子。初學者建議買bamboo系列的ctl671左右的,不要糾結於細小的問題,像什麼670671672 差不多就是差不多。其實你畫的好不...

手繪板有必要買嗎?

圓滾滾的豆豆 學畫畫手繪板還是有必要買的 具體不知道怎麼挑,挑完不知道怎麼學畫畫可以看這篇回答 新人如何學習板繪啊,一點基礎沒有的那種? 金詩麥 我覺得wacom手繪板煲質量還是不錯的,也非常好用,請先來看看試用測評。作為設計工作者,深刻知道,懂手繪那是妥妥的提高稿件通過率。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