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往有什麼規則?

時間 2021-05-13 05:38:30

1樓: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很多人,形形色色的人。根據認識程度就是親人、熟人、生人。一親人無用多說,三姑六婆七姑八姨等;如何對待親人呢?

有句話說是親三分客。既要緊密聯絡,要保持適當的距離,比如說三姨問你工資待遇多少啊,你也就回答個不多不多只5000爾,實際你可能是7000;比如說談物件,也不可能整天膩著歪著,得有自己的空間時間興趣愛好,保持適度神秘。這些主要目的是避免過大的矛盾。

二、關於熟人。工作範圍認識的人、小區鄰里居住的人,要維持表面的和諧友好,不宜深入打聽別人的家長里短。如果秘密都跟別人說了去,很快就會傳開,也就不是秘密了。

三、關於生人。跟生人可以坦誠交流,不設防沒界限,你不認識我不認識你,現在一過就分道揚鑣老死不相往來了。

2樓:

高中生答一波~~

規則呢,人際交往基本的禮儀大家都遵守,比如不讓別人感覺到危險,不讓別人感到奇怪,舉止不輕浮,語氣中肯,態度包容開放,在別人認真做事時不去影響到他根據環境做大家都認同的事等等……至於那種「食不言,寢不語」「女生要有女生的樣子」等陳規舊俗大概很快就要被時代淘汰了吧。當然作為接受過九年義務教育的人,我認為我們說起話來起碼要文從字順吧。

人際交往發展的速度很快,就像這飛速發展的社會。陳舊的觀念終將被摒棄。人際交往的規則也是不斷推陳出新的。

我們唯有敏銳的覺察到身邊的變化,才能跟上時代發展的腳步,才不會讓規則制約我們前進的腳步。

結論:從我的角度看人際交往幾乎沒有成規

3樓:

根據互惠原理,做先行付出的那個人!而且不要總是想著不見兔子不撒鷹,尋求及時回報!

這就要求你首先得有價值,其次,跟人交往的時候,你得琢磨別人有啥需求,然後想辦法提供價值給對方。

這話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因為他是反人性的,你要犧牲自己的人性,成全別人的人性!

4樓:

如果乙個人第一印象在別人的認知裡留下了烙印,,而那第一印象並沒有真正反應那個人的本真。那麼雙方都是折磨的,乙個困於過往的錯識中,乙個糾結於不被人理解。如果認知的人主觀情感較為強烈,不能隨著別人的變化更新對別人的認識,那麼ta將難以糾正自己已經固話的印象;如果ta主觀情感特別強烈,那麼ta會將自己過去的舊有的認識加在被認知的人身上,這會讓ta很困惑,因為ta的認識是有偏差的,這時ta就會對被認知的人產生更多的偏見,認為對放掩埋了真實的自己,於是,被認知的人就成了ta眼中的「虛偽之徒「。

而被認知的人將會陷入困境,一方面,他無法改變別人對他的有偏差的認知,另一方面,當他做出行動去改變別人的有偏差的認知時,比如突出自己真實的某一特徵,那麼他會陷入過度表演的困境,並且被人自責是虛偽的做作與偽裝。更加麻煩的是,ta對他的錯誤認知會伴隨在他身邊,對他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最終他也有可能痛苦的自暴自棄的接收了別人捏造的自己。

最終,被認知的人很有可能也混淆了自己對自己的認知和別人對自己的認知。

而在人際交往中,對別人的印象本身就帶有極大的主觀認識成分,誰苦於追求本真,誰就會首先折兵損將,所以也許最好的方法是不相信自己大腦對別人長遠認識,僅僅信任短暫的動作,或者妥協於淺層的精神交往。

人類畢竟不是三體裡的生物,當然也幸虧不是。

5樓:

首先……你要善於觀察啊……

每個人都不一樣,比如我同學,和她剛認識的人可以和她保持一拳距離。

比如我,和我認識了幾年的人,最多半步不能再近了=_=如果你不確定對方的規矩,你也不想給對方不好的印象,多聽少說,善於觀察。

6樓:象哥

人際交往其實沒什麼規則,在學校裡是一套,在不同的學校是另一套,在職場、情場、各種場都有區別,要學習規則是永遠也學不完的

在知乎上問沒什麼卵用的,就算你看到了再專業的回答,也比不上出去社交一次

而且我特別反對通過知乎的答案來成長,因為每個人真的都不一樣,每乙份答案都是作者個人的一套,基本上90%對他人都不適用,你贊同他,只是因為他的自信,他的專業而已,並不一定他的答案對你有用

要想獲得人際關係的核心能力,一定要量身定製自己的成長思路,必要時,花錢找專業人士來教你,網際網路屬於公網,公網的內容是針對所有人的,真正有用的是私人訂製、因材施教。

你問規則,每個人都有乙個G點

有人說:規則是你一定要禮貌

也有人說:規則是一定要懂得止損

也有人說:是懂得讚美

更有人說:是若即若離保持神秘

……每一種強調,都是因為答者在這個點上栽過很大的跟頭,所以對他來說這一點至關重要

而你沒有經歷他們那些個人化的跟頭,你沒有必要去按照他們的G點來學習

反之眾說紛紜,越學越亂,搞不好會走火入魔

人際交往矛盾?

巨蟹先生 其實大學宿舍很容易遇到各種性格奇葩的人,早起,如果有人早起,就比別人起得更早,在宿舍外找朋友,處物件等等,讓自己的思想別困在這裡,告訴自己,這裡只是四年而已,四年後,你的人生與她們無任何交集。圖書館,各種社團,各種兼職,各種事情都值得自己去做,你不必把自己弄得那麼累,你不是他們的什麼。 艾...

有哪些需要人際交往很少或者不需要人際交往的工作 阿斯伯格症適合什麼樣的工作?請具體舉例。

參考 內向者 適合的工作。很多任務作都適合。只要不需要交際 交際需求很低的工作都適合。程式設計師,電子工程師,交易員,圖書管理員,自由職業,都可以。 地球上的阿斯星人 沒有工作不需要人際交往,與人交往很累但是基本的可以練習,建議練習下基本對話多儲備些社交公式與可以設想更多的社交場景。不要怕社交,先要...

為什麼會厭倦人際交往?

望月舒文 為什麼會厭倦人際交往?這是乙個複雜的問題,應該是因人而異,不一而足。如你所說,即使是玩得好的朋友,有時候也會很疲憊,只想自己獨處。以前我如果在校園,在街上沒有同伴陪同會感到恐慌和奇怪,但是後來我十分享受戴著耳機自己獨處,自己乙個人亂逛。對於人際交往感到非常疲憊。這種情況也很正常,作為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