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的研究生們現在你們怎麼樣了?

時間 2021-05-07 17:11:27

1樓:

17年改革後的第一屆非全研究生,說下情況,學校是普通一本,去年畢業,在公司上班,學歷目前感受不到好處,畢竟公司裡面全日制也沒什麼,找工作時可能會好一點吧,不過私企技術大過於學歷,同行我大學同學8000+,我現在才畢業出來5000+,工作半年馬上要漲6000+了。還有以後想考單位也用不上,很多單位全部要求全日制,非全沒資格,不過有的少數單位統稱研究生,那就用得上,但是少。要看最後怎麼樣,再等幾年再來回答吧。

2樓:非全學長

自2023年考研複試失敗,調劑誤入非全到現在已經四年了,讀研三年工作一年!我是脫產讀的非全,不是邊工作邊讀的那種!

2023年也是第一批非全,那時候招生還是非定向招生,畢業後有個應屆生身份,有人靠這個身份獲取到了很多福利!

2023年我畢業了,我選擇了網際網路,被網際網路的高薪所吸引,現在苦不堪言,計算機太枯燥了,我以為自己可以根據自己的才華創造佳績,公升職加薪,工作不給我創造機會!我就是一顆普通的螺絲釘,修修補補bug,沒什麼習慣了!但是夢想沒有泯滅,我把它先藏起來!

我曾想過考事業編,事業編對我這種剛工作一年的很不友好!我的能力處於他們的要求之間!

他們要的多數是這樣的人。1應屆畢業生2兩年工作經驗以上!我是不是處於他們之間,我不是應屆生,工齡也不夠,只有那麼幾個事業編適合我,但是他的工作單位我又不喜歡了,再等等吧,等明年!

明年我要嘗試一下!

非全的確坑了我不少,但是給我的東西也不少!畢業同學們各種人才引進,各種福利,各種獎助學金,我沒有只有高額的學費,如果當初用這些錢買位元幣,能大賺一比!但是他也給了我挺多,給了我愛情,給了我工作,給了我985平台!

(杭州引進給落戶,給啟動資金3年加起來有6w,讀研期間每個學期獎學金8000,學費每年12000),我要是全日制這些我都攢下了,那豈不是很多錢!可是我是非全這都跟我沒關係,只有我花的高額學費,讀研的整個過程,在我另乙個回答裡,邊工作邊考研那個!

除了畢業的時候感覺跟大家有點不一樣,其他的時候都一樣!我跟老師出差,做專案,接觸各種學者,做一些大大小小的講座,給曾經的我開啟了新世界大門!沒有這個研究生,打不開眼界,接觸不到優秀的人,可能我還在貼海報,發傳單!

你要問我後悔進去非全嗎,我也不知道!

我覺得我讀的是價效比最高的非全985,985平台能給你什麼,有的公司篩簡歷,不是985過不去簡歷,這是一道門檻!2023年的非全還有應屆身份,能參加下校招!行業的獨角獸公司,都會去我們學校招人,其他的學校多數是剛起步的公司,這就是985與普通學校的差距,當然了經常看到旁邊學校的學生風塵僕僕來我們學校碰碰運氣,看看沒招滿的坑,自己能不能填上!

這就是平台作用!

3樓:

應屆生調劑不建議,有工作不打算換工作的可以讀,就怕是那種脫產讀非全,校招被歧視,反過來在網上抱怨,找學校的麻煩。現在都是定向了,入學前簽定向協議,學校不保障非全的就業,就業的時候學校不背這個鍋。

4樓:

為了脫坑,調劑到非全我也願意!

今年入學,一切順利的話,三年後畢業,五年後來更新,到時候告訴你們後不後悔!

五年後記得踢我!

5樓:人生

去年從一所廣州的985/211院校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原本以為公司會對我意思一下, 或者肯定一下。

沒想到,這樣久了,也沒另眼看我,以前怎麼樣,現在還怎麼樣有點小失落

感覺以前是怎麼面試, 現在也還是怎麼面試

談到薪資待遇的時候,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主要還是和他們公司的薪資標準有關係

是不是到了我們這個年齡,更多的還是看能力

要讀研是不是也得趁早

6樓:

其實念了非全的人也知道,有的非全不比全日制分低也不比全日制輕鬆。我挺喜歡非全的,又能工作又能上學,什麼也不耽誤,雖然現在非全可能在有的單位比較受歧視,但是我又想,如果受歧視就忍氣吞聲告訴別人能遠全日制還是選全日制,非全就是不好,順著大潮流去說,那非全什麼時候才能被正名?一些單位對於非全日制的認識停留在改革前的在職研究生,但是上了非全的人也知道,和在職研究生不是一回事,特別是無奈被調劑到非全的人真的比全日制差嗎?

當然有人會說有單位不認你你有啥辦法?的確,不過我還是感覺,非全的名需要考上的同學自己來正。雖然對於非全日制的認同還要走一段路,但是並不後悔去了非全。

現在對非全的看法,就像當年對專碩的看法。

7樓:Ueuruvy

我認為凡事都是有好有壞的

1.非全相對全日制來說是有一點點減分,但不是能起到質的作用的減分2.非全上課時間少,你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實踐,可以工作,可以鍛鍊自己,並非每天上課你就優秀了,有些知識到工作崗位上根本沒用

3.不要說多難多難,有困難才有提高,你比別人付出多了,你得到的也會多4.非全的學歷是有法律效力的,教育部都不允許歧視,以後會越來越公平。

招聘門檻過了之後,你相比全日制同學更有能力更有經驗,為什麼用人單位不要你?

8樓:精神病院工作人員

看著挺絕望,可是我只想拿非全學歷來考證啊,報考年限碩士學位比本科少兩年呢,這樣畢業以後我辭職只需要等兩年就能拿下證,不需要四年,心理壓力小很多呢

9樓:抗日老革命

其實全日制研究生在學校待三年又能學到什麼東西呢?就目前中國大部分高校的研究生教育現狀來看,真的不如80-90年代的本科生,這一點基本已成為事實!!

10樓:

泰國2萬的碩士屬於教育部認證的全日制碩士,再退一步3000塊的白俄羅斯,烏克蘭碩士也屬於教育部認證的全日制碩士

畢業後各個方面都碾壓清北非全,話就說這麼多,非全是個什麼什麼東西心裡有數

11樓:臧雷

作為乙個今年上岸上海外國語大學非全的同學,我覺得在職讀非全對未來事業發展會很有利的,對了,我本科是所普通財經大學,為了上上外的非全還放棄了北京的一所全日制雙非,有沒有用在於個人,我會努力學習的,加油

12樓:

難過本人來自某實力派新一線城市,本科在b區讀的。和室友一起考某專業排名全國前10學校的研,同樣的專業,成績我360+,室友320+。我調劑回到家鄉城市某雙一流專業排名也是前10學校讀非全,室友調劑到b區(和本科學校同城)某專業排不上名的雙非學校讀全日制。

因為當初一心考研,沒找工作,因為疫情複試又晚,錯過了應屆生很多找工作機會。至今沒有穩定的工作,父母幫我交學費,二十多歲了,不能反哺家庭,還讓家庭負擔著,難過 。學校不怎管我們,像個孤魂野鬼一樣。

不知道自己的出路在哪,很痛苦。室友就香得多了……至少正兒八經得在讀書……

現在在用本科學歷考事業編,公務員什麼的。希望慢慢變好吧。

13樓:研有我

在乙份穩定的工作做了幾年了,正在考在職研究生

對於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勸我不要去考了,浪費錢還很累,覺得在職研究生考了沒用,沒含金量,可能是因為他們不需要這個學歷,也或者是因為他們還沒開始工作。

現在有很多公司單位在崗位晉公升的時候都有學歷要求,特別是事業單位,想要晉公升的話就真的要去提公升學歷,不然到時候別的同事工作能力看著也不比你好,但是他的學歷就是比你高,公司上司當然會選學歷高的去晉公升。想要打破這個瓶頸,就不能就守著自己的第一學歷,人要往上走就要不停的努力學習!

14樓:苗苗

今年考研,華中科大會計專碩非全日制,240分,目前在一家國企做會計,心裡對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很疑惑,很想提公升自己,但是感覺社會認可度不高,順其自然吧,活到老學到老

15樓:

據我所知,學院的非全,一直在外面實習,以至於去大廠實習的,拿的offer是相當高的。反倒是在實驗室一直待著的同學,沒啥好專案,甚至不允許出去實習,結果秋招時反而吃了大虧。

16樓:

真的,非全這個東西真的會成為人生的汙點,17年非全,有三方,有派遣,有應屆生身份,有宿舍,校招也正常找到了工作。

但是,當我對現在工作不滿意後,我不敢隨便跑了,因為如果我現在去找工作,那我就是啥都沒有了的非全。

17樓:粥粥

非全學生分兩種,一種是在職非全,一種是不在職非全。

目前來看,如果沒有學術夢想的話,還是在職非全更實惠一些。

我18年畢業的時候考上了研究生,但又拿到了國企offer,所以就調劑去非全啦。

工作兩年以後覺得國企的技術類工作不太適合我,我還是幹公共服務類更有成就感,所以辭職,然後在學校備考,又考上了公務員。

現在感覺非全最大的好處在於容錯性,就是在你工作還是讀研糾結的時候,提供了第三種可能性。

人生第乙份工作往往並不適合你,大多數人在第乙份工作的時候都會迷茫,進而跳槽或者轉行。但已社會人身份進行轉行,壓力是巨大的,學生身份會給你提供諸多便利。

我就因為非全學生的身份會減少了許多焦慮,同時也可以享受全日制學生享受的一切資源,圖書館,宿舍,食堂等等,可以心安理得的在學校進行進一步的積累。

經歷社會兩三年的打磨後,你會明白你想要的生活和工作是什麼,從而重新有機會為自己理想的生活而努力,這個時候就擁有和全日制學生不一樣的方向和目標。

我強烈建議畢業季已經找到工作的同學,趁熱打鐵,趕緊把研究生考了,公升學還是工作都可自由選擇,工作+非全最好一步到位。

但對於脫產非全我是不建議的,畢竟現在非全,有的在職,有的不在職,不在職的就是所謂的脫產非全,基本都是免費幫老師打工。既然都是打工,何必不多賺點,指望老師給的那幾百塊沒啥意思。

但不同學校對於非全學生有不同的管理規定,有的可以集中授課,有的規定必須跟全日制一起,甚至有的學校內的不同學院都有不同規定。

脫產非全的好處在於,學校提供三方和報到證,就是依舊是應屆生身份,另外就是學術能力培養比在職非全好很多,同比在職非全三年工作下來幾十萬的薪資,乙個應屆生身份+學術能力提高值不值這麼多,確實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關注粥粥,可提供免費諮詢。院校選擇,職業規劃,複習規劃,工作經驗,你值得擁有

18樓:

可能我是玻璃心吧,對學校缺乏歸屬感。

四川某985非全,研二,脫產非定向

背景情況~

相同點:

我導師不管你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全部放養,研一上完課,去公司,讓公司打工人帶你科研(上班)。學碩當專碩養,專碩當工人養。有低工資,沒時間學習。

不同點:

住在校外,評優評幹沒有你,獎學金評定沒有你,有很多官方培養活動遴選也限制了非全,感覺學習生活少了許多動力。(多數)全和非全自動劃圈劃層。

簡言之:非全,路較窄。

曾因此想當個小透明(自暴自棄),後又覺得不能浪費研究生三年(違背初衷)。

我能做的就只有,好好學,打比賽,發專利,和同學交流學習心得,白天上班搬磚,晚上圖書館學習如何搬磚,心裡少一點非全與全的小九九。

現在,逐漸認同自己是這個學校的(給這三年找個歸處),專心準備找工作(給以後尋個好去處)!

希望順利度過餘下的校園日子。

疫情煙消雲散!

非全日制研究生 ?

已重置 非全研究生從17年開始與全日制一樣參加全國統考,也就是考試難度一樣的了,但是含金量及證書和全日制的是一樣了 題主要考北京師範類院校全北京就兩所 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其實只有乙個選擇就是首都師範大學,北師大難,全國本科是師範學校的考研學生第一首選就是北師,所以難度我就不說了 說專業,教...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容易嗎?

元氣滿滿的 真的不容易啊,很多人都覺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很水,隨隨便便就能考上,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的,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通過12月的聯考,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是和考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而且每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真不比考全日制的少,招生名額也少得可憐,真的想考上還是很不容易的。 考同乙...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難度真的比全日制研究生簡單一些嗎?

張老師說在職研 非全日制是不是比全日制研究生的劃線要低?並不是,非全和全日制的國家線一模一樣,同乙個專業,全日制350分,非全日制也是350分。自從2017年研究生改革之後,非全和全日制就是用同一張試卷 同樣的分數以及同樣的標準要求考生,不存在說非全的國家線要低。當然,因為考研畢竟是擇優錄取,所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