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考研還有乙個月還能有多大進步

時間 2022-01-16 11:53:42

1樓:阿雲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保護好自己,別生病。

專業課和公共課:繼續按照計畫實行,別花時間去想東想西,一定要要堅信,你就是最牛的那個!

心態:沒有誰上考場的時候是完全準備好的,別去管別人,做好自己。

模擬:12月天氣較冷,記得要在相似考場環境中模擬一次,感受一下真實狀態,確保能發揮出最好水平。寫在最後

不管怎樣,一定一定要堅持住,只和自己比

2樓:磚頭學長

考研這樣的大型選拔性考試,對於大多數考生而言,無論目標高低,往往都需要至少七八個月的備考時間,相對來說,最後乙個月時間其實只是漫長的備考階段中的一小段而已。

但這一小段時間往往又是很關鍵的,對於不同的考生,意義也有所不同。

對於複習足夠充分的考生而言,最後乙個月屬於鞏固階段

這些考生在之前的長時間備考中,一直全力以赴,總是開足馬力努力前衝,一般在10月份就已經複習多輪,基本完成了備考工作,在最後乙個月時間裡,主要任務不是水平的提公升,而是鞏固之前的複習成果,調整考前生物鐘和心態,盡量保證在考試中能發揮出最佳水平即可。

對於複習還算充分的考生而言,最後乙個月是在鞏固中有提公升的階段

這些考生在之前其實也基本完成了主要的複習備考工作,在最後乙個月,需要在之前的基礎上,做到鞏固中有提高,以期待考出更好的成績。他們也可以有條不紊。

對於多數考生而言,在最後乙個月到來之際,依然準備很不充分,心裡很慌

這主要是因為在之前的備考中,努力不夠,備考並沒有全力以赴,時間利用率不高,備考效率不高,甚至有些人會「三天打魚兩天嗮網」,直到最後乙個月的來臨,才發現原來即將走進考場了,但很多東西還不會,很多內容還不熟。

這種情況,還有希望嗎?該怎麼辦呢?

面對這樣的情況,有些考生心態會崩了,會失去希望,覺得今年考研已經不成了,然後就會放棄考研。年年都有不少考生,還沒到初試,就已經放棄了,這導致他們要麼最後階段根本不再複習,要麼,即便打起精神複習,也往往漫不經心,最終,他們對於初試,要麼壓根就不去考,要麼就是考一兩門就放棄了。

這樣的故事年年上演。這樣放棄考研的考生,每年都可以達到總數的20%以上,甚至更多!

正確的做法當然不是放棄,而是即便成功的機會已經不大,依然不放棄希望,盡量亡羊補牢。只要不放棄希望,並在最後乙個月全力以赴,做好備考工作,那麼,考研,就依然有成功的希望!

所謂「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即便在之前的備考中做得不夠好,但在最後乙個月,依然應該努力一把。

1、全面盤點一下自己之前的備考情況,找出自己的薄弱之處,這尤其是對於專業課意義重大

2、主要以考研初試的歷年真題為藍本,分析初試各個科目的重點、難點、要點,以及考試的熱點、考點,做到胸中有數

3、對照前面的1、2兩項,把那些最重要,同時又是自己比較薄弱的方面總結出來,這就是在考研最後乙個月最需要下功夫的內容

4、集中力量複習前面總結的主要內容,這是針對性最強的內容,這樣就是抓住了主要問題,耗時相對少而效率高,事半而功倍

5、輔以模擬題的方式進行訓練,邊複習知識邊訓練模擬題,將知識迅速轉化為應試的實際能力

6、對於英語和政治這樣的科目,臨考之前乙個月重視通過模板的方式訓練大小作文,通過對名師套題的訓練和背誦準備政治,這樣提分最快。

對於很多考生,尤其是那些之前備考較差的考生而言,既然成功的機會已經不大,那麼,在最後乙個月,就不要多想考試成敗的問題,可以用「死馬當活馬醫」來讓自己放鬆,然後只管往前衝,輔以良好的學習方法,充分利用最後乙個月時間,盡量做到事半功倍,直到考試前一天為止。

只要能摒棄雜念,認真做好最後乙個月,你會發現,你不但不會那麼焦慮,而且對於最終的結果,也會相對比較淡然和坦然,但同時,你已經獲得了自己可以爭取到的最大的考研成功的可能性。

3樓:

我現在也慌得一批,數一,真題從2000做到了2017,宇8做完了也理解重做了自己做錯的題,沒有計算分數的習慣。李林6做完了訂正完了,超越做完了過去四年16-19的訂正完了。錯題集一共就做了至少一百多頁吧,自己好菜啊…………

英語一,二刷快刷完了,現在在攻翻譯和新題型和背模板,每天做幾篇閱讀維持語感。

政治剛刷完肖八選擇題還沒對答案。

專業課第二遍快看完了。

我覺得今年我考不上了…………題主加油,堅持到最後

4樓:上元教育考研輔導

1、英語

英語單科線普遍在50或55,這對於一部分考生來說是有一定挑戰的。即便如此,不應當花大量時間進行突擊,英語學習是乙個積累的過程,很難因為一段時間的突擊取得明顯進步,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二戰的考生複習了一年英語分數不公升反降。

最後這一段時間英語的學習重點應該是單詞、作文以及弱項突破。一般來說這個階段同學們對於單詞的掌握應該很不錯了,建議可以用所謂的快速翻頁法,用盡量少的時間把單詞書過完。

記住不要忽視那些自認為以及滾瓜爛熟了的基礎單詞,它們不需要你花很多時間而且同樣非常重要。比較好的情況是能在上考場之前過兩遍單詞書。

作文。建議使用與別人不同的模板,這樣不僅不會被閱卷老師歸為「抄襲」一類,也有助於拿到高分。

同時建議,基礎好,背作文,基礎不好,背句子。作文背誦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快速讀兩遍後,嘗試背誦,大約10分鐘以後,嘗試默寫,即使中間會卡住也要堅持,這樣記憶更加深刻。

對於基礎不好的同學,建議盡量用簡單的句式,這樣能減少語法錯誤以避免「露出馬腳」。

2、數學

著重複習錯誤,再看看660 真題上的錯題。

對於基礎好的同學,真題分析完以後就可以開始刷模擬題和錯題本。比較好的模擬題是合工大五套,雖然難度偏大但是質量上乘且基本不會有出錯的題。

3、政治

第一,選擇題不要拘泥於某乙個老師的題,有些同學複習過程中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大綱解析和肖秀榮老師的書上。大綱解析和1000題基本吃透,結果就是最後肖

八、肖四和蔣五之類的模擬題各種45+,上考場的時候各種傻眼,各種不會。

這也反應乙個趨勢,政治考試不再拘泥於大綱知識,對靈活運用馬列毛中特的知識來解決實際問題的考察大大增加,這個可以從16、17年逐步加大政治選擇題的難度中看出。

第二,大題。建議背一下基本主流的模擬題吧,還是比較靠譜的。從命中率來看比較穩的就是《肖秀榮4套卷》,所以先把《肖秀榮4套卷》背熟後再被別的。

注意所謂的「反押題」,實際上是命題人特意避開本年十分重要的內容不予考察,所以對於大題的複習不應只侷限於本年熱門話題的準備。

4、專業課

回歸課本,全面複習。不要拘泥於往年真題,2023年很多同學反映專業課的命題風格以及考察的知識點發生了較大的變化,感覺自己的努力都打「偏「了。

查漏補缺,對於自己的弱點,不熟練的公式要多加練習。

最後,祝考研加油~~

距離中考還有乙個月還能怎麼提成績?

彼岸山水 現在經常收到這種中考前兩三個月迅速提高成績的問題 我不太明白,現在的學生非要考驗來臨才知道努力嗎?之前那麼長的時間只知道玩耍,最後幾個月衝刺又有幾個成功的?簡直是在虛度光陰。想獲取這種迅速的方法,但有多少個會真正實施的?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的行為省省吧!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表,不要追求速度...

臨近中考還有乙個月,還能提高嗎 (詳情如下)?

陌塵fan 首先,一定是可以提高的。你在這個時候問出這個問題,其實可以先從心態調整來進行。還沒有開始考試,就先開始懷疑自己,這是一種非常不可取的態度。一定要調整,中考高考其實都很考驗心態問題。其次,想提高,就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每門學科扣分的點在什麼地方。比如數學物理這些,我是解題思維被侷限了,還是...

距離考研還有乙個月,我還該繼續考研嗎?

Oliver 如果你想考研,那就請繼續!不要管結果怎樣,經歷一次,哪怕這次不是自己的心裡想,也要去嘗試一次!還沒有結束就請不要放棄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勤之所至 如果之前的基礎還可以,大可努力一把試試,大不了感受一把考研,明年2戰。如果沒有想好,還在各種糾結,那就算了,人生畢竟不止考研一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