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自尊和卑微,同等重要嗎?

時間 2021-05-07 06:52:37

1樓:松柏楊

人們在愛情、自尊和卑微好像很矛盾的,想要愛情有怕丟了自尊,沒有了自尊自己就很卑微了。真正的愛情是男女雙方互動的,真的愛對方愛到骨子裡,不要自己那可憐的自尊自尊心有又什麼關係呢?,君要對某人愛的死去活來,就知道自己那點自尊真的不值錢,真的沒有愛情那麼使人奮發向上,對自己的愛情卑微有算得了什麼?

講自尊難卑微能得到想要的愛情?

2樓:Kard

愛情裡面,自尊會讓自己不會變成一段關係的附屬品,並且可以在這段關係裡面保持自我。

卑微,恰恰可以讓自己在感情裡面察覺到自己的不足之處,讓自己可以更多的發現對方的好,也讓自己可以更好的去應對這段關係

這就是人,矛盾的集合體,你不能只要乙個不要乙個,因為都是你呀!

3樓:護膚老師

俯視和仰視,不應該出現在愛情裡。

幼稚的手腕,也許在短時間有用,畢竟男人是有征服慾望的生物,但用不了一輩子。

天長地久需要大智慧型,小聰明完全不夠看。

況且,你前期裝得越厲害,對方得到你就越辛苦。

當在一起後,你所呈現出現的價值與魅力不符合他的預期時,你的苦日子就來了。

具體有多苦,取決於這個男人心中的不平衡度。

4樓:

某天晚上,在他一周沒有找我後,我提出了分手,他沒有任何回應。

周五提的分手,提完後開始哭,從那天開始每天都處於靈魂出竅狀態,吃飯、睡覺、工作、交際,每做一件事都覺得痛苦。我開始質疑自己存在的意義。

周一晚上終於忍不住找他,一開始還在質問他怎麼怎麼不好,到後來聽他冷淡地說「我們真的不合適」時開始越哭越兇,抽抽嗒嗒地問他還有沒有可能。當他說「就這樣吧,對不起」的時候,感覺天旋地轉、整個人都要崩塌了。失去他,我連命都沒了,要尊嚴還有什麼用。

於是開始低聲下氣求他,告訴他我有多痛苦有多離不開他,向他保證我會為他改變。直到他說同意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才活了過來。

我曾經是多麼高傲多麼自律多麼決絕的乙個人啊,可是經歷過那次生死之痛,才發現,愛乙個人,真的可以卑微到塵埃裡。

5樓:盾盾茅

三年後再看這段回答,心裡還是很感慨。對於那時您念不忘的那段感情,如今早已釋懷,很感謝曾經的一切,感謝他。

之後我也經歷了一段感情,兩段相比才發現,其實愛一人難免卑微,但是卑微之下保持自尊其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你珍惜這段感情的程度。想要好好儲存的感情都會帶有極強的自尊,而肆無忌憚地展現卑微本身就是一種對感情的褻瀆,也恰恰說明在心底裡你可能並沒有那麼珍惜這段哪怕就要逝去的感情。

這個觀點也適用於一些沒有開始的感情。

————以下是***原回答———

每次經過五道口都會下車,看看那個方向。可我不會去找你,念念不忘乙個不愛你的人已經夠卑微了,又何必賠上自尊把它赤裸裸展現在你面前。

我愛你,而且深入心底。但我必須保持自尊,這樣才能與你平等。

6樓:Maomao

愛己才能愛人吧。自尊和愛人好像並不矛盾吧。我愛你,應該是我用平等心對待每個人,包括你。

但是你對我來講,有特別的意義。但是,如果你並不感同身受,那麼我收起我的欣賞,不打攪。真愛你的人,不會讓你卑微,你的卑微,也換不來真愛。

用卑微換得對他人的占有,貌似本來就偏離了愛的本質吧。所以,如果心裡都沒有把自己和對方平等看待。那麼這天平總是要歪的。

7樓:段王爺

不能太理性,過於理性會把原始的衝動和熱烈消磨殆盡。但也不能不理性,相對的理性恰恰是呵護這種衝動和熱烈的重要保障,有利於彼此感情的長遠發展。

PS:其實呢大道理人人都懂,就是小情緒難以自控。套用李宗盛大哥的歌詞:情愛裡無智者!

8樓:

我是覺得,兩者在愛中共生。可怕的是你愛著對方他卻不愛你或者不夠愛你,愛情的不對等才會有卑微的感覺,倘若兩人相愛相親,比如吵架時放下所謂自尊先去道歉,這並不卑微。自尊心有時候被誇大至無謂。

你權衡在你心裡,有什麼比失去他更重要,就有答案了。

9樓:Charleneyy

我覺得啊,自尊是指兩個人在一起,你仍然要學會愛護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自己對人對事的觀點,不會因為愛他而認同他所有的一切,即使這些東西違背了自己的原則和界限。自尊不是盲目的以自己為中心,自己做的、說的一定是對的,唯我獨尊,這樣的話,愛情不會長久。

至於你提到的卑微,我覺得是既然兩個人在一起了,有些事情多為對方想一下,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一下是很有必要的,有時候示弱和偶爾的妥協也是愛情保鮮的秘籍。

so,從我的觀點上,覺得是同等重要的。不過,這兩種度怎麼把握,怎麼不過頭,還是值得大家親自去體驗一下的。

10樓:裡旺卡

在愛情裡迷路的人總是覺得愛情比尊嚴重要,拋棄一切去拯救所有可能性。可是當它終於成為結束了的過去,你才會發現,再誘人的愛情也比不上尊嚴更重要。自尊,然後被人尊。

選擇卑微是因為你太在乎,那麼在走出每一步以前反覆問自己:值得嗎?必須這麼做嗎?

不論哪種選擇,都會讓你在葉終於掉落的那一夜深深的後悔。

也許這就是愛情。

處理愛情裡的卑微?

我覺得愛情裡面不應該有卑微,不應該是因為愛你所以我會變得越來越好嗎。兩個人之間應該是存在互相敬佩的感覺,這樣我覺得愛情才能長久。 愛吃雞胸肉 想要情感裡得到的與付出成正比,這分明是一種狹義的 消費者心理 愛情並不是能有這些所謂概論來描述,我認為愛情是珍貴的情感,既然你愛上對方,無可救藥的想要付出,那...

愛情裡,真愛與自尊如何權衡?

Eric.H 愛情,讓人可以不在意別人 除對方之外 的想法,但卻不能不在意ta的想法。愛情,可以放下身段去為別人 放下身段指區別於陌生人關係,但這種放下身段在親密關係中是正常的 但與此同時自己自尊的會更敏感 相當於此時沒有了外殼保護 而當它沒有得到對方足夠的注意 更不說主觀主動的傷害 便會受傷。上面...

怎麼不在愛情裡活的卑微?

要想在愛情裡活的不卑微,先學會在生活裡活出自己!如果不是不自信,如果不是自己不會發光,又怎會把自己活成追光者,把愛的那個人當做生命全部的光亮?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人,都是大千世界裡平凡的生命個體,你愛的那個人並沒有讓你卑微的理由,你可以愛他,可以為他用心,可以為他去做很多你願意的事情,只要底線是你開心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