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人際交往方面的小技巧可以保護自己

時間 2021-05-05 20:23:29

1樓:千杯不倒

我只有乙個技巧:只要是別人在你周圍跟你說話,或者自言自語但其實是說給你聽的(只要不是一上來就辱罵你,而是單純地冒出個想法說給你聽,或者隨便跟你聊聊),無論怎樣也要回應別人,不要出現那種「嗯,我已經知道他要表達什麼了,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所以乾脆不說話」這種情況。

因為每個人都是希望得到重視的,你的回應會讓人覺得你是乙個時刻在認真傾聽著他人說話的,禮貌的,有風度的人。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跟別人交流時,你興致衝衝跟別人說話,他卻不搭理你(可能他認真聽了,可是他不知道說什麼,這就很容易造成一種"他忽視我"的假象),你自己心裡會不好受嗎?

那麼如果你這樣做了,長久以往,大家都會覺得你是乙個「傾聽者」,大家都會很樂意跟你交流,如此形成乙個良性迴圈,陌生人看到別人都願意跟你說話,就會自發地認為你是乙個善於交際,且討人喜歡的人,對你的第一印象都會更好。而做到這些很簡單,只要克服不耐煩,管理好表情就行,最後,如果你真的覺得對方把話聊死了,那就用表情代替吧!如果他告訴你高興的事,你就報以微笑,如果他說著憂傷的事,你就拍拍他的肩膀。

人類也很擅長腦補,而且他們通常喜歡規避不好的念頭,所以他們會盡量把你的行為當做真誠和善意的!

2樓:張任

我再補充點

發現美,讚美美。具體做法:每天第一次見到某人時,小小的誇獎對方一下,不用很正式,比如,「呦,新髮型,挺適合你」,「今天穿的好精神,有什麼好事啊」。

這不僅僅可以讓對方心情好,讓交流更順暢,更重要的是:讓你的思考和交流更加積極。

不說謊,不說不真實的話。有些人面對領導或同儕壓力,也會附庸他人說些不實的話,比如批評某人,把過錯全部歸於某人。如果你一直這麼做,那麼即使是你附和的那些人,也會從心底看不起你。

如果面對這種情況,話不可不說,但是可以不說盡:「我覺得xx的工作的確有些問題,但造成這種情況不是他乙個人的錯。我們應該考慮如何改善現有流程,杜絕類似的情況。

」背後說好話,壞話當面說。如果對某人有意見,最好當面提出,不要背後和他人議論;反之,如果你覺得某個人好,倒是可以多和別人說說。

3樓:塗百醜

樓上的回答大概都是同一點:多聽別人說,少吹牛皮。這確實是人際交往中很重要的乙個技巧,但好像也只是乙個很基礎的技巧,如果要達到題主問題中所謂【如魚得水】的程度,不是一些簡單的小技巧就可以做到的,需要多多的練習。

在聆聽別人和克制自己表達欲的基礎上,需要對別人表達【適度的】肯定和讚美,然後要保持思維的敏捷迅速get到對方要表達的點。最後,最重要的一點,你的談話要有內容,或者你本身具有足夠的權威——當你說話的時候別人願意靜下來聆聽。

以上,來自乙個自閉20年、非親屬朋友關係僅為1的人的,不成熟的小建議。

4樓:走向新時代

學會聆聽。當然剛開始你要引導別人的話題,聆聽也是一門藝術。多嘗試,你也發現新世界。我做過導遊,我講的東西遠遠沒有聽的東西多,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3.20更新

改題目了?保護自己的話我覺得就是示弱,在人群中把自己的鋒芒收起來,大方承認自己的不足,別人就不會對你有敵意。

有哪些人際交往小技巧?

用對待異性的方式對待同性,會有特別好的效果。基本上遇到陌生的女性,無論年齡大小,我都能迅速讓對方心花怒放,然後滿足我的需求。不炫耀,人有一定的財富手裡多多少少有點錢,有的人為人低調,知道低調做人,可有的人總有些虛榮心,希望對別人炫耀自己的財富讓別人知道自己過得有多好,畢竟炫耀就是一種變相的羞辱,就是...

大一新生,人際小白,求關於人際交往方面的建議?

漩渦 於你自己而言,當然是你最重要,生活的重心一定要放在自己身上,人際交往隨和不強求,如果遇到合適的機遇一定要抓住,看見了心儀的ta。大學期間的個人提公升很關鍵,特別是學業。只有自己有足夠的價值,能力,才能在人際關係中游刃有餘。作為乙個大學掛了很多科的學長告訴你,寧可單身四年也千萬別掛科,掛科非常不...

有哪些需要人際交往很少或者不需要人際交往的工作 阿斯伯格症適合什麼樣的工作?請具體舉例。

參考 內向者 適合的工作。很多任務作都適合。只要不需要交際 交際需求很低的工作都適合。程式設計師,電子工程師,交易員,圖書管理員,自由職業,都可以。 地球上的阿斯星人 沒有工作不需要人際交往,與人交往很累但是基本的可以練習,建議練習下基本對話多儲備些社交公式與可以設想更多的社交場景。不要怕社交,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