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裡面的函式命名可以用中文,為什麼沒有人用,不是更方便看嗎,注釋的都省去了?

時間 2022-01-22 08:26:48

1樓:一二三

會使用中文的,當乙個專案足夠大的時候,在某些行業需要的各種專業術語、名詞,大家在乙個中文環境下,中文函式更方便交流,程式設計的時候也比較好找。

2樓:chenc

相容性不好,容易遇到問題

如果程式比較簡單,以後不也不怎麼改,可以嘗試使用

3樓:羊牮

我現在也基本不用注釋,除了一些實現邏輯比較複雜的,需要標明一下。

用中文命名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1、切換輸入法麻煩。

2、IDE智慧型提示還不如英文的。

3、搜尋不好,英文搜尋時候選「全字匹配」可以過濾掉那些比多出字元來的,但是中文選了跟沒選一樣,因為中文不是用空格來判斷單詞完整性的。

但是,有沒有用中文命名的呢?我相信有,越靠近前端業務,這需求可就越強。譬如寫遊戲,那些酷炫的招式名字,你不寫中文還不好寫。

但是越靠近後端,就越不會使用中文,因為約定俗成有很多慣用詞彙。框架裡說Invoke,那你自己命名也使用Invoke ,更容易讓別人望文生義,如果你寫成「呼叫」,反而讓人疑惑。

畢竟我們只是對著一堆符號工作而已,誰更能表達就用誰。難道中國數學家放棄那些數學符號,換成漢字會更好嗎?我覺得適得其反,慣用語是相當於「成語」一樣的存在,簡短,但是描述得更準確。

4樓:lyzh流雲墜海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在一些國內的專案中,一部分會使用中文函式名和變數名

遊戲程式設計,變數命名用拼音可以嗎?

吳烜 技術條件允許的前提下,不妨直接用中文命名。這裡有些例項,其中也有個遊戲領域的。另外,划船協會 Librian 簡明強大的 Galgame 引擎也用了中文命名識別符號 我覺得中國文化的名稱原本就是拼音的,遊戲的物件名兵器名等都應該是可以拼音的,再不成可以試試變數命名神器,參考下面的 程式設計的時...

女方可以用肚子裡面的孩子要挾男方結婚嗎?

當然不可以 我朋友和他老婆就是先懷了孕,女生又要房子又要彩禮,而且是50萬彩禮,他媽說房子沒有,彩禮只有一萬,嫁就嫁,不嫁,孩子打掉。後來女生為了要孩子還是結婚了,日子過的雞飛狗跳。 當然可以啦,但你得看,這個男方是個什麼樣的人。老實人被要挾,頂多是有吃屎的感覺。惡人被要挾,能幹出啥事,就不好說了。...

商標不是不可以用景區命名嗎?

蔚知科技Nexip 法律沒有明確禁止用景區名字作為商標。實踐中,考量是否可以用景區名字作為商標,可能會考慮如下因素 1 是否會產生混淆誤認。比如,指定註冊的是旅遊相關服務,但商標註冊人並非景區管理方或與景區合作的旅遊公司等 2 是否會欺騙消費者。比如,指定的商品跟景區特有的自然人文環境有關,但商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