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看過零極限的,有什麼感悟可以分享的嗎?

時間 2022-01-16 11:53:45

1樓:自由自在這兒

在有意識地運用零極限方法半年後,以及同時學習著其他的修心法門,現階段我來試著回答題主的問題:

什麼是神性?

我看到很多說法將神性看成一種聲音,或是乙個靈感,彷彿擁有了神性後,人就可以一勞永逸地按照神性的指引來過生活,神性勢必將你指引到一條輝煌榮耀的路上。我覺得這樣的期待有點過高了,很有可能發展成乙個新的執念 ,類似於「我要成功」,只不過變成了「我要找到神性」。

我覺得人的神性,就在於意識到,無論外界境況如何,人始終是在每分每秒都有選擇的。

如果外界有「壞」事發生,你可以選擇放任情緒,驚恐、緊張、焦慮、痛苦……你可以絲毫不控制頭腦,任由自己發洩般地體驗這些情緒,這是沒有接觸過心靈領域的人的慣性,我們太熟悉這個天生自帶的套路。

但在接觸了心靈或者靈性理論後,我們才知道,原來在套路之外,還有另外一條路,意識狀態是可以選擇的。一旦意識到這個,我真的覺得曾積累的恐懼已經被瞬間清理了一半;曾經面對生活的無力感,也自然而然地消散了。因為一下子,從被動地應付生活裡的各種狀況,變成了無論面對什麼狀況,都可以自主選擇自己的狀態。

而零極限的四句話,就像是乙個錨點,一次次將我們從要公升起的情緒中,帶回到選擇的路口:你是選擇跟著情緒順流而下,還是選擇有意識地回到平靜中。

這四句話也是一種訓練,讓我們從情緒的慣性中跳出來,及時剎車。我練習了半年,能夠明顯感到在即將要生氣或者焦慮時,同一時間看到了正在公升起的情緒,那麼我立刻就有了控制情緒的能力,雖然不一定會立刻轉入到平靜,但是我知道自己有能力不讓情緒在心中蔓延得太遠,有收放自如的控制感。這半年來,我也確實沒有像原來一樣,發火到歇斯底里,或者焦慮到失眠。

運用清理法則有什麼收穫?

最大的收穫就是時時刻刻意識到自己對於生命是有選擇的。

它的強大在於,你不是在接生活拋給你的球了,真正體會到力量的一瞬間,你就從應接不暇的接球人,變成了一位坐著喝茶的人,球從你的身邊掉落、飛過,你甚至都沒有注意到,依舊哼著小曲,喝著茶罷了。

這也許就是豐盛的生命的秘密。

有沒有人看過《蕩寇志》這本書

耶律德綱 藝術性和思想性較低。但無論如何,在晚清虛構出潛水艇,坦克,反坦克炮等兵器,體現了先進的軍事理念,比凡爾納不遑多讓。我還是佩服的。 LITTLELICK 因為立場 蕩寇志 的立場是仇視農民起義,是站在 官家 角度去寫梁山的。所以會擴大化梁山眾人的惡行。水滸傳 的立場是中立,梁山好漢不論善惡,...

有沒有人看過劉心武先生的紅樓夢?

咕噠子TedSun 劉心武 在研究上稱先生倒是可以 看了百家講壇和他相關的思想覺得但是有可取的地方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某天心血來潮去看了他續寫的紅樓 林渺溪 劉心武先生研究精神值得別人學習,紅樓夢 解析以及人物結局有一定道理,續寫的 紅樓夢 思路有,文筆沒有,看看也就罷了。僅此而已。 原諒我不再單純 ...

最近有沒有人看過銀河補習班的呢?看過的人來表達一下,值不值得看啊?

溫柔的食肉動物 不要管知乎,豆瓣怎麼黑這部電影。絕對值得看。首先,這部電影確實如他們所說,邏輯有問題,不現實,太浮誇。這個時候,美國的爆公尺花電影們集體笑了。沒錯,這就是一部爆公尺花爽片。所謂一白遮百醜。這部煽情的電影,如果不那麼在乎它從頭到尾的漏洞,還是很好看,很感人的。 林一 週日看了,我個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