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玩可以用數字板嗎

時間 2022-01-12 04:52:14

1樓:胖希在路上

取決於你畫畫玩,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用數字板沒有手繪方便,首先,你要有電腦,其次,你要掌握基本的畫畫軟體,再次,你需要有整塊的時間坐在電腦前。還要熟悉板子一段時間,板子的好處是,方便傳播,讓更多的人知道你的作品。可以反覆修改,節省很多紙筆和畫具。

買板子的話,會有專門搭配的筆。

手繪,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只要有筆和紙,隨時想畫就畫,有靈感,可以隨時記錄,如果你畫畫熟練的話,可以直接用中性筆或者針管筆畫,這樣就可以節省橡皮了。不方便傳播和儲存。

所以取決於你的目的,再決定選擇什麼工具。

2樓:gvht

可以買個wacom的入門板子,幾百吧好像。

嫌貴的話也可以買個中國產天敏99元的入門板。

可以當個玩具玩玩(ω)嘿。不過根據我多年的使用經驗,板子已經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代替滑鼠了(遊戲除外),不知道能不能防止得滑鼠手()

3樓:Whisky

可以,只要有興趣,願意鑽研。

數字板畫畫和紙質創作還是有很大區別的,你要把線畫流暢,第一要熟悉用數字筆的感覺。一般用ps,sai畫畫,手機可以用愛筆思或者熊貓繪畫之類的。色彩的話可以看看教程,如果你掌握了基本的技巧,會和什麼都不會來畫有很大差別。

4樓:懸妙

畫畫可以,畫畫玩不可以,如果沒有幾年的審美經歷,熟悉色調的冷暖純灰關係,你要這雙手有何用,打發時間嗎?真想當興趣把玩,鉛筆彩鉛與馬克筆針管筆足夠了,用數字板沒有基礎幾年都學不會色彩,是學不會的,幾年時間連廉價勞動力都當不了,還重傷眼睛,而手繪這些媒介對眼睛沒有多少傷害,也能帶來很多樂趣

零基礎直接用數字板學畫畫可以嗎?

我是畫嘮 那我現在零基礎學畫畫,你看我還有機會嗎?不是美術生,現在才去學畫畫,來得及嗎?零基礎學畫畫,要花很多時間吧?如果你也想零基礎學畫畫,可能一開始也會有這些疑問 我如何開始?我要準備什麼?在繪畫之前你需要準備的工具有 電腦 數字板 wacom是手繪板行業的巨頭,也是多數人的首選品牌,這是業界目...

可以用板繪練習基礎素描嗎?

愛畫畫的魚呀 首先你要明確你練習素描的意義是什麼,你最終需要選擇的繪畫工具是選擇數碼繪畫還是傳統手繪,這點你明確了基本上就不會有這種疑惑了,我支援的是最終選擇用板子畫畫,就用板子練習素描,手繪和板繪雖然繪畫原理是一樣的,但是能明顯手繪是靠一根根線去疊加繪畫的,用紙筆揉進底色,最後也是一根根的線條再次...

用數字板和ipad畫畫在體驗上有什麼不同?

荷葉餅 我真的不喜歡用ipad畫畫呀,筆畫上去那個感覺比手繪板差好多,只是因為我沒買類紙膜嘛?就一張膜而已,不會區別這麼離譜吧 也可能是因為用手繪板好幾年習慣了吧,還比較追求那個壓感的感覺的,我用的是影拓1000多的一款,還沒影拓5壓感高呢,都比ipad靈敏好多,不過ipad畫向量插畫感覺不錯,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