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能和油像素描相提並論的板繪?

時間 2021-05-06 21:12:12

1樓:偵探偉傑

題主原的困惑我最近也有這種困惑,所以搜了一下。題主的意思是不管藝術史,也不管藝術家的感情抒發和理念,單從技術上面來提的畫,cg板繪確實比油畫方便簡便,更容易出效果,細節出的也更快更多。但是你把兩邊同樣大的油畫原作和乙個精品的板繪放在你眼前。

乙個和人體比例等大的油畫作品給你的感受和引發你的思考是板繪不能給予你的。但是板繪作品也算是藝術,任何事情你只要做好了都是藝術。

2樓:輕微課

CG繪畫和傳統架上繪畫本身只是繪畫方式的不同,並不是純藝的油畫就高階,無限複製傳播的CG藝術就輕賤,技術手段上來說油畫和CG所傳遞出視覺層面的某些東西,同樣擁有力量且沒有上限。至於某答主所說的靠單幅作品的創作週期來佐證作品價值,這就有點難讓人信服了。

其實很多CG插畫師都有很多採用類似油畫技法的插畫作品,這裡不得不提CG大師CM。

CM的繪畫受到很多油畫大師的影響,其中氣質上最接近的就是薩金特,技術層面CM在當代全世界的油畫家裡面也屬於最頂級的那一撥。

國內將CG繪畫上公升到藝術高度的畫師也不少,譬如專於超寫實的林冉大神:

此外還有張祿,阮佳,黃光劍等畫師的作品同樣充滿了油畫的氣質表現:

繪畫學習應該按照什麼順序?繪畫需要學什麼?繪畫有哪些關鍵點? - 輕微課

3樓:小魚

委拉斯開茲在後期作品中,相當注重虛實關係,很多細節都是點到為止。說的哲學一點,首先把個性概括為共性,在共性中看到個性的區別……在色彩關係上,個人認為不如同時期的巴洛克藝術家魯本斯,兩張素描個人認為不是委拉斯開茲,像是德國藝術家門采爾的素描......個人觀點,不見得完全正確

日本的動漫番能和日本文學著作相提並論麼?

你要哪方面的相提並論?立意?影響度?嚴肅文學的地位無可撼動,動漫就不好說了,有jojo的 人類的讚歌是勇氣的讚歌 有劍風傳奇裡與命運抗爭的嘎子,同時也有各種low得要命的後宮賣肉賣腐作品 動畫和漫畫只是表現形式,你這個問題讓人怎麼回答?動漫vs嚴肅文學 動漫vs文學 然而範圍太廣 最後吐槽一下,太宰...

強迫症的痛苦能和抑鬱症相提並論嗎

如果我僅僅是抑鬱症,那麼我這幾十年還能熬過去 可是我還有強迫症。現在每一天都要靠著 沒關係,等畢業了我就去死 反正快死了,那些糾結的東西沒意義啦 還有幾個月,挺過這幾個月就解放啦 來撐下去。 於飛 哪個更痛苦,要看嚴重程度,比如嚴重的強迫症會比輕度的抑鬱症更痛苦。強迫症首先是一種壓力反應,很多人在遇...

怎樣像素描,有哪些使用的技巧?

alfar 素描是整個繪畫的基礎。像素描其實就是描繪被畫物體的結構 光影 機理和質感。更深一點的說,就是在畫光。沒有光就沒有以上所有的東西。如何畫,其實沒有什麼捷徑。在掌握基礎的一些技法以後,就是不斷的練習。鍛鍊自己的眼力,看的越來越多越來越細,只有看到的更多,才能想到,從而付諸於畫面。對於技法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