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 SCI 到底有多難?

時間 2021-05-07 19:19:44

1樓:一無所知

第一篇SCI歷時兩年投了兩家第一家被拒重投大修被拒第二家大修小修小修接收

第二篇SCI歷時乙個月投稿直接接收

第三篇SCI歷時一年半投了三家第一家被拒重投被拒第二家不符合期刊範圍被拒第三家小修接收

第四篇SCI歷時兩年半投了一家拒稿大修修改重投接收小修SCI速度看專業投的期刊質量文章質量文章實驗準備速度導師修改速度(第四篇大概被老師壓了一年半)運氣都有關係

第二篇SCI出來的時候第一篇SCI進度才到一半。

2樓:allen yan

研究方向不同的話,難度差異很大,計算機,機械等偏應用型的方向,發SCI難度很大,相比較以上應用型領域,基礎科研生化環材,難度的確小不少。

3樓:說刊醬

第一篇文章是碩士二年級下學期,當時恰好做了乙個還挺好的工作,資料都全了,恰好遇到CM約稿,導師讓趕緊寫投CM。當時CM是頂刊,老激動了。資料整理完發現還是不會寫,導師就讓我師兄幫著寫,乙個月的時間寫完投稿。

然後就開始一段奇妙的投稿旅程!!!!

CM投過去,一周就給拒搞了。約稿都拒也是奇葩。沒辦法改投吧。

具體記不清楚了,一共投了6次,被拒了6次。說實話現在看來,當時的稿子質量還可以,就是做的不深入,也是受當時條件的限制。有送審了拒的。

有乙個拒搞,乙個大修拒的。最最奇葩就是投JPCC,兩個意見,乙個小修,乙個大修,結果被編輯給直接拒。最後投到了PCCP,小修以後直接接收。

總的來說,第一篇SCI充滿了曲折和坎坷。遇到了各種各樣的情況。反過來想,這是乙個奇妙的經歷,因為我遇到了這個行業今後可能遇到的各種困難,慶幸自己經歷過。

在這個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的技巧,總結了很多經驗。比如Cover Letter要寫好,正文要仔細檢查,任何的細節都不要錯過,尤其是圖,實驗部分和參考文獻,後兩個經常被忽略。摘要一定要確保語法問題!

更要注意錯別字和拼寫錯誤,標點符號錯誤等。

最大的收穫就是心態。CM投稿以後,激動的手都出汗了,滿懷期待!結果拒搞以後鬱悶的不行。

後來慢慢就釋然了。JPCC的時候也很氣憤,但是最後PCCP接收的時候,異常的平靜,沒有一絲波瀾,平常心。

所以還是要經歷一些風雨,才能成長!最重要是心態,投稿是乙個實力和運氣夾雜的過程。平常心的面對!

4樓:RGzxs

研究生階段發表SCI要看導師的,導師確定好實驗方案你照著做就不難,難的地方是第一次寫英文文章真的很難。如果老師不怎麼管,又比較小氣,那發SCI就太難了。

5樓:shaoyuan

跟所做的課題,跟的老師關係很大,如果自己的課題剛好就是課題組的核心課題,那進度肯定會很快,sci只是看你有沒有時間寫的問題,不存在發不了sci這種情況。當然還要有乙個負責任的導師指導你,給你細緻的指導,建議,修改等

6樓:嗒嗒嗒

SCI 是個很大的概念,各種期刊魚龍混雜,質量和難度相差很大。一些水刊諸如 IEEE Access,MDPI sensor, Scientific reports 盡量別碰。 新出的期刊也最好觀望下,這些期刊比較好中。

各方向的受同行認可的期刊也就那麼兩三本,這些期刊的影響因子不一定高,但口碑好,是久經考驗的。由於審稿人大概率是同行,對你做的東西看得比較透徹。這樣就很難蒙混過關了,難度提公升不少。

發表一篇SSCI到底有多難?

不學無術 SCI 指Science Citation Index.SSCI 指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研究文稿投SSCI雜誌難發的原因如下,1。SSCI雜誌遠比SCI雜誌少。2017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報告說,SCI雜誌有178個大類...

戒賭到底有多難。?

廣洲一顆草 8月份前5天一共賽車贏了9500 今天到現在輸了一共5200 從輸1000開始一直說停。要不是現在餓了沒力,不然還不會停。不過吃完宵夜待會估計還的幹。你說戒賭有多難就沒難不難估計就戒不了 腐界喵王 但我不賭博啊OTZ 我做的唯一接近賭博的事,大概就是陰陽師裡的48萬金幣賭六星御魂吧,想戒...

李自成到底有多難?

世澤 宋江和李自成比?拿什麼比?李自成爬過雪山 走過草地,歷經磨難,始終沒有投降過。識人 用人 容人,不比劉玄德差。只是呀,走過那麼多艱難險阻,偏偏在九宮山,真的是天不佑。八大王張獻忠也是,莫名其妙的就死了。這樣乙個英雄,就是沒做好培養繼承人,莫名其妙的就死了,所以就被後人汙衊。如果不是九宮山,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