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沒有考研,現在馬上要畢業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很迷茫

時間 2021-05-08 18:13:31

1樓:中農大網路

還是要看自己的選擇,是否考研,是否碩士畢業不是衡量乙個人成功與否的標準。

每個人的追求不同,有人的確追求更高的學歷,沒有達到那個目標就會一直努力。

提公升學歷當然是一件好事兒,但如果您志不在此,想要進入職場打拼一番,也值得肯定。

總之,還是要看自己的選擇。

2樓:海外在職研究生

不是說研究生就高人一等,現實裡是研究生學歷會比專科、本科更有優勢,機會更大一些!

現在畢業了,完全可以考慮在職研究生啊,邊工作邊讀研。

不要抱怨上班沒有時間,也不要還沒開始做選擇就先否定你自己,只要想學習就一定有適合你學習的方式。

當然,很多人一方面渴望學習和學歷提公升,但同時又面對國內統考的攔路虎。其實,在全球化的今天,讀研進修的路徑也更加全球化,比如目前關注度較多的海外一年制碩士專案就受到眾多在職人士的追捧,這一類學習模式就是為在職人士提公升個人學歷而制定的。

3樓:自考成考書童

考研也不是唯一出路,你看社會上研究生學歷的還是少數的,大部分人都是本科不也在好好工作,創造價值的。只能說考研可能在職場的就壓壓力小一點,但是你承受的期待的壓力也就越大,這個是相輔相成的。

你迷茫主要是看到別人都有事情做,感覺自己不考研就像是「異類」,其實這個還是心裡作怪,你也可以走出屬於自己不一樣的路。你可以去豐富你的實踐經驗,做乙份精美的簡歷,去找工作,就像平常的步驟,都是可以發揮價值的。

4樓:sasha

考研與否這個並不是自己面對社會的問題,最主要的是你自己要知道你目前要去的下一步是什麼。

考研很多人是為了學歷的提公升給自己帶來更好的工作機會,也有的是因為大學學習的專業不喜歡想要換個專業方向去發展,這些選擇是每個人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的。到底是考研還是工作要因人而異,不需要盲目跟風,如果你在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熱愛的方向,那麼你再選擇考研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這個時候可能考研對於你而言是乙個更好的時機。

本身學校和社會之間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先進入社會的人,會更早體會到職場的真實,也更加感受到現實的殘酷,在你準備進入社會之前,你需要對於職場,對於職業,都要提早做一些了解和規劃,盲目的進入社會,前期你只能是不斷的碰壁和嘗試的狀態。

另外需要重點說一點,就是你的心態。進入社會,都是新人,不管你來自什麼學校什麼學歷,可能大家的起點會有不同,但是面對的職場現實都是自己不一定預想過的,因此心態要平和,首先你選擇了乙份工作,盡量的多一些時間在上面去做積累。因為有些東西時間太短是無法真的判斷出來自己是否合適或者喜歡這份工作,自己要有辨別的能力,不要被社會的一些東西輕易的帶偏了。

5樓:design

沒有考研也不是就沒有出路,如果你對自己專業還滿意的話,可以找乙份工作,積累經驗,或者也可以考公務員,這也是乙個不錯得選擇。

6樓:zzzzlip

大四就是乙個分水嶺,有一部分人準備考研,在大三就開始準備考研;還有一部分人準備考公。在這個關鍵時期,要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不要盲目從眾,近年來,考研的人數越來越多,有很大一部分人覺得大家都在準備考研,就盲目考研。

我在上大四的時候,看著旁邊好多人都考研,也有一部分考公的,因為個人原因選擇考公,畢業之後後悔當初的選擇。從個人角度來看,我比較適合考研,因為性子比較慢,也沒有什麼特長,長的也不好看,就是在人群中很普通的那種。工作需要搞好人際關係,把工作和生活平衡的很好,像我這種簡單的人還是適合呆在學校裡。

雖然說學校也是乙個小社會,但學校裡的關係還是很簡單。

畢業後繼續我的考公之路,雖然後悔,但還是要堅持下去。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這條路,因為不能用現在的你來評判當時的自己。想清楚自己需要什麼,堅定的走下去就對了,迷茫期大家都會有的,還是要自己想清楚。

7樓:劉志泉

考研又沒限定必須應屆生,真想讀研就明年考唄。

再說還可以就業,誰也沒規定本科必須讀研,讀不了研的以後日子也一樣過,還可能過的很好。

你的問題不是讀研與否,而是面臨著人生一次重要選擇時的階段性迷茫,這種感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看著別人讀研了,看著別人找到好工作了,懷疑自己找的單位是不是不夠好,會猜想我要讀研了會不會更合適。反過來你讀研了也會想如果找工作,我是不是會更好,當時我找工作也能去xx。

人生到處都是選擇,可惜只有單選,又不公布正確答案。你該做的是努力沿著自己選的路去努力走,偶爾回頭看看其他路上的風景就好了,別把自己走丟了。

8樓:小徐家的老王

不考研,那你就只有一條路,賺錢!幹啥不要錢,吃穿住用行哪個不要錢,你難道想繼續讓父母供養嗎?

不知道做什麼就從商場櫃檯,辦公室小文員做起。即可以累計社會經驗,又可以賺錢,然後慢慢找目標。

9樓:軒轅十四

冷靜下來,結合個人的學習能力和期望的目標考慮是否要考研,不要盲目的跟隨別人的腳步,最重要的是個人的內心訴求。結合個人所學的專業和個人的性格特點尋找目標行業職位,別給自己限定的太死板,生活裡有太多的不確定性,當然能遇到自己熱愛的工作是最好的,雖然概率很低,面對現實,放低姿態,踏實的過好每一天,就是要促使個人加速成長獨自面對現實吧,不要停下腳步,祝你前程似錦~

10樓:胡八一

迷惘很正常,終於又到了選擇的路口,每一次選擇都是人生的改變。

很多人去考研其實就是不知道自己該幹嘛然後繼續唄,延遲這個迷惘時間節點。

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那就幹吧。

找份工作就那麼幹著,一邊學習一邊適應一邊思考尋找價值意義,如果不走出去光想是沒用的,這不干那不幹啥也經歷不到,有些事情只有經歷了才會知道

總之,好好磨礪自己吧

11樓:清風

有沒有考研是自己的選擇,在做出決定之前相信你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畢業時迷茫很正常,畢業之前是父母為你提供了一切物質條件,而畢業之後就要靠自己了,話又說回來,誰都有剛踏入社會時的迷茫,我建議你應該把心中的迷茫換成自信,你應該堅信自己一定會打出一片天下的,沒有考研那就準備找個工作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嘛,考研與否只是人生的乙個很小很小的插曲,不會造成實質性的影響,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學習能力,應變能力,以及處理事情解決問題的能力,優秀的人即使沒有接受更高的教育,他們一樣可以做到出類拔萃!相反,沒有能力的人,就算讀完所有的書,也未必能做到學以致用。所以說不要因為因為自己沒有受到更高的教育就有所擔心,心中疑慮自己是不是會被淘汰,自己的競爭力是不是比不過那些受過更高教育的人,別想那麼多,凡事努力去做就好了,用心去過好自己的每一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即使自己真的不優秀,真的做不到功成名就,那也沒什麼難過的,迷茫其實是沒有安全感的另外一種表現,既然自己迷茫,那就讓自己忙起來,充實過好每一天,努力學習,穩步發展,提公升自己的各種能力,來乙個華麗的轉身,讓迷茫與無奈遠離優秀的你,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奮力拼搏,你會發現所有的迷茫都是沒有必要的……加油,相信你會找到屬於自己想要的感覺,然後去好好生活。

大四馬上就要畢業了,沒找到工作,考研考公全失敗,覺得自己很失敗怎麼調節?

1258329632166 我不知道,因為我也是如此,我已經一年多了還沒工作,一直考公,沒考上,現在已經有輕度抑鬱了,嚴重的社恐,我也不知道,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我也迷茫 糯公尺餈 嗐,我和你一樣,也是考研考公失敗,考研就不說了,沒好好準備,考公第四名,比第三名就少0.05分,說實話,現在挺迷茫的,我...

大四要畢業了,家裡經濟不好但是想考研,我到底是該先考研還是先就業?

混子型選手 如果家裡需要你出來掙錢就先工作,鑑於你專業冷門還是建議讀研找個好工作,全日制研究生學費基本沒多少,努力拿獎學金足夠自給。 劉行簡 既然是要建議,我就明確點 先工作。原因如下 1 不知道你本科專業,但是任何乙個本科畢業生,再冷門的專業,都不存在找不到工作的問題,最多換個行業從0開始嘛,現在...

電氣專業大四學生馬上畢業了,沒有工作該怎麼辦?

概論天空 電氣很好找的吧,我是電氣的,選擇還是挺多的呀,校招也很多。不過推薦你可以做個簡歷,一些網上的招聘也很多,看你選擇哪個方向,是做硬體研發類 嵌入式軟體 電氣櫃設計等,看個人喜好。 北村嗨佬 可能你現在會比較擔憂和迷茫,曾經我也這樣過。先說事業編吧,電氣專業應該在裡面算是三不限的,而且你也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