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與民族真的有關?

時間 2022-01-22 07:51:23

1樓:

最廣泛的血型,按國家/地區

血液對人體的功能至關重要。它在全身分配重要的營養物質,交換氧氣和二氧化碳,並攜帶我們免疫系統的白細胞和抗體「民兵」,以防止感染。

但並非所有的血液都是一樣的。乙個人血液中的抗原決定了他們的血型分類:常見的血型有 8 種,根據抗原和分類的不同組合,人類共有 36 種血型。

使用來自維基百科的資料,我們可以繪製全球最普遍的血型圖。

血型總體分布

在全球 79 億人口中,分布在 195 個國家和 7 個大洲,最常見的血型是 O+,世界上超過 39% 的人口屬於這種血型。與此同時,最罕見的是 AB-,只有 0.40% 的人口具有這種特殊的血型。

將其分解到國家層面,這些統計資料開始發生變化。由於不同的遺傳因素在決定乙個人的血型方面發揮著作用,因此每個國家和地區都會講述不同的關於其人民的故事。

血型區域分布

亞洲:- 儘管 O+ 仍然是這裡最常見的血型,但 B 型血也相對常見。中國近 20% 的人口是這種血型,在印度等中亞國家也相當普遍。

- 相比之下,在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等一些西亞國家,A+ 型血的人數超過了其他任何國家。

美洲:- O 型血是全球最常見的血型,近 70% 的南美人攜帶該血型。它也是加拿大和美國最常見的血型。

- 以下是按種族劃分的美國最常見血型的細分:

非洲:- O+ 是非洲國家中強有力的血型分類。像迦納、利比亞、剛果和埃及這樣的國家,O- 型血的人多於 AB+ 型的人。

歐洲:- A 血型在歐洲很常見。丹麥、挪威、奧地利和烏克蘭近 40% 的人是這種血型。

大洋洲:

- O+ 和 A+ 是大洋洲國家的主要血型,只有斐濟擁有大量 B+ 血型人口。

中東:- 超過 41% 的人口顯示 O+ 血型,黎巴嫩是唯一擁有大量 O 型和 A 型血型的國家。

加勒比:

- 加勒比國家有近一半的人是 O+ 型血,而牙買加的 B+ 型血型是最常見的血型。

以下是世界上每個地區的血型分類:

多樣性中的團結

儘管種族和遺傳在決定乙個人的血型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我們可以看到世界各地分布著許多不同的血型。

血液為在沒有文化偏見的情況下研究人類變異提供了理想的機會。它可以很容易地根據許多不同的遺傳血型系統進行分類。

我們的個性是幫助決定我們的生活、選擇和個性的乙個因素。但歸根結底,血緣之類的共同點讓我們走到了一起。

Visualizing The Most Widespread Blood Types in Every Country

2樓:

無關。純粹是為了支援種族(民族)歧視編造出來的理論。

3樓:活金剛

民族屬性看父系基因,而血型是父母一起決定的。所以血型與民族關係不大。民族看兩點,一是看Y染,二是看文化。

復旦大學和吉林大學研究,中國漢族的父系Y染是很純正的,但是母系比較雜亂。也就是說歷史上有民族融合,但是民族融合大多數是漢人娶游牧民族的女人。

自卑真的與家庭貧窮有關麼?

大蒜豬 應該說大多數自卑都跟貧窮有關,那是源自於滲透到每乙個細節捉襟見肘的日積月累。但是良好的教育可以轉變個人的心境,教他轉而求其心,即所謂安貧樂道。 西門廣場 貧窮是因素之一,但絕不是唯一。自卑影響了我的性格,卻沒有影響我的社交。我不是乙個喜歡交朋友的人,這並不代表我沒有朋友。至於有沒有被人看不起...

學好理科真的與智商高低有關嗎?

這個問題首先要定義學好。如果是指在期末考試 高考考個還算好的成績,不需要很多。如果是指能夠觸類旁通,在科研的時候提出一些還不錯的idea,看著辦吧。 不及格監察員 個人觀點1.有關2.關係多大?智商佔4 5成吧。我現在讀研就覺得吃力,可能因為轉專業有關,很多東西重頭學。但主要還覺得我自己不夠聰明。 ...

cpu的功耗真的與頻率有關嗎

鴿子 首先說頻率,cpu有基礎頻率和睿頻,在溫度功耗允許的情況下,電腦會自動提高頻率來提公升效能。cpu有多個核心,所以睿頻又分單核睿頻和全核心睿頻,前者會高一點。再說tdp和實際功耗。tdp是廠家給的理論上的熱設計功耗,一來是理論上的東西跟實際不完全一樣可以理解,二來cpu之間體質不同對功耗會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