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北歐到底有多難?

時間 2021-05-07 17:56:21

1樓:reg52.h

看各位都在說投資,這裡說個對出身沒那麼苛刻可以靠個人努力實現的:

1.本科好好讀,申個瑞典的碩士,兩年費用40w吧,如果你本科成績好,可以全獎免學費,那費用就只有15w左右。

2.碩士期間好好學習,再申個瑞典博士,免學費+乙個月工資2w人民幣,畢業後直接綠卡

3.碩士期間好好學習,畢業後在瑞典工作,滿四年給綠卡.

4.碩士期間找個瑞典物件,結婚and綠卡…

2樓:挪威yoyo

瑞典芬蘭不清楚,說說挪威。

首先你要弄清楚,移民的定義是什麼?是搬家過去而已,還是拿到居留(短期),還是長期永久居留(可無限續期,續期條件是什麼?),還是獲得國籍(拿挪威護照)。

我的理解,真正意義上的移民是獲得長期永久居留或者獲得國籍。兩者的福利待遇和權利有區別。

理論上歐洲國家移民就三個途徑:1難民、2找老公、3找老闆(工作)。

第一條不適用於大部分中中國人。

第二條,在挪威很清楚的寫到了,同居是不可以的(別被其他中介機構誤導),必須結婚。

結婚的話,首先得當地人有意向,然後還有一系列條件,比如你是否已經在挪威讀書或工作過,未婚夫是否在國內工作過,你們二人是否有在一起多久的證明等,如果什麼背景都沒有,想直接從國內過來,據我所知不是那麼簡單就讓你們直接結婚的。

結婚以後,需要在挪威呆滿3年可以申請入籍,或者是7年,具體年份忘記了。注意這裡是「可以申請」,並不代表你一定會通過。考核標準有語言、社會融入程度(是否積極參加工作)等等,具體不詳。

挪威有個規定很有意思,就是只要離婚,沒工作的話(工作標準需滿足移民工卡標準),就不允許繼續呆了。所以很多在挪威當地不好找老婆的、年齡偏大的挪威男,找了泰國或越南老婆帶到挪威,幾年後離婚,這些女人就要麼「找下家」,要麼被遣返。

第三條,找老闆(工作)。算是最靠譜的了,工作型別需滿足移民工卡標準,比如工資達到乙個水平,一般都比較高,是緊缺人才,當地招不到的,等等。找工作不簡單,可以說很難。

對中中國人來說,你的競爭對手不止是本地人,還包括所有當地中中國人,不論是怎麼來挪威的,留學也好,嫁過來也好。還包括各種東歐國家移民,非洲移民,東南亞移民等。

具體工作幾年能申請入籍?據我所知是7年。如果只拿居留(綠卡),猜測是3-4年,但一旦失去工作找不到下家,居留是否能延長還是個問題。

3樓:DIY飛躍計畫

一般意義的北歐是這幾個國家:冰島,挪威,瑞典,芬蘭,丹麥。

1、瑞典:

結婚:結婚/同居-2年

工作:full time工作—4年

自僱: 資金等符合條件者—2年

2、芬蘭:

結婚:結婚/同居-2年

工作:full time工作—4年

自僱: 資金等符合條件者—2年

3、挪威:

結婚:結婚/同居-2年

工作:full time工作+挪威語2級—3年

自僱: 資金等符合條件者—3年

4、丹麥:

打分制,生活8年可得永居。

婚姻要求6個月之內pass丹麥語考試。

所以如果想去北歐等國家移民,基本上就是三種選擇:工作、結婚、投資。而對於普通人來說,這其中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語言考試和工作機會。

芬蘭語和冰島語公認比較難,連語法魔王德中國人都會覺得可怕。中中國人對於英語語法都會覺得頭痛,更別說挑戰芬蘭語和冰島語了。

挪威瑞典丹麥難度差異小且語言互通,語法上和英語差不多,甚至比英語簡單難得點是單個詞的變化更加不規律,這個純靠背,沒有辦法。但這幾門語言教材少,培訓機構更少,國內外語教學使得大部分人早就喪失了學習語言的興趣,更別說再來個第二外語了。

在北歐國家就業是非常困難的。這些國家的人口少,國土面積也不大。雖然人均GDP很高,但是優勢產業也就那幾個。

而且諸如製造,設計,農業等本來就是中國傳統弱項,所以擋在很多人面前的第一道坎兒就是根本找不到工作。

作為左派民主社會主義國家,北歐對於本國勞工的權益保護是藍星上最強的。他們要保障本國現有勞工的就業不受到外國移民的影響,所以在法律設定了很多阻力,讓企業在僱傭外中國人的時候收到了很大的制約。

北歐各種服務業工業體系健全,水平也不低,本地化程度高,所以外中國人除非是職業技能十分出色,並且要積極融入當地文化,否則很難理解這些行業的運作方式。

移民競爭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你知道北歐國家福利高,英中國人、美中國人、紐西蘭人、東歐人也都知道。北歐國家的體量和生活方式意味著他們可以從發達國家選擇高素質人口,根本沒必要降格到印度、中國、南韓。

不少中國移民過去的二三代移民,都不止是普通中產素質,甚至有外交官背景。

北歐國家的教育水平高,加上福利好,本中國人的生活閱歷和素養上基本和美國私校看齊,所以當地公司原則上一也傾向本地學位。

當然,婚姻是另乙個捷徑。北歐的很多國家婚姻制度實際上是比較寬鬆的,只要同居就可以申請永居。但是由於文化差異很大所以很少有人選擇這條路。

所以,能去北歐移民的,基本上都得多少有點文化,還不能太有野心。適合人群比較少。對北歐有興趣的大部分是抱著想要關起門來自己過小日子,不想被其他人打擾的小資產階級思想的中等階級家庭,但是這類人得過且過的也比較多,真拼一槍出國的比例沒那麼大。

北歐移民難是指勞工階層,出國移民人群還是以學霸、土豪和黑戶三類人群為主。

4樓:移民新視角

可以選擇曲線移民的方式,通過經濟實惠的葡萄牙D7簽證,居住5年後滿足在葡的移民監要求及葡語A2 的等級考試,可以申請入籍或永居,且在葡萄牙境內出生的孩子,為外中國人子女的,父母有一方在葡萄牙有合法居住身份至少 2 年,將成為葡萄牙公民。葡萄牙處於歐盟申根雙料國,拿到葡萄牙護照即是歐盟公民,就可以選擇去歐盟任意國家居住生活工作啦。

5樓:北歐之星

你好, 移民北歐其實就幾種途徑:

畢業後找工作,一般工作4-5年就可以拿到綠卡留下來;

畢業後找個當地人結婚或者同居, 一般3-5年不等也可以留下來;

畢業後創業, 自己開公司,最快瑞典2年後就可以換綠卡;

瑞典直接讀博士,博士畢業後就可以綠卡留下來

6樓:

私以為不值得移。

語言都是小語種,離開那些國家基本沒用處,也並不太容易學,尤其芬蘭語更是可與老外學中文難度相比。而不精通當地語言都不太容易避免被歧視,如果完全不會則更不必說,只能當邊緣人。

種族歧視很嚴重的。雖然紙面上都寫著歧視是不應該的如何如何,但實際上卻是另一回事。而且更玄的是,如果在美國被歧視了說出來,還有大把人相信並深表同情,但在北歐這些國家,因為他們外在名聲極好,被歧視了說出來還會有不少人回應「怎麼會?

」甚至會想一定是你的問題。

好冷啊。冰天雪地大半年,各種活動比較有限,長膘也難免。夏天短暫,並不容易減得下去。

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7樓:

結婚的話,去生活,把時間刷夠了就可以,不能算難,只是很麻煩,我懶得。

當然,我本身就已經有其他發達國家的永居。不然的話,再難都要移民。

8樓:

其實不難,只是聽起來貌似不容易而已。在芬蘭的話是連續工作四年不間斷就可以申請綠卡。如果不想入籍,則不用學芬蘭語,平日工作學習都可以用英語搞定。

如果你是理工科出身,先申請過來念個碩士,從碩士一年級開始一定要上心找實習或者是暑期工。如果能找到的話就兢兢業業的工作積累經驗。爭取能夠拿到乙份永久合同。

作為外中國人一開始永久合同不太容易,最開始的話拿一年或者兩年的工作合同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GPA好好弄一下(保證到達可以申請博士的底線,以備哪天想念書,或者想通過念書留下來)。個人覺得這邊留下來的門檻應該比美國要低。

9樓:bella lee

看那個國家了。

有的國家沒呆夠九年,沒通過考試,沒有學會語言,門兒都沒有。

有的國家,學歷到一定水平就水到渠成了。

與樓上不同,跟人覺得跟錢沒有關係。

戒賭到底有多難。?

廣洲一顆草 8月份前5天一共賽車贏了9500 今天到現在輸了一共5200 從輸1000開始一直說停。要不是現在餓了沒力,不然還不會停。不過吃完宵夜待會估計還的幹。你說戒賭有多難就沒難不難估計就戒不了 腐界喵王 但我不賭博啊OTZ 我做的唯一接近賭博的事,大概就是陰陽師裡的48萬金幣賭六星御魂吧,想戒...

李自成到底有多難?

世澤 宋江和李自成比?拿什麼比?李自成爬過雪山 走過草地,歷經磨難,始終沒有投降過。識人 用人 容人,不比劉玄德差。只是呀,走過那麼多艱難險阻,偏偏在九宮山,真的是天不佑。八大王張獻忠也是,莫名其妙的就死了。這樣乙個英雄,就是沒做好培養繼承人,莫名其妙的就死了,所以就被後人汙衊。如果不是九宮山,最少...

堅持健身到底有多難

rock 如果用上堅持二字,那就確實難 就像我,堅持吃宵夜,難 堅持每天喝酒,難 堅持每天抽菸,難 堅持每週打麻將,難 之所以感覺難,說到底,還是不喜歡,生活中有很多習慣,不管是好習慣還是不良習慣,你喜歡,那就不難,你不喜歡,那就很難 難嗎?我倒覺得這是我生活中唯一快樂的事了 本人上海某女子大學 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