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機構做老師可以作為乙份穩定長久事業工作來做嗎?是青春飯?

時間 2022-01-16 11:36:26

1樓:哦餘小晚

自大一兼職至今,從業九年餘。

座標天津,收入穩定,起薪8k至今3W餘。

起點我只想多賺點錢,對職位毫無執念。最後自己開機構或者搞點出版物,天生不喜上下級關係所擾。

故不入職,兼職課時費更高。但是要求能解決全職員工服務不了的學生,看個人能力了,我自認此行業略有天賦。

經驗全憑一張嘴,吹上天也無從考證,如果恰好能力匹配,事半功倍。若的確無經驗,我寧願閉門造車些許時間,潛龍勿用。

切記一旦平凡入職,這個行業便難有發展,無論是職位還是薪酬。

努力自然不必說,我能講初高中全年級數學物理是費了一番功夫的。所以無論啥工作想做一生,就準備好努力一生。

溝通能力很重要,多學習吧。其實只要你願意多讀書,談家長一點都不難。隨便搭邊的書就有一堆理論讓你用。

切記機構的瑣碎事讓你無法進步!這個行業不適合入職!只要具備了自己招生的條件只適合單幹!

2樓:

回來更新,2023年五月底,已辭職。

在準備進學校,想了很多,身旁同事的被勸退壓倒了最後一根稻草,雖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更好,但是唯一確定的是不會在這個行業一直呆下去,或者說這個公司一直呆下去。

另外前幾天過生日,人生第一次在凌晨的急診室過的,身體亮紅燈啦。

分割線某一線城市著名輔導機構

優點是:工資還可以,有能力就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沒有太複雜的人際關係,只要肯熬著什麼都願意去做,總有一天能出頭,因為流動性太大,比你厲害的人可能都跑了,比你差的也留不住。

缺點:福利待遇很差,公積金社保什麼的一言難盡,在乙個時間段密集排課對身體傷害很大,時常覺得疲憊和累(一想到之後密集的排課就頭皮發麻...但是不上那麼多課就是沒那麼多錢,底薪很低),其實講到底就是乙個商業要盈利的公司,如果你能力不行就會被踢開,換句話說不踢開你自己也會因為能力不行工資很低而主動離職。

這種不安穩和沒有安全感會一直伴隨。

綜上,如果有更好的選擇就去福利待遇更好的地方,如果實在沒辦法就去輔導機構最大的試試感覺,至少能鍛鍊能力,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殘酷。

至於我本人,立個Flag,可能會離開吧,走一步看一步。

3樓:立立

題主問了是不是能作為乙份穩定長久的事業來做,我這裡給個對比參考

已經參加工作的老師們有這樣的困惑,一方面渴望高工資,另一方面又在擔心工作不穩定,尤其是今年的疫情更是讓人感覺一般的工作如雨中浮萍,太不穩定了。

聊一聊非編和在編的差別:

1、薪資待遇

一般來說私立學校或教培機構工資高是肯定的,私立學校奉行的是多勞多得,身為私立學校的教師除了基本教學工作以外,往往還會擔任其他任務,所以綜合起來工資相對更高。但也不能說公立有編制的教師工資就一定很低,不同地區由於經濟發展狀況的不同,即使同一年級崗位的老師工資水平也有較大差距。而且今年教育部連發數項政策,針對教師工資這塊,做了很大的調整,其中就包括不得低於公務員工資水平年底前落實。

對於在編老師來說,五險一金肯定是有的,而且繳納的標準也比較高,國家會按相關政策發放給每個老師;

但非在編老師,有沒有全憑學校或機構自行安排,就算繳納一般也是按最低標準。而且逢年過節發福利,在編老師的補貼會比非編老師多的多。

2、工作壓力

教師的天職是「傳道、授業、解惑」,只要將這三樣做到位,就可以說是一位合格的教師啦。但對於私立院校或教培機構的非編老師來說,工作內容遠不止如此。各種績效考核任務、大大小小的會議、招生轉化指標、耗費了大量的心力,日常加班是常態。

而公立院校的編制教師就沒有這方面的壓力,只要做好教學任務就可以,而且每年寒暑假兩個帶薪大假期。另外近年教育部發布了一系列通知要進一步減輕中小學教師負擔,讓他們專注於教學任務。

3、發展前景

有編制可以進行調動,並且可以通過晉公升職稱來提高工資水平,而且工作十分穩定,有國家大力扶持在中國,身在體制內,如果不犯原則性錯誤,幾乎不會出現失業的情況,一般可以安穩到退休,退休後也比較有保障。無編制無法進行調動,一般也很少能參與職稱評級,且工作也很不穩定。雖然暫時工資高,但受行業現狀以及學校或公司發展狀況有較大波動,可能上個月月薪過萬,這個月就只能拿底薪甚至被辭退。

4、入職門檻

公立院校的教師編崗位有限,而且每年報考的人數眾多,成百上千人競爭同乙個崗位的情況也屢見不鮮,且入職考試難度較大,筆試面試體檢都通過後才算成功入編。私立院校和教培機構則沒有太多限制,一般只要持有教師資格證且水平合格就可以任職,考試難度較低或者沒有考試只是簡單的面試就行,門檻較低。

5、總結

總的來說,私立院校和教培機構的非編老師工資水平相對更高,入職門檻較低。但公立院校的編制教師工作穩定、發展前景更有保障、且工作壓力相對較低,而且隨著工作年限的增長各種薪資待遇也會逐年提公升。

如果有兩份工作同時可以選擇,乙份是穩定的國企然而你不喜歡,乙份是你喜歡的,但是面臨挑戰和風險,怎麼辦?

瀟湘雨葭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避免貼標籤。即便都是國企,不同的城市 不同的行業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紀,都會有不同的工作體驗,不好一概而論。避免想象與現實脫節。覺得喜歡的工作,是真的喜歡,還是自己認為喜歡?有些時候,喜歡乙個人,但走到結婚,一起生活一起養孩子,就發現不喜歡了 喜歡乙份工作,從事一段時間...

學生黨,想要乙份穩定的網兼我應該怎麼做

做我小仙女嘛 怎麼說呢,我自己是做瞳代,但是這種微商類的,首先你要有乙個靠譜的上家,其次你一定要有客源,前期肯定需要你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但是當你客源已經積攢到一定數量時,收入也是很可觀的。 15893018127 刷單有許多都是假的,還對自己賬號有影響。最主要報酬也不多,可以週末出去學校做一些兼...

作為大齡單身女,乙份穩定的工作和一次去讀研究生的機會,面對這種選擇,你會困擾嗎?

我能告訴你我就是乙個這種情況的大齡女嗎?不過我選擇了讀研,而且讀的是我選專業國內最好的學校,畢業工作沒那麼難找,走出去外面世界更大! 我曾經也面對過這樣的問題,內心極度掙扎,但最終敗給了現實。我不想給你建議,但希望你能遵從你的內心做出選擇,人生就這麼一次,當你很多年後回頭看看你走過的路的時候,希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