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哪些專業最受歡迎?

時間 2021-05-05 17:56:04

1樓:諾應教育

文科方面的話經營學經濟學社會學國際關係學都是不錯的。此外如果對日語本身或教育,文學文化方面有興趣,也可以選擇言語學教育學文學等方向。

申請藝術類專業去日本的學生也不少。

2樓:叫我關東煮

今天有同學諮詢去日本留學有哪些熱門專業,在這裡給介紹王姿錡老師給大家說說有哪些熱門的日本留學專業。

動漫學:大部分去日本的留學生,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因為對動漫感興趣。日本也是乙個動漫大國,也是日本文化輸出的重大產業。

反觀中國動漫產業也在穩固發展中,專業人才稀缺,發展前景很好。推薦院校:武藏野美術大學、東京藝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東京造型大學。

經濟學:日本是發達國家,在亞洲也是領先的。近年來,很多日企進入國內市場,中日合資企業大量湧現,都給廣大經濟學專業的留學生提供就業機會。

推薦院校:東京大學、京都大學、一橋大學、早稻田大學。

影視傳媒學:日本是乙個大眾傳媒十分發達的國家,各項指標在全世界也是遙遙領先。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重視影視傳媒,就職機會也非常多。

推薦院校:上智大學、立教大學、同志社大學、早稻田大學。

汽車產業製造學:提到日本的汽車大家都會想到豐田、本田、日產等。日本品牌汽車是全世界範圍內發售量最大的。

在日本學習現代化汽車製造、裝置智慧型、自動化專業等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推薦院校:豐田工業大學、東京自動車修理大學、東京工業大學。

環境學:隨著各種各樣環境問題的出現,以及人們對保護自然的意識不斷加強,積極改善環境的環境工學已成為 21 世紀的重點課題。一直以來,日本非常注重環境的治理,從制定完善的法律和行政體系到廣泛宣傳教育,有效的遏制了環境的惡化。

今天的日本,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充分體現了環境保護工作的巨大成效。推薦院校:東京海洋大學、東京農工大學、東京農業大學。

機械人科學:機械人科學在全世界都算比較前端的專業,日本也是在世界上遙遙領先。未來發展的大勢所趨,以後這個領域的人才會供不應求,就業前景非常好。

推薦院校:東京大學、東京工業大學、名古屋大學。

3樓:肉真香

乾貨都被搶答完了_φ( ̄ー ̄ )

說下顧問這麼幾年最熱門的兩個:經管類,動漫藝術類經管類:好考;能學管理回國管自家生意;希望孩子學會管理自己人生動漫類:日本≈動漫;喜歡,感興趣,從小看;大觸多,專業度高

4樓:Mormegil

理科生來答一下,理科最熱門是情報,分數高招的人又少很難進,其次就是機械了吧。四大廢專業生化環材不推薦,生物,環境,化學,材料,主要是因為就業相比其他很費勁還工資低。

5樓:啊啊啊

1、當然是經濟學啦~在國內的熱門專業,在國外依舊熱門,相近的專業還有經營學。

2、來日本留學的,本來就學習過日語的同學很多,他們一般都會選社會學、教育學這樣的,也有一大部分其他專業的學生覺得寫個專業好考,也會選,尤其提到的一點就是「ジェンダー」就是性別,比如研究兩性的社會學問題,選這個方向的人也超級多。

3、語言學,基本都是本科是日語專業的學生會選的,也非常有人氣。

4、再次可能就是傳媒學這樣的。

6樓:大連納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動漫相關方向是最火的專業

其次是經濟學輕工業(汽車製造,自動化方向專業)然後是教育學 IT行業機械工程建築學

有熱度但是也很難的專業是:醫學、醫藥學、生物學方向 。

7樓:日本留學鄭老師

文科:經濟,經營,商學,社會學,法學,福祉學,觀光學

理科:機械,電子電氣,土木,環境,情報學,醫學,建築,藥學,航空航天,生物學,獸醫學

美國留學想選金融專業,哪些院校最受歡迎?

Wuli屋裡跳跳 想去哪個和能去哪個,這中間差別大著呢。不知道打算出國讀研,還是讀本科,也不知道你自身的硬體條件和軟實力如何,沒辦法給你具體分析。美國商科,尤其金融相關的熱門學校,有華大聖路易斯,約翰霍普金斯,馬里蘭,喬治華盛頓,佩伯代因,普渡大學,羅徹斯特,布蘭迪斯,康乃狄克,UCSD,羅格斯,杜...

哪些婚紗照風格最受歡迎?

克洛伊全球旅拍 小清新的耐看,簡潔大方,復古婚紗照的韻味,不易過時,紀實婚紗的自然,森系婚紗照的仙氣,中式的喜慶吉祥,不管哪種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青檸氣泡水 中式秀禾婚紗照一定要擁有姓名!絕對可以佔據婚紗照風格101 TOP 11中的一席之地,應該沒有準新人沒有考慮過中式秀禾婚紗照叭!中式婚紗照...

文科生留學有哪些專業比較受歡迎?

一起DIY北歐 歐洲的一些藝術人文類專業,很多皇室成員在讀,去那裡就讀,有可能會邂逅皇室貴族,對於你以後的人脈資源有好處,其他的方面,因為學校太多了,要看具體國家具體學校的專業情況。 悶燒肘子 好就業的話,美國文科也有一些STEM專業,比如哥大的教育科技。申請人數多的層面來說,申請社會學 人類學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