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繪畫基礎,可以直接板繪入門嗎?

時間 2021-05-11 13:08:05

1樓:畫畫的番木

可以的喲。

如果你決定以後主要的繪畫形式是板繪,那你可以一邊學習基礎,一邊用板繪來練習。

紙和數字板只是工具的區別,繪畫基礎是一樣的。

打個比方,如果你要寫字,你一定是得先認識這個字,認識這個字就等同於繪畫的基礎知識,可以看做心法,比如你寫字可以用鉛筆(紙繪),也可以用毛筆(板繪),用鉛筆寫起來就比較熟練,用毛筆就歪七扭八,不太熟練,但是可以練的,所以選擇你以後準備常用的繪畫工具來練習就行了。

不過最終決定常用數字板的話,可以早點用,因為用板子手抖是每個初學者避不開的坎,早練早克服。而且繪畫軟體也得學起來呀,早點熟悉早點熟練。

2樓:杭州山望畫室

雖然我們是教傳統繪畫的,但架不住皮下曾經也是個熱愛動漫的熱血青年(誤)於是接觸過一段時間的板繪。

其實板繪和傳統繪畫一樣,都是畫畫,只不過所使用的繪畫工具不同。問「沒有繪畫基礎,可以直接板繪入門嗎」就像你問「我從來沒有畫過畫,我現在可以嘗試學畫嗎」是一樣的,答案當然是可以。

題主想接觸板繪的話,這邊建議先選好適合自己的數字板和繪畫軟體(這些其他答主已經羅列很多了)。當然,你還是需要學習一些繪畫的基本知識的,比如透視關係、框架架構等等這些傳統繪畫的知識其實板繪也都是要用的,有了一定的基礎之後可以嘗試著從簡到難臨摹一些作品,再慢慢開始自己的創作。

3樓:藝學繪-小光

首先,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就算是0基礎也不用擔心入門會很難。

不過繪學姐想要更簡單直觀的回答——

0基礎的小夥伴們到底該怎麼一步步的入門?

繪學姐在召喚~

既然是繪畫零基礎的,那麼當然就需要從繪畫基礎開始學起,一定要從最簡單的開始一步一步往上學,千萬不能跨階段的學習,容易造成基礎不穩。

零基礎學習插畫並沒有統一的標準和統一的技法,我們可以先學習一些有板繪插畫基礎的好的學習方法,然後再根據自己的特性擅長的畫法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提供以下3種練習方法—

軟體練習板繪插畫

板繪插畫速寫的練習

構圖練習

不同插畫工具的運用會給插畫作品帶來不一樣的效果,因此一定要選擇適合繪畫風格的軟體進行練習,效果才會更佳。

在插畫的學習中使用最多的就是畫筆圖層,畫筆是插畫的主要工具,一般的繪圖軟體都會自帶了各種各樣的筆觸畫筆,大家可以根據需要以及自己的愛好來選擇使用什麼樣的畫筆,同時還可以嘗試不同的筆觸來表現出不同的插畫風格

其次就是利用圖層的功能,根據繪畫的過程中建立不同圖層的需要在相應的圖層中進行繪製,這樣做既可以加快繪製的速度,把握作品的整體層次感,而且還有有利於作品的後期修改。

關於插畫速寫練習,繪學姐建議大家可以去書店購買一些關於美術類的書寫書籍,如果大家在此之前從來沒有繪畫基礎,那麼練習速寫,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快速的提高你的繪畫技能。

尤其是關於線條在繪畫的過程中,最忌諱的就是線條的不流暢(歪歪扭扭的老婆可不怎麼好看哦~~)。

同時畫速寫時也要根據書上所教的方法和注意事項來進行練習,尤其要注意筆法線條以及線條的力度,在大家練習的時候,一定要提高自己對造型的把握能力和筆觸的下筆力度。

劃重點:注意造型把控能力/下筆力度!!

創意的實質就是我們對於傳統的慣性思維的顛覆,創意也是充滿創新性的,在板繪插畫的過程當中,畫中人物的肢體語言和情景的交融,都是構圖的終點所在。

板繪訓練_藝學繪建議大家在學習板繪插畫的時候,也要經常根據自己的水平來及時調整學習的計畫,畫一張自己上色的作品,可以通過這些作品來發現自己存在的紕漏,後期的練習過程當中一一改進。

學好畫畫,貴在堅持!

4樓:霜星

當然可以呀!

其實學繪畫是用手繪還是板繪都不是重要,而且兩者在技能上有很多共通點沒必要分得那麼清楚。擁有好的手繪基礎,對於學習板繪同樣是很有幫助的,學習板繪在平常的練習時還是會用到手繪,只不過就目前趨勢而言板繪可能比手繪更加主流些。因此不管是重點學手繪還是還重點學板繪,這都只是輔助創作的工具而已,歸根結底還是功底最重要。

很多人覺得沒有手繪基礎就學不了板繪,就我個人而言,手繪和板繪不是相互矛盾的。如果都沒有基礎,那肯定還是需要大量練習的,ヾ(°°)加油

其實.....如果是從興趣方面,那麼自己喜歡什麼就用什麼,如果是從工作方面的話,可能使用板繪居多,畢竟方便修改。不過板繪和手繪也都各有優勢,選擇很多畫師手繪和板繪都能搞,工作要求板繪,業餘練習記錄靈感就手繪!

5樓:

那時候純學生黨晚上看書自學,這個基礎主要是透視速寫和光感我基本上把我自學素描的那些知識都用在板繪上了。紙上畫出來的事最有質感

6樓:圓滾滾的豆豆

關於板繪也沒有第一定要求會手繪,不管有沒有基礎,可能有一些基礎相對來說容易上手一點

但想學插畫但不知從何下手的話最基本的就是先練好基礎,不然發展到後面人體問題會很嚴重,基礎對畫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從零開始腳踏實地,以下是零基礎必須要去學習並且克服的知識點,手繪可以忽略第一步關於工具

通常來說數字板選WACOM就對了,沒有為什麼!對於新手也會有不同的價位來選擇,了解手繪板的同時也需要了解手繪板可以運用的軟體有哪些~

軟體 ps、sai、csp之類的

關於零基礎小白不僅了解工具與軟體之外

還有更多詳細基礎內容都在裡面哦~

我就不多字警告啦!

輕微課:零基礎如何學習板繪?最詳細的攻略!

7樓:Fish

我覺得可以,我以前有一點點基礎,可以說手繪渣得不行,當我第一次用板子畫圖的時候覺得開啟了新世界大門,修改太方便了,上色也比手繪方便,基礎差無非是畫得慢,慢慢畫總會畫快一點的。

上兩張圖吧,第一次畫的圖和第二次畫的圖

第二次畫的其實也沒畫完,但是懶得繼續畫了,要我手繪這種圖還是殺了我吧,但是板繪還是很有意思的。

學板繪需要繪畫基礎嗎?

畫學社群 確實基礎是很重要的,想要畫得更好,系統的訓練是很有必要的。關於板繪也沒有第一定要求會手繪,不管有沒有基礎,可能有一些基礎相對來說容易上手一點 但想學插畫但不知從何下手的話最基本的就是先練好基礎,不然發展到後面人體問題會很嚴重,基礎對畫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1.劉遠 雀仙插畫創作示範講解 畫學...

板繪能否有效提高繪畫基礎?

應該不能.但請題主還是遵從內心!我就提供一點參考.我以前也拿板繪練過,並不成功,每次畫什麼都表達不到自己的yy,我買的板子還特別爛,練手玩,定位也定不好畫一會就煩,越來沒耐心,又擦擦又畫畫。手繪卻要人必須有耐心,基本不要有太多失誤,挺鍛鍊人的!我畫技差但我也磕磕絆絆玩過板繪幾年,還是很渣的入門期 板...

入門學習繪畫,究竟是先學手繪再板繪,還是直接板繪?

畫學社群 其實學習繪畫的基本概念是差不多的。只是不同的塗裝工具而已,主要還是看你的喜好,不過你繪畫把終身愛好學習並且進步的話,可以去了解一下手繪。你喜歡板繪還是手繪就從哪方面入手,不過沒有手繪經驗的話,你入板繪就得去學習一下基礎了。素描,透視,人體什麼的 只要學習繪畫,就可以引進兩者,但是手繪更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