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清楚考研人很累,但是為什麼從來沒有人鼓勵一下保研人呢,保研人也是很累的?

時間 2022-01-16 11:53:46

1樓:竹青色

害,因為保研人的卷是漫長的過程。考研人的痛苦在最後一年,但保研人會把事情分散在前三年,痛苦量大但濃度不高

雖然保研人大四看起來清閒了一點,但還是要幫考研人做作業你說這找誰說理去 (沒錯小組作業考研人會直接擺爛然後保研人一挑五想不到吧)

2樓:欣聆執樂

(作為一名保研失敗的考研人)

就該問題而言,因為考研人連保研的機會也沒有;而保研失敗了,還有考研的機會。

因此一定程度上,保研人再苦再累,未來的得到的都是成功。

但其實,無論在你在哪個階段,身邊都一定有人鼓勵,或許是家人、朋友、師長等等。

所以,重要的是,努力做到不辜負那些器重自己人,也不辜負自己!

3樓:Aurora

1.保研人佔比相對少,雙非5%左右,985也就20%多一些。大部分人公升學還是看考研,群體小,不至於引起重視。

2.保研人一般都很厲害,是專業的卷王。人性傾向於關心鼓勵弱者,而保研人在他們心中是無敵的存在,所以不會關心

4樓:山水之聲

保研是辛苦在平時。起碼不那麼孤獨,而且各方面優秀可以名利雙收。如今考研著實費勁,壓力大,名校統考生上岸名額不斷縮減的情況下,肯定還是關注統考生壓力大的更多一些。

實際上,各有各的辛苦,沒有躺贏的。辛苦了!祝好!

5樓:Doja

保研人現身說法累也只是心累保研名額未定的那一陣子提心吊膽得焦慮所謂的考研努力一年保研努力三年我不認同大學生日常好好學本來就是本分難道你會因為明確要考研所以鼓勵大學前幾年玩樂?

6樓:杜山水

累的形式不一樣,相對來講保研的人得到更多的是祝賀 ,考研季鼓勵一般都是給正在奮鬥複習的同學。不太恰當的比喻是,你剛中了個獎,鼓勵是給那些想要買彩券又猶豫的人吧

7樓:哈哈哈

因為努力學習的時間段不一樣。

保研人前三年努力學習的時候,身邊的人會覺得「卷」,甚至前三年經常獨來獨往,身邊很少有朋友,普通關係的同學大多會覺得你沒必要努力,偶爾還會酸兩句。

考研人大三下開始努力學習的時候,保研人開始準備夏令營的材料,保研人幾乎在九月底擬錄取躺平,而考研人的奮鬥才剛剛開始,誰來鼓勵保研人呢。

就我目前的觀察來看,大四階段,身邊人對保研人的態度大概有一下幾種:1.不關心,對保研不聞不問的同學(一部分);2.

酸,當然這個酸多數來自身邊的想要保研但保研沒有成功的人包括但不限於考研人(很大一部分);3.來自良師益友的鼓勵、祝福,(小部分)。

8樓:才疏學淺

所有人都很辛苦,而保研人的辛苦是年年如一日的堅持和付出,人們往往會更驚嘆於短時間內發生質變的事物,優秀慣了大多數人就會認為那就是你本能做到的,從而認為挺理所當然地相對容易

9樓:樂之頤

我想,保研和考研都是很辛苦的,但是就這兩件事而言,大家辛苦的時間段不一樣,無論是哪乙個方向,希望身邊的朋友家人都能理解你的辛苦就好啦

10樓:喵不二

我覺得考研辛苦一年,而保研辛苦的是三年。三年每一天的努力成為一種日常的習慣,別人會覺得就應該這麼努力才可以保研,為什麼可以保研因為要努力,努力必然會很累。

大家都說考研是乙個人的戰場,但其實保研更是,可是能保研的畢竟是少數的,我們班40 多人,最後只有3個人保研了,參與的人很少,了解的人會更少。在我保研的歷程中,我也覺得很累,身心俱疲,也沒有人可以傾訴,說出去了彷彿成了一種炫耀,保研也不是一帆風順的,也會有很多曲折。或許因為保研失敗了我還可以選擇考研,但是考研失敗了就等於沒有書讀了。

我覺得保研er冷暖自知,不用在意這個問題,很累的時候就自己休息一下,然後再出發

11樓:熱愛

第二,保研人給人的印象就是兩個字「優秀」,這麼優秀的人準備起來肯定很輕鬆。

而且我想保研人雖然在整個本科都在努力學習,但大三下學期到複試這一年半的時間裡,應該沒有考研人類,畢竟沒有八個月的初試備考,沒有考前兩個月的熬夜苦戰,只需要聯絡學校和複試。在有的專業(比如髮學),有的人為了專心於考研而沒有同時備考法考,而保研人就有時間備考了。

為什麼考研人愛生病?

Phoenix 考研期間大家都在自習室就是一天,吃飯也是草草結束了,精神壓力也大,睡眠不足,加上沒有多少人去運動,導致抵抗力下降,天冷了,中午困了會在自習室趴著休息,不注意就會受涼,就會生病,感冒或者其他的 建議你在學習的時候,飲食上注意,天冷了多穿衣服,考研的人都是厚厚的捂著,感冒了,學習學不進去...

我的維權過程能給考研人什麼樣的啟示?

我是報的海文的普通班,之前是聽他們說在本校上課覺得近就報了,花的還是自己的生活費,那個月手機電腦連連壞,窮的吃不起飯了,但還是覺得報班值。剛開始上導學課,一大夥人,沒報班的也可以去,上了幾次班,付博老師講得蠻好的,很幽默,現在強化班上課,更我說要去別的學校上課,那個學校離我們學校差不多兩個小時的車程...

2023年發生了什麼,為什麼考研人數一直很穩定從2023年才開始暴增?

這不是那誰家的小誰麼 2017年之前萬眾創新 大眾創業的思潮深入每個大學生和青年人的內心,ofo,滴滴,外賣等新興創新企業興起更激起了一大批人的鬥志,網際網路 o2o等各種創業思潮的興起,所以大家都去創業了。後來慢慢發現,沒有技術的創業就是乙個泡影,大家都發現了知識和學歷的重要性,特別是最近中國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