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有哪些形容詞僅用於後置?

時間 2021-05-07 20:01:41

1樓:李佳駿

有一部分以a-開頭的單詞需要後置。如awake,asleep,alike,aplenty等。旋元佑的《文法高階》中說是a-是由on簡化而來,所以這類詞算介詞短語吧。

2樓:入居法師

《朗文當代高階英語辭典》裡面有10個這樣的形容詞

2.0,aplenty,designate,extraordinaire,galore,included,par excellence,proper(嚴格意義上的),pro tem,regent,

除此之外,《牛津高階英漢双解詞典》裡面還有

3樓:

galore是個來自愛爾蘭語的藉詞

galore (adv.)

1670s, from Irish go leór, and equivalent Scottish Gaelic gu leóir "sufficiently, enough," from Old Irish roar "enough," from Proto-Celtic *ro-wero- "sufficiency." The particle go/gu usually means "to," but it also is affixed to adjectives to form adverbs, as here. Often used in English with the force of a predicate adjective.

4樓:sapereaude

英文裡邊,單詞型態的形容詞,

不是作「謂語/補足語形容詞 predicative adjectives」的用法,

而是作「定語形容詞 attributive adjectives」,

1/但卻限定只能作後置修飾的單詞狀態的形容詞;以及,

2/其它雖也是單詞狀態的形容詞,但須作、或可選擇作後置修飾的狀況;

「後置修飾」- 也就是,英語在這方面是跟普通話的詞序相反,背逆普通話語感的修飾法

底下鏈結的Wiki那個條目當中,已經有作一些整理,看過之後,應當就可在這方面有足夠的概念,包括實際特定語詞跟用法的概念。

煩請見→Postpositive adjective

至於單就引起題主提問的這乙個特定英語單詞,galore,何以只能作後置修飾。

觀其詞源,「galore」這個詞,是英語從愛爾蘭語所借入的乙個藉詞(loan word)。它在愛爾蘭語當中,原本是個介詞短語,兩個詞所構成的介詞短語。

該是借入英語時,雖經音韻調整又將它至少在書寫上,合併成乙個單詞,但卻仍有模擬英語的介詞短語用法,英語的介詞短語做為名詞的形容詞時,須是作後置修飾的用法(例:food in abundance, payment in advance, man of importance, man of few words,等等等,無數),便就將「galore」,也作後置修飾來使用。該是因此,而有題主所見。

5樓:楊友建

如一些重要的事情 something(anything) important. 一些好的事情something(anything) nice

為什麼英語短語中有的形容詞前加be

Jeff 這算是乙個比較明顯和普遍的現象。因為英語是一種形和語言,形容詞前加個be動詞,表示主語的一種性質或者是狀態。把它理解成主係表結構或者是主謂賓結構即可。 盱之 這是個好問題。英語語言是乙個 時語言 特別重 Tense 即表達思想的 謂語 在時間軸上的佔位 標記 相對於漢語 那麼廣義的 謂語 ...

有哪些沒有反義詞的形容詞

夜慕 形容詞分為兩種 定性的和非定性的 1 定性的形容詞在正常人使用語言的情況下都是有反義詞的。比如 可導的 不可導的 四個輪子的 不是四個輪子的 可能有人會問 但是 不是四個輪子的 不是乙個詞啊 這其實不是關鍵,只要我們願意將這個意思賦予乙個詞,比如 nonefourwheels 那麼原來的詞就有...

英語中,形容詞後是否可以跟賓語從句?

容穩 目前對此類從句有3種解釋比較合理 1形容詞的賓語 2形容詞的補語 3主語補語 本人傾向於這種解釋 因為 主謂補補 可以與 主謂賓賓 相對照 後面個人理解 新書上市我會詳細解釋 天天向上 當然可以,不是非得動詞與介詞才能跟賓語,其實英語中成分從不同角度看可以做不同成分,連語法學家都有不同意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