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在人際交往中應該注意的東西?

時間 2021-06-08 04:13:07

1樓:思池

語言,說話時最好都思考一下再說,不要說刺激到人的話。

舉止,有的時候不要太熱情,因為有些人就是不喜歡被別人觸碰的,比如勾肩搭背或拍肩膀等等。

總之最好考慮到他人的想法,注意別人的表情,給別人留下好印象。

2樓:

人際關係中有很多假話,說說而已,別較真。人際關係中,我們很多時候裝糊塗,聽到不認同,也不會較真。人際交往中我們有時候也常常說假話。所以我也是善意的保護。

人際關係中我們說話有時候越委婉越好。人際交往中,我們在說謊話的時候,越周全,越費心,效果更佳,人都懂得體諒別人,你這麼用心說謊說的那麼好聽,說明你非常認真的在做事情,只是情非得已而已,在感情上我已經原諒了你一半。

3樓:老酷玩轉電商

讚美是與人交往的潤滑劑,它可以使人際關係更融洽,但必須要使用的恰到好處。如果說的太過虛偽,會讓人心生厭惡之感,所以,必須要實事求是的讚美對方。懂得讚美可以讓你成為乙個有同情心的人。

但是如果使用過度的話,不但會降低自己的地位和人格,而且會得不到對方的尊重,更不要說是認可了。

人際交往,尤其要注意這條潛規則,禮來不往,非禮也,如果對方贈與你禮品,而你卻沒有回贈,這是非常不禮貌的,不然對方對你的印象大大削減,禮尚往來,可以穩固彼此之間的關,增進彼此的友情。

現在人很流行自黑自娛自樂模式,自嘲往往是因為對方知道自己在某方面有所不足,家裡一種不尷尬的方式表達出來,博得大家一笑,讓聊天變得輕鬆愉快,但是如果這個時候你沒眼力見地繼續嘲諷對方,不僅會讓對方感到尷尬,也會顯得你沒有教養,這是極其不尊重別人的一種表現。

有時候語言是一把利刃,會在不經意間,戳傷到對方的自尊心,如果你還不了解對方,那麼千萬不要輕易做出任何評價,這是對別人最大的尊重,他選擇什麼生活,選擇什麼路,你都沒有權利去干涉。

可怕的不是孤獨和寂寞,而是你不懂得和別人打交道。

4樓:申可

不要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坦坦蕩蕩的,平等的交流最舒服認識不超過半年,千萬不要對對方的秘密窮追不捨,不熟的人也是說話之前過腦子,想想對方接不接的下去

尊重別人,也要尊重自己,沒有必要為了別人降低自己,會對你和其他的人的交談也產生影響

秘密絕對不可以說出去

誠實,吹牛了記得玩笑過後說出我在吹牛

5樓:Gappsong

1.尊重對方。

2.向對方借東西,在ta沒有同意的時候,不要動。哪怕明知道ta會答應你。

3.不要在背後議論人,就算是同伴議論,保持微笑聽著就好了,不要參與進去。

4.不要拿人家的東西當自己的在用。

5.有些玩笑是要斟酌著關係來開的,我和你關係不好,有些玩笑你是開不得的。開了我生氣,你反倒說我不大方,不好意思,我們是真的不熟,憑什麼要對你大方?

6.不要經常性向人家借東西,借得多了對方也會難受,自己能夠解決的不要老是麻煩別人。

7.向別人借電寶,還回去的時候電是滿的。(至少要是對方借你時的電量。)

8.遞剪刀時,尖的一端朝向自己。

9.開門時注意身後有沒有人,不要隨手一關傷到身後人。

11.抽菸時注意身旁有沒有人,不要在公共場合讓其他人吸二手菸。

12.借的錢及時還,不要等著人家來催。催你你也不要覺得不耐煩,我借你是情分,不是義務。

13.「我說話直不要介意」這種話煩請您閉嘴好嗎?明知道說出來會讓人不高興,您還說出來幹嘛呢?

這不是說話直,這是讓人難堪。我很介意,生了氣,你又怪我小氣,咱兩關係真的不算好,您還沒資格對我的生活指指點點。

13.溫柔待人,不要隨意便張口大罵,顯得很沒素質的同時,不會有人願意靠近你。

14.看破不說破,朋友繼續做。

15.別人給你看東西時,不要手賤在ta的螢幕上劃來劃去。

16.現在正在看著這些話語,自我反省希望變得更好的你,已經是很有素質,很優秀的了。

想起再更。

6樓:DUNDUN

人際關係的基礎是人們彼此間的情感活動。情感因素是人際關係的主要成分。人際間的情感傾向有兩類:

一類是使彼此接近和相互吸引的情感;另一類是使人們互相排斥分離的情感。人們在心理上的距離趨近,個體會感到心情舒暢,如若有矛盾和衝突,則會感到孤立和抑鬱。

1.相互性原則

人際關係的基礎是彼此間的相互重視與支援。任何個體都不會無緣無故地接納他人。喜歡是有前提的,相互性就是前提,我們喜歡那些也喜歡我們的人。

人際交往中的接近與疏遠、喜歡與不喜歡是相互的。

2.交換性原則

人際交往是乙個社會交換過程。交換的原則是:個體期待人際交往對自己是有價值的,即在交往過程中的得大於失,至少等於失。人際交往是雙方根據自己的價值觀進行選擇的結果。

3.自我價值保護原則

自我價值是個體對自身價值的意識與評價;自我價值保護是一種自我支援傾向的心理活動,其目的是防止自我價值受到否定和貶低。由於自我價值是通過他人評價而確立的,個體對他人評價極其敏感。對肯定自我價值的他人,個體對其認同和接納,並反投以肯定與支援;而對否定自我價值的他人則予以疏離;此時可能啟用個體的自我價值保護動機。

4、平等原則

在人際交往中總要有一定的付出或投入,交往的兩個方面的需要和這種需要的滿足程度必須是平等的,平等是建立人際關係的前提。人際交往作為人們之間的心理溝通,是主動的、相互的、有來有往的。人都有友愛和受人尊敬的需要,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平等對待、人的這種需要,就是平等的需要。

5、相容原則

相容是指人際交往中的心理相容,即指人與人之間的融洽關係,與人相處時的容納、包涵、寬容及忍讓。要做到心理相容,應注意增加交往頻率;尋找共同點;謙虛和寬容。為人處世要心胸開闊,寬以待人。

要體諒他人,遇事多為別人著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大,傷害相互之間的感情。只要幹事業、團結有力,做出一些讓步是值得的。

6、信用原則

信用即指乙個人誠實、不欺騙、遵守諾言,從而取得他人的信任。人離不開交往,交往離不開信用。要做到說話算數,不輕許諾言.與人交往時要熱情友好,以誠相待,不卑不亢,端莊而不過於矜持,謙遜而不矯飾作偽,要充分顯示自己的自信心。

乙個有自信心的人,才可能取得別人的信賴.處事果斷、富有主見、精神飽滿、充滿自信的人就容易激發別人的交往動機。博取別人的信任,產生使人樂於與你交往的魅力。上述這些人際交往的基本原則,是處理人際關係不可分割的幾個方面。

運用和掌握這些原則,是處理好人際關係的基本條件。

7、理解原則

理解主要是指體察了了解別人的需要,明了他人言行的動機和意義,並幫助和促成他人合理需要的滿足,對他人生活和言行的有價值部分給予鼓勵、支援和認可。

交朋友就像是吸鐵石放在沙地裡,吸鐵石(你)只會把鐵砂(適合你的朋友)吸引來,因為,吸鐵石(你)有磁性(你的特點)。你的朋友會因為喜歡你的某些特點而靠近你,自然會真心待你,對你不離不棄。讓自己開心快樂起來,感染那些真正關心和心疼你的朋友們,與他們一起快樂才是生活美妙的旋律。

人際交往中應該適當的兇嗎

楠哥的世界 首先你要明白所謂的兇並不是無理取鬧也不是強勢欺凌。而是建立在有充分的理由和說服力的基礎上的。人與人之間並不是平平淡淡的,有衝突有矛盾才能進步,正所謂不打不相識也有這方面的意思。 望月舒文 你的問題應該是自信心缺少的問題,或許是工作生活受到過挫折影響了自我能力的發揮。應該重拾自信心。自信對...

你在人際交往中遇到過哪些困難?

李舟 人際關係潛規則,和人交往時,一定要小心別人的誇讚 想在社會上早點混出頭,有3個習慣是必須要改變的。哪3個?人云亦云,懶惰,還有推卸責任。沒有自己主見的人,只能成為乙個追隨者。但現在這個社會,每個人說的話,做的事,都帶有自己的目的性,如果不加分辨,只能被人家帶到溝裡去。懶惰就更好理解了,比如說在...

有哪些需要人際交往很少或者不需要人際交往的工作 阿斯伯格症適合什麼樣的工作?請具體舉例。

參考 內向者 適合的工作。很多任務作都適合。只要不需要交際 交際需求很低的工作都適合。程式設計師,電子工程師,交易員,圖書管理員,自由職業,都可以。 地球上的阿斯星人 沒有工作不需要人際交往,與人交往很累但是基本的可以練習,建議練習下基本對話多儲備些社交公式與可以設想更多的社交場景。不要怕社交,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