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繪和板繪有什麼利和弊啊?

時間 2021-06-04 22:32:30

1樓:

功利角度來說

手繪自然是傳統藝能,考學沒得選,必須要學,不學你就別藝考,玩人生地獄難度。

板繪更多的是生產力工具,在創造商業價值的情況下高效,省力,甩手繪十條街,社畜好幫手。

2樓:伊布真是受夠了

往簡單裡說,板繪造成有很多【捷徑】可走,所以利就是同樣的時間,成型快,弊就是基礎不踏實。

光說素描起步吧,你花三四個月練排線,為啥?為的排的好看,不帶勾不帶尾的,你練那麼多排線,最終為的是塑造更多層次的光影和質感。

但你用軟體,十分鐘學用軟體就能排出5個灰度。同樣的,顏色,你紙上要試的顏色,都是一遍遍的經驗疊來的,板繪:正片疊底,出來的顏色不行?改下色

其他要學的板繪手繪差不多,都沒有捷徑可走

但上手快的東西都乙個毛病,基礎不踏實。你手繪修修改改,你會覺得很煩,你下筆更慎重,觀察更入微,板繪修修改改ctrl z,甚至有變形這東西。

我個人是明顯感覺換了板子後,態度上變化就很明顯。以前是:這裡沒畫好,下次注意。現在是,沒事圈一下移位多大點事。下次這形體毛病基本還在那裡。

但是我是畫著玩,有位大佬說過什麼?直接學素描,興趣直接扼殺完事,哪有那麼多話。(笑哭)

在所以主要就是看你的訴求是什麼?打兩層樓的房子,不需要鋼筋,壘磚就行,別讓前期磨掉太多興趣。但你要造大樓,鋼筋一開始就要搭進去,別養成了壞習慣後再去修修補補,一般會難的多。

如果你喜歡搞油畫水彩這樣的更不要去碰,板繪出來的列印誰認可啊?

手繪上限高,板繪下限高。

3樓:海星

手繪,這是乙個相較於新興的電子繪畫的一種統稱,指的是用傳統繪畫工具作畫,媒介通常是紙、布等一些看得見且摸得著的材料。用傳統材料作畫,最大的好處就是真實感筆觸間自然形成的紋理是其他繪畫模式無法仿造的,無論是油畫顏料厚度的起伏感,還是水彩擴散的邊界效果

板繪,它還有很多別的名字,比如數繪、數碼繪畫、數字板繪畫、電子繪畫等等,指的都是應用電子產品產出數字影象的一種作畫形式。數碼繪畫是乙個非常大的概念,幾乎所有通過電腦產出的繪畫都可以稱之為數碼繪。

數碼繪可以分成向量插畫和點陣圖插畫,而通過數字板產出的作品,多數為後者。因為向量繪畫通過滑鼠控制錨點就可以完成。

手繪的不足

手繪在繪畫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繪畫經驗,很多時候作畫順序都會導致最終效果的變化。

舉乙個簡單易懂的經驗例子,有時候我們在鋪完第一遍色調時,需要等待一段時間讓它乾透,才可以著手開始上第二遍顏色;而有的效果,需要在第一遍顏料還未乾透時,迅速新增另一種顏色產生變化。而這兩種情況如果反過來,最終效果肯定會大打折扣。

傳統繪畫不便於修改,所以除了需要經驗以外,過硬的繪畫功底也是必不可少的。老生常談的造型基礎、色彩理論,肯定是每乙個初學者的噩夢,講到這裡一定會有很多同學們皺起眉頭,回想起自己十年素描、速寫的艱苦歷程。

在繪畫過程中,為了避免最終畫面效果不符合心理預期,所以會進行很多嘗試,例如構圖和色彩小稿。

板繪優勢呢:1.便於修改,無論是造型還是顏色

我們先說說造型,如果我們想修改某個部分的大小或者形狀,用選區工具選中後,使用自由變換的變形功能就可以實現,不需要重新繪製。而類似的工具非常多,例如液化。而顏色的修改更加繁多,小到色相、飽和度、明度的逐一調整,大到曲線、色階、漸變對映的統一調整,都是十分快速有效的。

數碼繪畫引進了乙個新的概念,即圖層將不同的部分繪製於不同的圖層裡,以達到修改該圖層的內容時,不影響其他畫面內容的目的。而這點極大滿足了初學者的需要

板繪的再乙個好處:節省畫材,而且便於儲存。

比如今天想畫水彩明天想畫油畫,在板繪中只需要替換一套筆刷和色板就可以了。

板繪作品更適合網路發布和傳播,在當今社會,網路可是必不可少的社交渠道。2、板繪的不足板繪的不足,前面已經有所提及,主要體在「一直在模仿傳統繪畫,但是從未超越」的筆觸真實感缺乏了一些個人色彩和生活氣息。很多效果板繪只能望而卻步,在繪畫材料創新的空間上也有明顯短板

以上於手繪和板繪的一些見解和建議,所謂揚長避短,無論是手繪還是板繪,大家都應該多多嘗試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用著順手的、或是符合畫作想要的效果的繪畫方式去創作。

4樓:傾晨一繪

手繪和板繪本身沒有絕對的利和弊。

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手繪的可修改程度很低而板繪可修改程度很好。

除了線稿部分以外,手繪一旦上色,再想要擦除,幾乎沒有可能,而板繪只要你記憶體夠大,無限Ctrl+z

手繪的話,你需要熟悉各種材料,水彩,水粉,油畫,馬克筆等等都是不一樣的效果,甚至作畫順序也會有差別

但是板繪,你不需要熟悉材料,你只需要熟悉可能略微滑的板子的作畫方式。當然,你還需要熟悉各種軟體的搭配,主流的就是ps和sai,當然還有ipad繪畫,可以模擬手繪屏。

手繪,你可能需要多年的線條練習,才能達到好看的線稿目的。

板繪,這一步幾乎可以省略,因為軟體可以支援你大部分的線條輔助。

不過二者皆為重要的就是,所有的美術基礎都是共通的,板繪再便利離不開傳統美術的基礎,幾十年的手繪技術的朋友直接轉板繪,如果沒有一定量的時間練習,你也不可能畫得很好的。

綜上所述

本身二者共通美術基礎,只是繪畫方式的區別而已。

板繪手繪都可以了解參考一下

繪畫原圖在這裡

有沒有比較高階的iPad桌布?

wacom手繪板672怎麼樣?和實際用手繪畫有什麼區別麼用數字板。?

Cherry小公舉 Wacom 影拓一般是手繪板主流個人用過影拓4,5的m和s。bamboo系列也用過沒有想象中那麼差,除了筆輕一些,其他都可以,是Wacom入門級板子。初學者建議買bamboo系列的ctl671左右的,不要糾結於細小的問題,像什麼670671672 差不多就是差不多。其實你畫的好不...

手繪板和手繪屏有什麼區別?

Snofriver 手繪平比較貴,手繪板便宜呀!哈哈除了這個以外當然還有別的,我自己是用板子的,同事朋友那裡有手繪屏的我也去蹭過。應該差不多可以說一下。板子的優點除了便宜以外,繪畫的時候眼睛看向螢幕,脖子是立的,對頸椎傷害小。缺點當然就是不像在手繪屏上那麼直觀,那麼逼真紙上畫畫。可能新手需要適應一下...

請問下手繪原畫和板繪原畫哪個好?

天合智造 其實現在主要的商業要求還是數字繪畫,也就是板繪,手繪更多是偏向於插畫 如果你想走的是原畫,那一定是要學習板繪的,板繪就是走原畫的乙個必要工具,沒有這個那你啥也做不了 黃光劍作品 但如果你是想走插畫,有很多畫師,包括給電影繪製海報的大大也是走的手繪路線,或者是兒插,也並不要求說一定要板繪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