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板繪練習基礎素描嗎?

時間 2021-05-06 14:41:56

1樓:愛畫畫的魚呀

首先你要明確你練習素描的意義是什麼,你最終需要選擇的繪畫工具是選擇數碼繪畫還是傳統手繪,這點你明確了基本上就不會有這種疑惑了,我支援的是最終選擇用板子畫畫,就用板子練習素描,手繪和板繪雖然繪畫原理是一樣的,但是能明顯手繪是靠一根根線去疊加繪畫的,用紙筆揉進底色,最後也是一根根的線條再次疊上去,板繪一開始就是用塊面來畫的,這同時板繪有很多任務具,在練習的過程中就直接熟悉了,不但可以自己練習素描,這些工具怎麼用和這些板繪需要的手感習慣,這個時候都可以養成

我們要記住像素描的主要意義不是在於表現形式上,是學習的素描的那種關於光影透視形體的認知,來提公升自己的審美認知,通過素描的練習來養成的是一種複雜物體簡單化的本質(萬物幾何概括),我們是通過素描來提公升自己對於物體的光影形體透視的學問,素描之所以是基礎就是基於這些

還是那句話,你是想畫手繪還是板繪,決定的是你選擇用什麼工具來像素描,不是畫是理解素描

2樓:小團

不是很建議,因為數字板上畫和紙上畫是完全不一樣的,不管是手感觸感還是觀感。

但是不管怎麼樣,練習素描基礎,你還是得回歸到紙上練習的。

3樓:

板繪你練的已經不是素描了,是黑白色塊,沒有線條。好看靈動的線條只能用筆和紙練出來,不存在例外。

紙上素描會因為你基礎不好產生的問題,例如因反覆修改而顯髒,板繪幾乎沒有,板繪上不管修改多少次都沒有問題,會直接導致初學者最容易走進的誤區——磨,死,膩。也會讓人產生自己畫的很好的錯覺。

看看知乎自我感覺良好的提問,幾乎全是不走基礎直接板繪的。一眾大佬苦口婆心,怎麼還是沒點成效。

4樓:DahliaXX

首先,題主練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我想比起純藝術方向可能題主更想走數字繪畫這條道路。對於數字繪畫來說,材料學上的知識是不需要的,它是架上繪畫的所需知識。

而紙上素描除了畫面以外,還要考慮材料的使用。

第二,素描訓練的目的是什麼?首先是訓練組織畫面的能力,這個能力和媒介本身無關。其次是觀察方法等再現或重構客體的能力,這個能力也和媒介本身無關。所以板繪也能達到素描訓練的目的。

第三,考學。這點可能是題主學習紙上素描的唯一理由。在此我給出乙個建議,如果題主想要考上乙個出色的美術類院校,建議題主去接觸紙上素描;如果題主只是單純想要板繪,那麼紙上素描的訓練就會顯得多餘。

5樓:綠綠子

不是很建議,因為數字板上畫和紙上畫是完全不一樣的,不管是手感觸感還是觀感。

我自己是個藝考生,之後接觸的數字板上手非常快,因為之前已經有基礎了。但是如果你先是用數字板畫,再到紙上的話,可以說又是完全接觸乙個新的東西了,因為很多數字板上能做到的事情,紙上都做不到,想有些混色效果,還有撤銷功能,

怎麼說呢。紙上繪畫相當於一種基礎的磨練,也不說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就是說經過紙上繪畫和沒有的人他的思維,閱歷是完全不同的,內心也是不一樣的,我是這樣建議的,還是建議你去先學紙上繪畫

沒有繪畫基礎,可以直接板繪入門嗎?

畫畫的番木 可以的喲。如果你決定以後主要的繪畫形式是板繪,那你可以一邊學習基礎,一邊用板繪來練習。紙和數字板只是工具的區別,繪畫基礎是一樣的。打個比方,如果你要寫字,你一定是得先認識這個字,認識這個字就等同於繪畫的基礎知識,可以看做心法,比如你寫字可以用鉛筆 紙繪 也可以用毛筆 板繪 用鉛筆寫起來就...

畫畫玩可以用數字板嗎

取決於你畫畫玩,背後的目的是什麼。用數字板沒有手繪方便,首先,你要有電腦,其次,你要掌握基本的畫畫軟體,再次,你需要有整塊的時間坐在電腦前。還要熟悉板子一段時間,板子的好處是,方便傳播,讓更多的人知道你的作品。可以反覆修改,節省很多紙筆和畫具。買板子的話,會有專門搭配的筆。手繪,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

新手練習畫畫可以用高漫或者漫王數繪屏嗎?

悶騷手藝人 這個問題很好回答,但很少有人能聽得進去。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比如你要練武功成為劍術高手,不管用什麼劍來練習,都不會影響你練功,只不過到你真的成為武林高手的那一天,用寶劍會讓你覺得更趁手而已。畫畫也一樣,畫的好不好關鍵在於你的功力,而不是工具。工具是錦上添花的,不是雪中送炭的。 翔子賽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