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行川藏線到底有多難?

時間 2021-05-07 12:07:59

1樓:serrowa

沒騎過呀。

其實嚴格按攻略來,估計不難,好像標配是21還是23天完成,不記得了。

而且,一點都不寂寞,巨多同行者。互相幫助什麼的,都很普遍。

2樓:匠游游-途川戶外

從05年至今,在拉薩也呆了些年。川藏線走了十幾次,自行車走過、電單車走過、麵包車走過、越野車走過、房車也走過,春假秋冬各個季節也都走過. 川藏線的路況是一年比一年好。

今年通麥大橋通車後,一路幾乎已經很少土路,除了個別路段修路會稍微難走點。只要控制好車速,進入彎道提前減速,整體還是非常安全的.。

需要注意的是:

1、騎車盡量避開冬天,陸上冰雪會比較多;

2、六到八月是雨季,沿途塌方、泥石流、山洪、落石的風險會高一點。

3樓:花花

難的時間和金錢同時擁有!雖然川藏花不了多少錢!有時間的可能沒錢,有錢的時候可能沒時間,當你有時間又有錢可能缺少了那份激情!

十年前走過川藏

4樓:Phew

15年6月全程騎行,未搭車,未託運行李,和乙個隊友(過了芒康又收了乙個)一起騎完川藏。

其實上坡下坡什麼的,都不能算是多難,因為去川藏時,誰都知道去翻山越嶺的,都有心理準備。

真正我覺得最打擊我,讓我放棄的是有一天過剪子彎山和卡子拉山。 早上出門熱得很,過了一會兒就下起了小雨,小雨把身上浸濕了以後颳起了好大的風,然後開始下起了冰雹,砸傻了以後開始飄起了鵝毛大雪。

那天我在經歷到冰雹之後,渾身只剩下兩條腿在機械的踩著單車,渾身毫無知覺,那時候,看著超過去的一群群路邊等著搭車的騎行隊伍,無數次的內心打著退堂鼓,也想加入他們,甚至還想到了好幾次放棄了算了。所幸的是,那天我和我隊友堅持下來了。一直到了目的地紅龍鄉,趴在爐子邊烤火,烤了2個小時。

後來想想,那天的行程是沒有長下坡的。如果有長下坡,我們被凍成那種樣子,肯定是不能騎車下坡的。也算是讓我堅持下去的乙個客觀條件把。

5樓:墨行

川藏線已經很成熟了,吃住非常方便,主要是考驗人的體力和耐力,全程除了下坡就是上坡,平路極少,看似平路,基本都帶一點坡度。

堅持下去沒啥難的,也就回來後偶爾做夢夢到又去了,那一刻感覺很絕望,腿軟,兩千多公里一坡接一坡啊。

6樓:一坨丸子醬

16年去的,現在318商業化的很。甚至可以帶錢直接去成都,那邊有很多聯盟,比如飛登,57318 ,517318等等。從車到裝備一站式服務了。

路上都是合作的客棧。想輕鬆點甚至可以把行李給他們帶到下一站,空車騎,純玩。路基本都修差不多了,爛路很少。

很多埡口也通隧道了,少騎不少路的。我覺得基本上身體沒啥問題,有乙個月時間,敢邁出成都到雅安第一步,就能騎完了。

戒賭到底有多難。?

廣洲一顆草 8月份前5天一共賽車贏了9500 今天到現在輸了一共5200 從輸1000開始一直說停。要不是現在餓了沒力,不然還不會停。不過吃完宵夜待會估計還的幹。你說戒賭有多難就沒難不難估計就戒不了 腐界喵王 但我不賭博啊OTZ 我做的唯一接近賭博的事,大概就是陰陽師裡的48萬金幣賭六星御魂吧,想戒...

李自成到底有多難?

世澤 宋江和李自成比?拿什麼比?李自成爬過雪山 走過草地,歷經磨難,始終沒有投降過。識人 用人 容人,不比劉玄德差。只是呀,走過那麼多艱難險阻,偏偏在九宮山,真的是天不佑。八大王張獻忠也是,莫名其妙的就死了。這樣乙個英雄,就是沒做好培養繼承人,莫名其妙的就死了,所以就被後人汙衊。如果不是九宮山,最少...

堅持健身到底有多難

rock 如果用上堅持二字,那就確實難 就像我,堅持吃宵夜,難 堅持每天喝酒,難 堅持每天抽菸,難 堅持每週打麻將,難 之所以感覺難,說到底,還是不喜歡,生活中有很多習慣,不管是好習慣還是不良習慣,你喜歡,那就不難,你不喜歡,那就很難 難嗎?我倒覺得這是我生活中唯一快樂的事了 本人上海某女子大學 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