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三顧茅廬超級難度只有永安江夏新野三座城總共1w3兵,曹老闆一直派兵頂不住了,請問如何破局

時間 2022-01-22 07:51:23

1樓:亓異果

看圖上的態勢,似乎曹孫之間停戰了,單憑劉備一家,如果不夠熟練的話確實不好抗住曹操。所以,以下的話,是建立在不和曹操硬碰硬的基礎上的,畢竟如果足夠熟練的話直接集中力量打下來襄陽就破局了。

首先,可以先拿出幾個寶物和曹操改善關係並且結盟,不要心疼這些寶物的損失,等以後發展起來了可以打回來。結盟期間,政治高的要盡量在靠近曹操的城裡,這樣可以少用幾天時間。

對於孫權方面你也要保持住同盟,這樣你就可以把江夏作為乙個積累錢糧的大後方。然後按照目前的態勢,先積累錢糧,然後就是準備快速入蜀,入蜀期間也要努力維持住和曹操,孫權的同盟。

還有幾點建議:

第一,用好滿槽的戰法,尤其是關羽的戰法可以打相鄰的好幾個單位,滿槽情況下能對多個單位造成極高傷害。鋒矢陣也能更快速地積攢戰法槽,所以你可以讓關羽,趙雲這兩個戰法強還不怕戰死被俘的,帶1000人的鋒矢陣,放個滿槽戰法就跑打游擊。

第二,用好錐形陣的高機動性,可以輕鬆在新野斷敵人糧道,讓敵人在新野城下陷入混亂。如果對於敵人的走位預判不熟練,多存檔讀檔幾次就是。還有,新野周圍的敵人被消滅後,你也要派有錐形陣的比如劉備,讓他收復周圍的府,甚至可以主動去佔據下,許昌周邊的府,不過要記得佔完就跑,避免損失。

第三,你現在兵馬錢糧都太少,只有先和曹操議和,努力挑撥曹孫之間的關係,才有生存空間,當然外交也需要錢糧,所以在和曹孫保持關係的同時也要注意好錢糧的積累,你有了錢徵兵才能快,才有外交的資本。

第四,曹操現在的軟肋是襄陽城,哪怕你丟了新野,只要江夏和襄陽一連起來,曹軍在荊州的力量就會被一分為二。所以,你也可以選擇在積累完力量後結盟劉璋直取襄陽。還有,不管打哪座城,最好都別一股腦攻城,先讓自己的攻城部隊在城池的兩格反擊範圍外集結好,排好隊形,遠端靠後,戰法傷害強力的靠前,先吸引敵人出城挨你滿格戰法的打,盡量多的殺傷敵人,這樣攻城的時候,城裡的兵會少很多。

你運氣好走位好且敵人出城部隊多的話的話,乙個關羽的戰法就能無傷殲滅上萬甚至幾萬人,這樣之後再攻城就容易的多。畢竟,攻城的勝利條件之一就是城裡沒兵了。

最後,以上具體的操作還得你自己摸索,畢竟只是我的經驗,真正想玩的熟練還得靠你自己的經驗積累。

假如諸葛亮沒有被劉備三顧茅廬而出山

父慈子孝孫仲謀 如果不出山,一直到劉備稱帝,歷史程序都不會發生什麼變化,蜀科少個制定者,勸進少個倡議者而已。但是夷陵戰敗後,有沒有諸葛亮,就有區別了,蜀漢有可能會因為劉備死後缺乏主心骨而直接滅亡,按地位來說,諸葛亮不在,劉備會託孤給李嚴,李嚴這種反骨仔,在面對夷陵戰後可能出現的魏吳交攻的局面,是不太...

要是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還不見他,劉備還會去第四次嗎?

毛家玉樹倚蒹葭 我的答案是會。首先這個問題應該是按演義走的。演義裡是徐庶推薦劉備去找諸葛亮的,而且是極力推薦。徐庶跟諸葛亮都是乙個沙龍圈裡的人,彼此應該相當了解,而他們聚在一起品評人物,縱論天下時,就不可能繞過劉備。那麼,徐庶應該是大概了解諸葛亮對劉備的態度的,所以才會推薦劉備去找他。如果諸葛亮看不...

假如,諸葛亮在劉備三顧茅廬時來到現代,看完一整部三國演義,然後回去?會發生什麼!

許大仙 還是跟劉,諸葛亮的選擇又沒錯,無怨無悔的,赤壁之戰乾掉曹操,北伐乾掉魏國,和平納降吳國,呃,劉關張不會死,劉關張大概會多活十幾年,諸葛亮不會多活幾年,然後在諸葛亮死後,漢朝多個30年也快到南北朝了,歷史的大方向是不會改變的, 丶瘋子與詩 丞相會覺得很苦惱,什麼隆中對,火燒博望坡,火燒新野,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