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往」跟物品「交易」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

時間 2021-10-23 02:05:00

1樓:凌亂

從字面上嘗試解釋下,交往和交易的區別只在後乙個字,「往」意思是存在來回的乙個過程,兩個人之間存在資訊上的往返交流,更側重於資訊的交換和互動,「易」意思是交換物品的感覺,在最開始以物易物的年代,易代表了物品流轉的過程,側重於的是物品的交換。當然在現在的時代,兩個詞交易的涵蓋範圍比之前要廣很多,除了實物的交易,同時也涵蓋了服務的交易、資訊的交易等等

2樓:啄木

不懂相關的理論。純粹個人理解:「交易」和「交往」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回事,都是雙方進行付出和索取,各取所需。

只不過乙個側重物質交換,乙個側重情感交換。但是物質交換中必然也伴隨感情的發生,買賣不成還有仁義在呢;感情交換也一定建立在物質的基礎上,誰說要車要房就不是愛情了?

要說區別呢,「交易」是建立在公平公正的基礎之上的,「交往」則不一定。「交易」中雙方的付出與回報都是能夠量化的、交易發生之前達成共識、並且是等價的(如果不等價則一定包含著人情往來)。「交往」中雙方的付出與回報則無法量化,也很難通過協商達成共識,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

有哪些需要人際交往很少或者不需要人際交往的工作 阿斯伯格症適合什麼樣的工作?請具體舉例。

參考 內向者 適合的工作。很多任務作都適合。只要不需要交際 交際需求很低的工作都適合。程式設計師,電子工程師,交易員,圖書管理員,自由職業,都可以。 地球上的阿斯星人 沒有工作不需要人際交往,與人交往很累但是基本的可以練習,建議練習下基本對話多儲備些社交公式與可以設想更多的社交場景。不要怕社交,先要...

有哪些人際交往小技巧?

用對待異性的方式對待同性,會有特別好的效果。基本上遇到陌生的女性,無論年齡大小,我都能迅速讓對方心花怒放,然後滿足我的需求。不炫耀,人有一定的財富手裡多多少少有點錢,有的人為人低調,知道低調做人,可有的人總有些虛榮心,希望對別人炫耀自己的財富讓別人知道自己過得有多好,畢竟炫耀就是一種變相的羞辱,就是...

你有哪些失敗的人際交往經歷?

我自認為是乙個很友善的人。就算很反感某個人或某件事,也不會加以抨擊,視若無睹就好,最多和非常親密的小夥伴吐槽一兩句。只要不反感,就不會高冷抗拒。而一旦遇到了感興趣的人或事,頓時友善度100 關注度100 回覆率100 話題響應100 照顧情緒100 只不過,我也沒想到,我自認為的友善,從生活中延續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