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彼此相愛的人結婚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6 21:12:12

1樓:黃小禾苗

這是一件非常非常幸運的事情,你會感覺很幸福,這種幸福感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但是也可能會很快就被拖入「愛情的墳墓」。我和我前夫就是。

我們從小在乙個鎮子上長大,我比他大一屆,我們都是那種成績很好的好學生,在我大學畢業他讀大三那一年,我們突然對上眼了,我追了他半年,我們在一起了。談了六年戀愛後結婚買房生孩子,他對我一直都很好,哪怕我生完孩子胖乎乎的他都很愛我,但是我卻不愛他了,我不能讓他碰我,很本能地抗拒,我們倆都沒有外遇。

我們結婚五年後,離婚了,是我主動要求的,我淨身出戶。

所以,和相愛的人結婚是幸福的開始,但是要能夠一直幸福下去,這僅僅是乙個開始,要做的事情還很多,要一直有繃著腳尖的努力。

哈佛大學積極心理學泰勒教授分析了那些最幸福的婚姻,他發現那些長久的親密又穩定的婚姻有四個共同點。

1.培養而不是尋找真愛

結婚-尋找到真愛只是乙個開始,但是所有生理激情但會褪去,這對於所有人都是一樣的。能夠長久的維持婚姻幸福的不是靠激情,而是雙方持續的對於這段感情的維護和投入,以家庭為重,這是那些最幸福人的最普遍的相同點。

2.表達自己而不是表現自己

我們為了得到對方的認可,總是會去表現自己好的一面,或者委屈自己做很多的犧牲來換得對方的忠誠和愛護。但是無數失敗的婚姻都證明了這樣是沒有用的。

婚姻中能夠讓你從奴隸變成將軍的辦法就是:做最真實的自己,真實地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你有很多的好處、優點、長處,但是你也有你的缺點,不足,你過去經歷的事情有好有壞,這些都是真實的你,

只有做最真實的自己,雙方才能建立深層次地不可替代的情感聯結,才能獲得對方的尊重和欣賞。

3.面對而不是迴避爭吵

4.感激而不是習以為常

永遠去發現和欣賞對方的優點,他對家庭的付出,他所做的每乙個努力,都真誠地去感謝和表揚。而不是對於彼此的所有付出都習以為常。

習以為常是無數婚姻變得死氣沉沉的根本原因,我們每乙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和欣賞,沒有人是真的可以無怨無悔任勞任怨地做一輩子好人好事。人都是一樣的。當我們去表揚別人的優點時,就像種子得到灌溉一樣,它會長大,反之,它會枯萎。

人,也是一樣的。長久得不到重視和認可,什麼樣的積極性都會消磨殆盡。

嗯,我知道了這一些,我想當我下一次找到了相愛的人結婚,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祝你幸福快樂!

2樓:微貼

天天都像喝了蜜似得,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看什麼都樂呵呵,沒心沒肺。

任何事情都會去包容了,吵架不過夜,如果,還有了孩子的話,可能生活重心會移到孩子身上,不過,你會感覺此生更圓滿了!

簡單的人是一種什麼樣的人?

自認為自己就是個簡單的人。特總結了以下特點 一比較容易專注 我覺得自己是更容易專注的人,但是這裡的專注不止指不走神兒,也指不能同時處理多個事兒,也就是同一時間只能做一件事兒,事情一多我就亂了,這就不是啥好事兒了。例如1從小到大經常被親戚或者朋友吐槽,因為只要在做別的或者想別的事情,根本聽不到其他聲音...

和喜歡的人對視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和別人對視時看到的是乙個人的整體,包括臉部衣著都能看到。但和喜歡的人對視,我就只能看到他深邃的眼睛,眼角的魚尾紋,他的其他五官 衣著我都看不到,也聽不到周圍的聲音,感受不到周圍的人,一切都靜止了,天地之間只剩我和他,探尋著目光。當然,他不喜歡我,我卻喜歡他。 那天他走在我前面,就在走岔時,我想確定是...

和喜歡的人牽手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瀉藥,本人混的也是挺慘的,活了十九年還沒和男生拉過小手手。和男朋友談了兩個多月,第一次牽手。當天晚上我們一起出來,他肩並肩走著,他突然手伸了過了,我潛意識就閃開了 我是個憨批 後面他把我手拉過來,自然而然就牽上了,他本來跟我十指相扣,我覺得那樣牽著怪不舒服,然後又換了好幾個姿勢,就握住了,然後就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