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專業大四學生馬上畢業了,沒有工作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7 11:15:54

1樓:概論天空

電氣很好找的吧,我是電氣的,選擇還是挺多的呀,校招也很多。不過推薦你可以做個簡歷,一些網上的招聘也很多,看你選擇哪個方向,是做硬體研發類、嵌入式軟體、電氣櫃設計等,看個人喜好。

2樓:北村嗨佬

可能你現在會比較擔憂和迷茫,曾經我也這樣過。

先說事業編吧,電氣專業應該在裡面算是三不限的,而且你也說了,自己的文科不太好,所以我也並不是太建議。

再到國網,你說成績不太理想,如果真的有意向要去且家裡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再備戰多一年,因為國網也的確是不錯的企業。

實在不行,也可以選擇下多經企業,可能待遇不夠國網好,但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3樓:yao-hj

找工作不難,難得是找個好工作。如果不是211 985這種企業去校園裡招聘的,那你就需要自己勤快點,多跑跑。然後正確評估自己的實力水平,調整自己的預期。

4樓:人間四月天

去華能,大唐官網看看是不是還招人,招人的話趕緊去報名。另外你如果是江西人的話,可以試試考江西中煙,這段時間正好報名,考上的話以後進捲煙廠。實在不行就全心全意準備一年考研吧。

5樓:奕誠教育華老師

你的年齡多大?如果年齡比平均年齡小的話,可以選擇延期畢業一年再考一次國網。

你是電氣類的學生,只要好好複習的話還是可以考進國網的,難度其實並不是特別大,主要得抓住如何複習。

6樓:日夕夜闌

不知道題主什麼學校,我個人是雙非本科,已經考到國網了。

題主先搞明白自己在求職的第一訴求,是錢還是專業對口還是興趣愛好。

如果是錢的話至少對於雙非本科電氣來說,國網幾乎是第一選擇,比其他選擇強很多。哪怕是985本科也很有競爭力。

如果是專業對口那私企要電氣的很多很多,只不過待遇通常比國網低,有些情況下能差一半。

如果是興趣愛好那就找喜歡的活就行了。

事業編屬於那種,專業可能不對口,肯定沒有興趣愛好,但是綜合來看待遇還不錯的選擇。我這邊事業編乙個月收入四千多塊到手,聽著不多,但是和電氣專業能去的私企相比,工資按時發,工作環境好,相對於來說不累,福利待遇好(別覺得工業領域私有企業的福利能看齊網際網路企業),總的來說是不錯的選擇,我個人建議題主再考慮一下。

大四沒有考研,現在馬上要畢業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很迷茫

中農大網路 還是要看自己的選擇,是否考研,是否碩士畢業不是衡量乙個人成功與否的標準。每個人的追求不同,有人的確追求更高的學歷,沒有達到那個目標就會一直努力。提公升學歷當然是一件好事兒,但如果您志不在此,想要進入職場打拼一番,也值得肯定。總之,還是要看自己的選擇。 海外在職研究生 不是說研究生就高人一...

一本高校日語專業大四快畢業了,N1129分,正在準備託業考試,估計能考800分。想去日本考修士。

喵嗷嗚 您要是想回國就業,建議選擇教育學 社會學 言語學。大學當老師現在都是招收博士學歷。極少數招收碩士學歷。比較建議題主選擇教育學專業。教育學專業對日語要求比較高。您已經有日語N1建議申請研究生直接考修士,現在可以申請明年4月研究生 修士預科 喵嗷嗚 大學生赴日留學的四大途徑 喵嗷嗚 前輩分享 大...

大四馬上就要畢業了,沒找到工作,考研考公全失敗,覺得自己很失敗怎麼調節?

1258329632166 我不知道,因為我也是如此,我已經一年多了還沒工作,一直考公,沒考上,現在已經有輕度抑鬱了,嚴重的社恐,我也不知道,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我也迷茫 糯公尺餈 嗐,我和你一樣,也是考研考公失敗,考研就不說了,沒好好準備,考公第四名,比第三名就少0.05分,說實話,現在挺迷茫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