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職業可以沒有人際交往?

時間 2021-05-05 17:56:04

1樓:

絕對不需要人際交往是沒有的。以前我以為作家可以,其實這是誤解。作家需要跟編輯打交道,要跟出版社打交道,還有,作家有鄰居,逃避人際交往不可取。

相對少交際的職業是有的。不善交際的人應該選擇少交際的職業,而不是一定強迫自己變成乙個善長交際的人,人的性格改變起來成本太大了。乙個內向的人不太可能變成乙個外向的人,而且,也沒有必要,因為他強迫自己改變,他這樣做內心並不開心,何苦呢。

很多內向的人希望變成外向的人,因為外向的人看起來很多朋友。其實這是誤解,外向的人真的只是「看起來」很多朋友。他們不知道,外向的人的所謂朋友很多只是泛泛之交,見面一兩次都叫朋友,而內向的人往往不會這樣認為。

即使是外向的人,失意的時候能叫出來一起喝酒的朋友也只有四五個,酒肉朋友居多。內向的人何必羨慕他們呢。

不善長交際的人不要老想著絕對沒有交際的職業,真的很少這樣的職業。如果和同事關係不好,多半是自己的問題。作為過來人有一些建議:

不要把同事當朋友。既然同事根本不算朋友,又何必產生交際上的煩惱呢?同事事實上由於有利益上的關係,根本很難做朋友的。

你想想,你的上司要壓制你,你的同級嫉妒你,你的下級想取代你,有哪些同事可以真正做朋友的?沒有必要嘗試討好或者得罪他,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少說話多做事;低調做人,高調做事。這是深刻認識到同事不是朋友的基礎上才可以做出來的正確認識。有些人喜歡在同事面前夸夸其談,高談闊論,以表現自己的學識淵博,這種高調做人的方法是非常愚蠢的,一方面惹人討厭,另一方面容易被同事拿他說出的話來攻擊他、穿小鞋。

在工作上,最好應該做低調的人,少說話,尤其忌夸夸其談、炫耀自己,應該謙虛,多照顧別人的感受;自己的工作一定要做好,認真,一絲不苟,不要給同事攻擊自己的藉口。

出現人際關係問題時,第一時間嘗試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要第一時間把過錯拋給別人。這一點非常不容易做到,因為但凡人都有自尊心,自尊心高人更加難以做到這一點。但是,如果這一點做不到,他就無法改正自己的問題,人際關係總是搞不好,即使換公司換地方也是一樣。

也許別人也有錯,但你只是把過錯拋到別人身上是沒有用的,大家無法談攏。我們無法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別人的問題讓他自己承擔,我們自己變好就行了。

接受領導的批評。這不是領導比你大的問題,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他的心理還是不健康的。領導是做什麼的?

他是做管理的,當下面的人出現問題時,他就有責任批評指正。如果你不接受,反而爭辯不是自己的錯,不但放棄了改正缺點的機會,也得罪了領導,最終吃虧的是自己。

放下自尊,找領導談心,虛心承認自己的不足。如果出現了同事間的人際關係問題,最好找領導談談心,希望領導幫助自己改正問題。如果不是特別差的領導,一般不會特別針對乙個員工的,如果你找他談心,承認自己的不足,希望他批評指正,他一般都會接受你的虛心,幫助你解決問題。

如果不是你的錯,領導一般不會偏袒。

不要走歪路。有些人看厚黑學,搞權力鬥爭。如果你是這方面的人才,我不反對,那你應該去更適合你的地方,做老闆的得力助手吧,去鬥其他企業吧,何必做小員工呢?

如果你只是普通人,還是老老實實的。

人際交往有什麼規則?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很多人,形形色色的人。根據認識程度就是親人 熟人 生人。一親人無用多說,三姑六婆七姑八姨等 如何對待親人呢?有句話說是親三分客。既要緊密聯絡,要保持適當的距離,比如說三姨問你工資待遇多少啊,你也就回答個不多不多只5000爾,實際你可能是7000 比如說談物件,也不可能整天膩著歪著...

有沒有可以訓練性格,情緒,情商,人際交往的這種課程,機構?

女疌 有一度很希望有這種課程,但漸漸發現什麼課程都不如自己努力來的有效。你說的那些阻礙你改變的理由都是你給自己找的藉口罷了,且很多事情,性格 思維這類,沒有大量的經驗 思考及自我教育是形不成乙個完整體系的,通過訓練而得的只是行為模式,而這類行為模式會出現的問題就是過於死板,當然不否認你可以學習借鑑某...

「做好人際交往對自身有什麼好處」?

沐玖 1.良好的人際關係能幫助我們交到很多的朋友,對您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能讓機體處於積極活潑的狀態,相反如果孤僻寂寞,人的情緒就會長期低落,就會對身體不利。2.良好的人際關係能減低我們的煩惱,煩躁,急躁等。增強和朋友的友誼,增進感情,增強比較的信用,形成融洽的關係。3.良好的人際能促進身體的新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