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呼吸機有多痛苦?

時間 2022-01-16 11:41:24

1樓:走地雞

下文指有創機械通氣(氣管插管)。氣管如刀割一般,而且是一直被刀割的感覺。沒有人能在清醒的狀態下插管而不掙扎,因此必須打鎮定劑,上呼吸機的情況下,病人一般二十四小時有二十三小時以上處於昏迷狀態。

如果長時間不能撤機,呼吸機會導致細菌感染,引發呼吸機相關性肺炎(VAP)。VAP的發病率相當恐怖,在插管48小時以上的情況下,可達50%以上。而VAP的死亡率也有40%以上。

由於ICU往往並不是只有單個病患,很難控制病人之間的交叉傳染,又因為都是重病患,VAP一般一上來就是肺部多重耐藥菌感染,必須一開始就打萬古黴素,甚至更強效,肝腎毒性也更強的抗生素。

為控制肺部感染大量使用這些毒性較強的抗生素,有很大的概率導致腎衰竭。腎衰竭的情況下,就必須進行腎透析。

最終,大多數情況下,病人多器官衰竭,搶救無效死亡。撿回一條命的是少數。按照義大利經驗,新型肺炎重症患者上呼吸機後死亡率在60%以上,和不上呼吸機基本相當,因此義大利有關部門認為應該盡量不用呼吸機。

2樓:

小時候用過一次呼吸機,有多痛苦倒不是很覺得,只是覺得很辛苦。因為那條管子一直在往你鼻腔通氣,吸氣的時候還行,但是呼氣的時候就比較痛苦了,感覺那股氣流要比你撥出的氣強而導致有點窒息的感覺

家用呼吸機品牌有哪些?

西柚健康天天答 家用呼吸機主要品牌有瑞思邁 飛利浦 瑞邁特 魚躍 比揚 萬曼等。其中,瑞思邁是澳洲原裝進口世界品牌,1981年生產全球第一台呼吸機,擁有4000多項發明專利,獨有雙扇葉渦輪技術和核心演算法,包含睡眠 肺部通氣等機型 美國飛利浦偉康,主打全球睡眠紊亂和呼吸系統機型,機器效能穩定,獨有的...

什麼牌子的呼吸機好?

1型糖友 呼吸機分好多種類,有家用和醫用之分,在家用呼吸機中,比較好的就是瑞思邁,飛利浦,萬曼,和普樂。而醫用比較好的就是飛利浦,萬曼了 中國產瑞邁特!這東西技術門檻早被國內廠家踩破了,單水平全自動還帶加溫加濕器只要2000多點,根據呼吸頻率自動調整壓力,呼吸異常 停電都會報警,不信你就京東買7天可...

在醫院被上呼吸機什麼體驗?

在醫院用得呼吸機,基本上都是臨床上支援通氣的那種大機器,業內也叫 大無創。當然也有廠家的一些小無創在用。一般他們都是長這個樣子的 意貓 同學因為住院用得那種呼吸機正是醫用的。不過看上去他的面罩有些過於簡陋了,國內醫院裡用得最多的是中山面罩,而且有些呼吸機需要平台閥來排出二氧化碳的。呼吸內科,在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