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人際交往中遇到過哪些困難?

時間 2021-06-20 21:28:05

1樓:李舟

人際關係潛規則,和人交往時,一定要小心別人的誇讚

想在社會上早點混出頭,有3個習慣是必須要改變的。

哪3個?

人云亦云,懶惰,還有推卸責任。

沒有自己主見的人,只能成為乙個追隨者。

但現在這個社會,每個人說的話,做的事,都帶有自己的目的性,如果不加分辨,只能被人家帶到溝裡去。

懶惰就更好理解了,比如說在公司裡面上班,領導安排什麼你才做什麼,一旦沒人安排,就失去了主動性,那麼在領導的眼中,你這種人,是不值得栽培的。

什麼是推卸責任?

不管當下混得如何,最大的責任都應該是自己,而不是去怪領導有眼無珠,怪社會不公。

乙個經常推卸責任的人,不但沒人願意跟你玩,自己的能力,也是很難提公升的。

1、職場是任命制。

不管你的工作能力如何,如果想要往上爬的話,必然要得到領導的點頭才行。

就像老話說的,領導說你行,不行也行,領導說你不行,行也不行。

就是這麼淺顯的道理,很多人還是想不明白,只知道在那裡傻傻的做事,從來不把和領導的關係放在眼中,甚至對於領導安排的事情,還經常對著幹,哈哈!

2、拉進關係的技巧。

不管是和領導,還是和同事相處,想要更好的拉近關係,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說好話。

很多人之所以不願意對領導說好話,就是沒有想明白乙個道理,沒人喜歡別人和自己抬槓,更不會喜歡那種刺頭。

愣頭青喜歡拿魏徵來安慰自己,說像魏徵那樣的人,就算經常頂撞李世民,不一樣名垂青史嗎?

所以得出乙個結論,不是自己說話難聽,而是領導心胸太小。

可惜,很多人只知道故事的開始,卻沒去了解故事的結局。

結局是什麼?

在魏徵死後,李世民不但掘了他的墳,而且還毀壞了墓碑!

3、分清各自的需求。

在職場上混,即使你的工作能力很強,業績挺好的。

但也只是你自己多拿點提成,公司增加不少的利潤,這對領導有什麼好處呢?

我們一定要認識到,在乙個集體中,公司的利益,員工的利益,領導的利益,完全是不一樣的。

你活幹得再好,可能對公司有利,但卻不會給領導帶來多大的好處。

但想公升職加薪,卻是必須要經過領導這關的。

所以啊,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現象。

有的人可能工作能力很一般,也沒給公司創造多大的效益,但和領導走得近,就能夠得到領導的重用,分到大塊的蛋糕。

4、小心別人的誇讚。

李舟在上面說過,我們要盡可能的去誇獎同事,誇讚領導。

但同時我們也要小心,別人對自己的誇讚,千萬不能當真啊。

這個世界在某些方面還是很公平的,你享受了面子上的榮光,就要損失一些裡子上的實惠。

面子和裡子都想要?

那只會讓所有人眼紅你,成為大家眼中的公敵。

樹敵太多,不管你有多麼大的本事,只要大家團結一心,肯定是可以分分鐘把你拉下馬的。

所以呀,在別人誇你的時候,就要做好心理準備,對方的潛台詞就是,想少給一點實際的好處。

5、向上爬一步。

很多人有乙個錯誤的觀念,就是對於那些小領導,經常冷嘲熱諷的。

他們說,乙個芝麻大小的官,在我面前裝什麼逼呀?

這樣想的人,完全對社會上的晉公升規則一無所知。

雖然人家的職位很低,但有乙個不可忽略的事實,就是已經從員工的角色,變成了領導的角色。

不要小看這個小小的轉變,卻是一生中很大的進步。

因為再小的領導,也有資格去參加領導會議,從而接觸到領導圈子裡,才會流傳的資訊。

甚至那些平時只聽過名字,從來沒有見過面的領導,當你有一官半職之後,也是有機會和他們發生一些接觸的。

只要有接觸的機會,就有運作的空間啊!

2樓:一棵樹

只知道一味地迎合別人,沒有自己的主觀想法。別人表情一不對,就會害怕是不是自己哪做錯了,不開心是不是因為自己?別人要求幫忙,我會糾結要不要幫,幫的話,我心裡其實不是很樂意,不幫我又怕朋友生氣。

你們在人際交往中遇到過哪些不順心的事情?

十九學長GM 熟人提問,認真回答一下。我覺得人際交往碰到過的不順比順心肯定多得多。前提是要跟足夠多的人交往。我總結了一條 當你拿不在意的東西和在意的人交流時,亦或是你拿在意的東西和不在意的人交流時,不順心就開始了。這裡講幾個故事。做了三年學生工作,都說學生工作是社會的縮影,我一點都不反對。大一的時候...

你在創業過程中都遇到過哪些困難?

在路上不言敗 創業界有這麼一句話 十個創業九個死 看起來很恐怖,也很打擊人,但實際情況的確如此,因為創業就是很難。運營門檻越來越高 隨著技術的發展進步以及政策的大力支援,創業的門檻降低了,註冊乙個公司 開發出乙個產品是很容易的事情了,但要進行運營,卻不容易了,如果你做的事情市場小,那你最多做乙個 小...

有哪些在人際交往中應該注意的東西?

思池 語言,說話時最好都思考一下再說,不要說刺激到人的話。舉止,有的時候不要太熱情,因為有些人就是不喜歡被別人觸碰的,比如勾肩搭背或拍肩膀等等。總之最好考慮到他人的想法,注意別人的表情,給別人留下好印象。 人際關係中有很多假話,說說而已,別較真。人際關係中,我們很多時候裝糊塗,聽到不認同,也不會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