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際交往對自身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6-06 07:46:47

1樓:沐玖

1.良好的人際關係能幫助我們交到很多的朋友,對您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能讓機體處於積極活潑的狀態,相反如果孤僻寂寞,人的情緒就會長期低落,就會對身體不利。

2.良好的人際關係能減低我們的煩惱,煩躁,急躁等。增強和朋友的友誼,增進感情,增強比較的信用,形成融洽的關係。

3.良好的人際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良好的人際能促進人體分泌一些特殊的激素,讓人愉悅,提高身體素質,能減少一些疾病的發生。

4.良好的人際關係能讓他們的睡眠很好,因為好的人際讓這些人很放鬆,心情愉悅,沒什麼煩惱,然後很輕鬆很容易就進入到了夢鄉。

5.人際關係好的人很少得心理疾病,例如抑鬱等等,因為這些人善於交談,開朗,有什麼心裡話都能說出來,不憋在心理,這樣有利於心理的健康。

6.良好的人際關係對事業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因為良好的人際能受到更多人的喜歡,更快捷的談成生意,對自己的事業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

7.良好的人際關係有利於家庭關係的和睦,家和萬事興,和睦融洽的家庭關係,有利於自己開心的過日子。

2樓:

乙個是有實打實的幫助,在你需要某某專家,某某行業需要諮詢幫忙的時候,能隨時找到行內人。

乙個是精神上的滿足感。好的人際交往能讓自己的社交需求得到滿足,精神優勢。

3樓:小小天堂

個人認為人際交往處境分幾種:1,讓自己舒服讓別人不舒服;2,讓自己舒服,讓別人也舒服;3,讓自己不舒服,讓別人舒服

生活中做到第二種是很利於身心愉快的,工作中做到第二種或第一種也是對自身發展比較良好的,但不要長期陷入第三種,委曲求全,影響身心健康,也不利於職業發展。

4樓:kk1997

說到好處突然想起來乙個人際交往特別厲害的人,和珅,官至軍機大臣,八面玲瓏,左右逢源,和珅交際能力強到知道每乙個大臣喜歡什麼,軟肋是什麼,得到的好處就是一人上,萬人護。

5樓:得哎deamonaimme

似乎沒有什麼好處似乎又有

好處,嗯,社會群體生活,難免有要請教他人的時候。增進感情,互幫互助。

就是聊了一啪啦,發現都是閒聊的人際可能就是的,單純的搭話

不喜好人際交往的人如何在國企裡搞好人際關係?

Molly小秘書 茉莉在國企也遇到過這樣的同事,結合實際來說。但是實際是不好意思,她一年得換乙個部門,其他同事都不咋地待見她,反正她去了哪個部門,都是被欺負的主,最後乙個領導覺得她學歷和能力都還不錯,調整她去了後勤部門,結果呢,後勤組的同事說小敏做組長不上夜班,其實組長是不上夜班的,其他同事就說這樣...

對人際交往很迷茫怎麼辦?

修道君 如果是學生,你就好好學習當學霸。已經工作,就好好工作,幹出成績。人際交往本來就是上層建築,由你的基礎決定的。你優秀了,你成功了,自然你就不用迷茫了。你不成功,你不優秀,除了狐朋狗友,基本結交了也不一定是朋友。有一句話說得好,你成功了,遍地都是你的朋友,你的同學。你落魄了,似乎全世界都不認識你...

對友情 對愛情 對人際交往有些不自信了,該如何調整心態?

大四那一年經歷了很多,愛情友情一點點的變得面目全非,也許是過於自卑,太在乎別人的感受,以至於為了討好別人一再委屈自己,結果依然是和朋友鬧僵和戀人吵架,直到現在也還是不知道如何處理,希望以後能看到想要的答案,也希望類似經歷的朋友們可以早日擺脫困擾。 吃甜橙的太公尋雲 我想變麥兜 人類都是孤獨的群居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