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孩子解決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時間 2021-05-08 19:37:01

1樓:孫晴

要來解答這個問題,首先要來看看,你是如何理解這個問題的。

如果,你的理解是孩子的生理出了問題,那麼就會帶她去醫院,服相應的藥物。

如果讓你去思考是不是孩子的教育出了問題,那麼這時候你的關注點可能就在於有哪些好的方法可以管住孩子。

但是,如果說你去思考哎,到底發生了什麼讓這個孩子很難做到注意力集中,這個時候有可能就會關注到孩子遇到了什麼困難。

因為我的受訓背景就決定了,我會關注孩子遇到了什麼困難:在臨床上我碰到這些孩子,他們呈現的普遍困難,就是不知道如何和自己的內心連線,換句話來說,讓他們用言語的方式來表達他們內心的一些負面的情緒很困難。這就使得他們很難以安靜下來。

所以我的工作就要不停的去幫助他們去命名,去表達自己的感受。

當他們和他們的內心產生連線,會用言語來表達他們各種負面的情緒體驗,這個時候孩子就容易安靜下來,也可以和很多孩子一樣,完成這個年齡應該完成的學業。

2樓:[已重置]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得看是生理原因還是心理原因引起的。生理原因主要是神經系統發育不夠完善,比如說孩子瘦小體弱,明顯比同齡人發育滯後。

第二個原因是心理原因,主要是教育方式不當,比如說愛看電視、玩遊戲,這種強刺激多了就很難靜下來。

還有乙個重要原因是家長言而無信,孩子也就不把家長的話當回事,顯得心不在焉。如果是以上原因,家長就得改一改。

3樓:鈍感超人

網上有很多訓練注意力的方法,但是家長照顧孩子的精力有限,這些訓練都需要長期堅持才有效果,而且刺激不當,對孩子反而會有反作用,建議家長參加感統訓練,專業鍛鍊注意力,對孩子的膽量自信,人際交往能力都有幫助,能力強了,學習成績自然就上去了。

4樓:楊楊楊

如果孩子不是嚴重病理性的注意力障礙,可以多給孩子做前庭方面的訓練,有助於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在家多可以多給孩子做旋轉類專案,都是刺激前庭發育的,對注意力有一定幫助,家長可以了解一下感統訓練!

5樓:那盛夏

有乙個訓練方法很好用,叫做串珠。

準備小珠子和線,用線把珠子串起來,記時間,在規定的時間內串得越多越好。這個對於孩子注意力有非常好的用處。

6樓:busi da

小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很常見,根據不同的年齡段,其集中的時間也有長短,所以不能強求,建議:

1.引導,學會引導,尤其是小孩子比較關注的內容;

2.培養,用一些「寓教於樂」的方式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然後與你或參與者產生互動,培養其注意力集中;

3.鍛鍊,對於小孩子,要給他(她)乙個相對安靜的環境,不要怕他(她)出事或有問題,放手讓他(她)自己去做他(她)正在專注的事,不要干擾或打斷。如:

小孩子正在玩水,你不用擔心弄濕衣服什麼的,只要夠安全,就讓其自己專心的玩,這其實也是鍛鍊注意力集中的方式。

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2歲的孩子提高注意力?

心理諮詢高希年 家長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的解析如下 1 2歲孩子的注意力就只有2 5分鐘,家長既然感覺到孩子的注意力不好那麼家長的判斷是什麼,一般我們說孩子如果在家裡很是鬧騰,根本無視周圍人等,那麼可能就會認為是孩子的注意力不好,如果是這樣,那麼加強一些規則意識會有一定的幫助的。2 對於此階段的孩...

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沉迷賭博的人遠離賭博?

Shine 就我自身而言,首先就是要盡可能的遠離賭博平台,把平台軟體解除安裝掉清除掉一切有關的記錄,最好可以確保證下次想複賭但是找不到平台 其次就是例如縮短娛樂性使用手機 電腦的時間,轉移注意力,例如可以看看電視 去健身房鍛鍊,多和家人 朋友聊聊天,盡量避免獨處 最後就是有堅定的信念,意志不堅定一切...

有什麼辦法可以管教熊孩子

CHARLIE 有術有道。術就是我寫過的各種教育法技巧,比如 步驟法 口令法 催眠法 等等。這個您慢慢翻我以前回答和專欄,橫不能每個提問我都重播一遍,我不煩讀者也煩。至於道,就是大思路,我說兩句。簡單乙個大原則就是要看年齡。學齡前,基本上 三分法 容忍一部分探索空間,不要過分控制。注意說的是道,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