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繪能否有效提高繪畫基礎?

時間 2021-06-01 23:16:26

1樓:

應該不能...

但請題主還是遵從內心!

我就提供一點參考...

我以前也拿板繪練過,並不成功,每次畫什麼都表達不到自己的yy,我買的板子還特別爛,練手玩,定位也定不好畫一會就煩,越來沒耐心,又擦擦又畫畫。手繪卻要人必須有耐心,基本不要有太多失誤,挺鍛鍊人的!

我畫技差但我也磕磕絆絆玩過板繪幾年,(還是很渣的入門期)板繪圈裡面的大觸一波一波的,作品也有很多類,cg平鋪真的特別牛。色彩濾光都很棒。

一定下苦功,但有些人線條並不圓滑,尤其打草圖的時候,可以說是在湊輪廓。

有素描速寫基礎的人打草圖就很方便,不至於擦來擦去,雖然成品效果都很棒,不過前者比後者時間花費的長得多,一下午的功夫人家兩小時就能完成,效率很高呢!

2樓:按快門的黃先森

我覺得無論在任何地方,採用任何方式作畫,都會對同類領域有所提高,就好比拍照拍的多了,不會畫畫,但審美水平也能讓你鑑別每幅畫的好壞,就算達不到這個地步,至少構圖看的懂了吧…何況,攝影和繪畫還不是完全在同一領域內。

板繪時訓練出的對於明暗,黑白的理解,完全可以作用在傳統手繪當中。理念是相通的,只不過作畫方式不一樣而已。就好比開汽車,自動檔和手動檔,在路上都遵循著同一規章制度,但開車的方式有不少區別,很多細節的處理也不一樣,哪怕是發動的方法都不相同,但有影響嗎?

不過!不過!不過!

雖然我水平有限,但我始終認為,手繪對板繪的促進提高作用,要遠大於反過來的,如果題主有時間,我覺得不要放棄手繪的學習。

畢竟,保不齊哪天家裡就停電了。

放兩張圖說明下我的觀點。

三月份開始學畫畫,只手繪,隨便貼一張與之後有對比的。

然後四月份全程板繪,基本無認真手繪。

然後,然後是重點,五月份畫不出cg,就回歸了手繪,於是———

好啦,現在我的狀態就是cg為主,手繪為輔,畢竟零基礎,感覺cg容錯率更高,改來改去,總能改的人模狗樣吧~~

吼吼,題主加油~

3樓:冬愛

如果你只打算用板子畫我覺得無所謂也是可以提高的

但是你要手繪的話真的要在紙上多畫

我有段時間一直在板子上畫後來再在紙上畫的時候老不習慣老想CTRL+Z

4樓:藍臉

有進行這樣的嘗試的,而且相對咱已經是很厲害了。好像現在都在開網路課程了。

大致上就是精簡很多美術技巧啥的,只吸取其大量共通的知識來完成乙個單純用板繪去接近『先美術再板繪』的級別。

下面的內容有點偏題。

去試試啊…現在沒有多少用板繪練習把形和色給弄準然後用在實體畫的繪製上的。

基本都是用上板繪就連鉛筆打草稿都懶得了。

然後和實體畫畫手突然抬起數字筆一樣,你要適應筆和觸感等等

但是從那些來板繪只用熟悉數字筆和工具。

反過來就是去適應各種大小各種硬度各種重心長度甚至形狀……的畫具。(到現在還是不會畫水粉…)

咱覺得可行但是………本末倒置後代價太大…

有這個心都能重新學習一套繪畫方法了吧

學板繪需要繪畫基礎嗎?

畫學社群 確實基礎是很重要的,想要畫得更好,系統的訓練是很有必要的。關於板繪也沒有第一定要求會手繪,不管有沒有基礎,可能有一些基礎相對來說容易上手一點 但想學插畫但不知從何下手的話最基本的就是先練好基礎,不然發展到後面人體問題會很嚴重,基礎對畫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1.劉遠 雀仙插畫創作示範講解 畫學...

自學怎麼提高自己的板繪繪畫能力。?

被風吹走啦 出現這種問題應該是基礎打的不牢固,建議先回頭學一下手繪美術基礎,基礎打牢後換板繪就只需要學習工具和軟體的使用。遊戲原畫想畫好肯定快不了,要心態穩定的持續的有方向的練習,確實是沒有捷徑可以走的,但是堅持下來也會有很大的收穫。 七記seven 必須要有大量的練習,其次需要多欣賞大神的畫,不能...

沒有繪畫基礎,可以直接板繪入門嗎?

畫畫的番木 可以的喲。如果你決定以後主要的繪畫形式是板繪,那你可以一邊學習基礎,一邊用板繪來練習。紙和數字板只是工具的區別,繪畫基礎是一樣的。打個比方,如果你要寫字,你一定是得先認識這個字,認識這個字就等同於繪畫的基礎知識,可以看做心法,比如你寫字可以用鉛筆 紙繪 也可以用毛筆 板繪 用鉛筆寫起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