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心臟 跟 基因程式設計豬心臟 哪邊更有可能在未來解決心臟供體缺乏的難題?

時間 2022-01-22 07:59:59

1樓:科技百萬個為什麼

用資料說話吧

2023年全美有4萬餘人接受了器官移植。因為器官短缺,每天仍有約12名患者因為等不到移植器官而死亡。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每年大概有200萬人需要器官移植,然而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全球平均器官供需比為1∶20至1∶30。

而中國的器官短缺基本靠器官捐獻解決,根據中國紅十字會統計顯示,2023年,全國實現公民逝世後器官捐獻5200餘例,捐獻器官1.7萬餘個,累計完成捐獻3.7萬餘例,捐獻器官11.

3萬餘個,挽救11萬餘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人類可以不以傷害動物為代價,直接通過3D列印+三維分化,打造更適合人類的移植器官。

2樓:洞若觀火左丘明

這得看是多久的未來。

如果是短期,顯然人工心臟還不夠完善,而動物心臟已經開始臨床試驗,顯然動物心臟能為患者帶來較好的生存預期。

如果是中期,個人認為機械、晶元和程式的組合能夠帶來更完美的幫浦血機器,正如汽車、電動車幾乎完全淘汰馬車。

更長遠的未來,人類可能只有神經系統還需要是生物質或半生物質的,心臟可能早已經和肝脾肺腎胃腸等被一起被乙個核能驅動的合金軀體代替。

再長遠的話,就要考慮意識是否能上傳了。如果意識可以脫離神經系統而存在於其他硬體基礎,誰還記得心臟什麼?

3樓:遊戲玩家

這兩者的普及的關鍵之處在於成本控制和安全性上哪個更有優勢哪個就更容易普及!

4樓:趙泠

現在和將來的一段時期內,生物心臟可以比人工心臟更久地維持患者的生命,「心臟供體缺乏的難題」可由「先用人工心臟維持,然後訂購生物心臟」來解決。

在更長遠的未來,人工心臟的效能可以全面超過生物心臟。

世界上有一千多人依靠名義上的功能是「幫助患者等待適合的生物心臟移植物」的人工心臟維持生命。從 2000 年 6 月 20 日到 2007 年 11 月 24 日,Peter Houghton 由 Jarvik 2000 心臟幫浦維持生命,這是當前人工心臟維持患者存活的最長紀錄(7 年 5 個月 5 天)。

患者在移植他人的心臟後存活的最長紀錄由 Harold Sokyrka 創造,他於 1986 年 6 月 3 日移植了死於交通事故的 16 歲男孩 Bruno Duguay 的心臟,那之後活了超過 34 年

人工心臟的現存問題主要是患者的身體可能形成血栓、發生意外出血或遭感染,裝置故障的概率較低。

基因編輯的豬心臟可以作為「比較適合的生物心臟移植物」,大小和人的心臟相似,比在實驗室培育孤立的人心臟要容易,不需要人工心臟的電源包等部件。生物心臟的現存問題是,移植引起的低強度但持續存在的炎症可能加劇移植物與其他器官的磨損,身體內持續存在的其他疾病和部分喪失協調性的細胞造成的影響可能讓新的生物心臟蒙受與舊心臟相似的損害。

如果基因編輯的水平可以達到無需使用免疫抑制劑的地步,患者被微生物直接殲滅的概率會比常規移植低,但仍然大於零,因為接受移植的患者往往較為虛弱。

人類心臟 工作效率 到底有多高,為甚麼人工心臟遲遲無法實用化 長期的?

huit hello 早已經有了,心室輔助裝置 VAD 是乙個可提供動力的血幫浦,我就在發明這個器械的醫院Baylor St.Luke s Medical Center觀摩了乙個多月。在Cooley building的心內重症監護室,主要是vad植入,心臟移植術前術後的病人。常見有左心室乙個幫浦的,...

沒有家族心臟病史,最近覺得心臟超級難受,跟工作壓力大有關係嗎?

招財熊貓3 肯定有。壓力大,經常導致胸悶氣短,不過話說抑鬱症也有類似的症狀。1 調節好心態。想想自己80歲的時候,眼前的這點事兒,可能都不是什麼大事兒。2 調整作息。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是休息大腦最高效的方式。3 堅持做有氧運動。當人的身體動起來的時候,能刺激多巴胺的分泌,主管快樂。堅持運...

自閉跟遺傳基因有關係嗎?

吼吼嚯 應該就是遺傳造成的吧。現在社會上大家說自己自閉了的那些都不能算自閉。自閉症兒童應該是一到兩歲家長就可以判斷出來了,這是種發育障礙。 冷雨魂 自閉跟遺傳基因沒多大關係!它跟心理所受的傷害,尤其是童年所受的傷害密切相關!最怕被一件事物傷害了幾年又重新被它傷害!自閉症其實就是 潛意識 所受的傷害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