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大學馬上畢業了要考研,感覺每次看他都在打遊戲 還說考不上繼續考,誰才可以點醒他呢

時間 2021-05-11 15:45:34

1樓:何麼

這個很難,人心理上是主動追求短期快感的。養成不同的快感獲取方式,是需要長期培養的。除非短期逼迫他學習降低學習,效率但是多花時間學,不然希望他通過改變性格而主動學習不現實。

2樓:懶羊羊本懶

現在很多畢業生想考研,真的是想逃避進入社會,覺得自己還沒長大。當然,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情況,永遠無法叫醒乙個裝睡的人,有可能這些問題他自己想了很多次了,也許哪一天他自己也就突然覺醒了。再者,打遊戲也不一定考不上。

3樓:Panji Lee

誰才可以點醒他呢?

我講下我的大學—讀研—考博吧

我的大一大二,就是純粹是玩兒。這是我的定位。我最初就是想大學好好玩,不想學(建議勿學,可以做更有意義的事兒)。

到了大三,臨近畢業選擇,我思來想去,自己的條件兒,父母是農民,考研還是最好的選擇。果斷,放棄了各種遊戲和娛樂,認真複習,一戰考研去*,由於專業課課改,和經驗薄弱,沒進去。第二次更加認真,最終一以初試第三複試第一進入*。

當時考研目標就是要讀博,在碩士三年,雖能力未完全體現出來,但也做的較為滿意(沒拿到國獎,很遺憾)。由於碩士的一些情況,讀博進入南大,機會渺茫,得幸去了***。很感謝這些年的選擇。

誰可以點醒他呢?

乙個可以為自己做決定的年紀,題主可以建議,講講人間疾苦,畢竟是他的路,還得他自己講

4樓:夢想高飛

我覺得對於你弟弟的情況,現在你完全不用擔心。

考研第一次的話,如果沒考上,那也不是什麼大事,畢竟考研的錄取比在那裡,最後大多數人第一次都是沒有考上的,而至於二戰,也不是一件丟人的事,至少當他要選擇二戰,說明他的內心還是希望自己變好的,只是現在自制力不夠,還沒有感受到過社會的殘酷,順其自然吧,等他知道社會的殘酷之後,我想他自然就知道努力了。

對於遊戲嘛,個人感覺,脫離了大學環境,離開了和自己曾經一起打遊戲的人,畢業後就漸漸少打了。

而對於給他找女朋友,我覺得現在千萬不要給他找女朋友,現在給他找女朋友,你這樣不是在禍害別的女孩子嗎?而且你弟弟真的喜歡要以後管自己的女朋友嗎?對他來說,女朋友又不是他媽,憑什麼管他?

男孩子的成長是漫長且又布滿荊棘的,畢竟男孩子既懂事晚,社會又賦予了男孩子要承擔那麼多責任。

別問我為什麼這樣提議,因為他現在的經歷,有點類似於我曾經的乙個大學朋友。

大學快畢業了 馬上要實習 感覺很孤獨,如何克服這種孤獨感?

ian 這個需要適應,可能一兩月適應了新人群就好了。大部分出來社會工作的都有孤獨感,即使每天和朋友出去吃喝拉撒,內心深處的都會有。我剛出來時很迷茫的,你出來經歷社會殘酷後,你應該也會有的。還是那句,適應就好,習慣就好。 略略小葉 其實都差不多的,你這個就是典型的內向心裡,原本在上學的時候,有一幫朋友...

馬上要畢業了你迷茫嗎?

趙曉旭 剛畢業的時候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往哪個職業方向去發展。現在想起來也覺得一定選擇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職業方向。畢竟遺憾會少些。 你談過戀愛嗎?你畢業證能拿到嗎?你工作找好了嗎?該結婚就結婚,該找工作找工作,該考研究生考研究生。迷茫什麼呢?在20多歲年紀裡,談戀愛結婚,找個專業對口的工作踏踏實實地...

為什麼大學要畢業了感覺心裡更焦慮?

拂曉聽帆揚 大概是因為,新手村畢業,穿著畢業套裝就要進入無差別無修正競技場了吧。高手太多,一虐乙個準,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不緊張才怪了。 者也之叔 這個問題其實我們自己都知道答案 因為我們大學畢業了,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你不知道你要去從事哪乙個行業,或者說你要過怎樣的生活 很多人的大學都是幸福,安逸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