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後牙齒會變得敏感嗎?

時間 2022-01-13 04:33:22

1樓:豈止美

不會。很多人洗牙後覺得牙齒痠軟不適,遇冷熱酸甜敏感,認為是洗牙傷害了牙齒表層導致的,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簡單來說,牙石就像一層厚厚的棉襖,包裹在牙齒和牙根的外面。

洗牙去除牙石後,牙齒被包裹的部分便會重新暴露在久違的外界環境內,對外界的冷熱酸甜等刺激產生敏感的感覺。對於健康的牙齒,這種敏感症狀通常在洗牙後一到兩周內逐漸消失。

2樓:牙齒矯正洪大白

雖然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牙齦多少會有一些退縮,但不潔性因素是導致牙齦萎縮的最大敵人。

如果長年不洗牙,牙石會慢慢在牙齒上堆積起來,炎症反應會讓牙齦、牙槽骨一點一點萎縮,造成牙齒鬆動、移位乃至脫落。

牙齒的根長在牙槽骨內,並且被牙齦包裹得嚴嚴實實,外界刺激不會影響到牙齒內部的神經。

萎縮的牙齦無法包好牙根,但因為上面堆積著牙石,牙根倒也感受不到冷熱的刺激。

洗牙把覆蓋牙根的牙石清除掉,就像香蕉被剝下皮一樣,牙根暴露在了外面。牙根表面沒有結實的牙釉質覆蓋,溫度之類的變化容易傳導給牙齒內部的牙神經,牙就容易受到刺激,變得敏感。

洗牙之後牙齒鬆動該怎麼辦?

河南賽思口腔醫院 洗牙是為了洗掉牙結石。有的同學可能刷牙比較馬虎,或者姿勢不正確,日積月累堆疊出的牙結石就會比較多。牙結石會侵占牙齦原來的位置,同時伴隨牙齦的退縮。這時,你把牙結石洗掉了,牙齒在短時間內變鬆動,這是正常的。但過了一段時間,牙齦會慢慢長好,鬆動就會改善。牙結石這個狡猾的敵人,短期內代替...

洗牙對牙齒有害嗎?

ibq123 洗牙對牙齒有利無害,通過洗牙可以去除刷牙無法去除的牙結石,改善牙齦出血,促進口腔健康,對牙齒本身是無害的,網路上流傳的洗牙會造成牙齒鬆動,損傷牙齒的情況是不存在的 已重置 洗牙時使用超聲潔治的工作頭本身沒有任何切削功能,它是靠超聲波的高頻振動作用來擊碎牙石,在醫生不斷移動工作頭時,只輕...

洗牙對牙齒有損害嗎?

此去長白 關於洗牙的誤區,給大家小小的科普一下。1.洗牙能美白牙齒?答案是不能。洗牙是可以還原牙齒本來的亮白度 光滑度以及清潔度,但不能美白牙齒。美白牙齒變白的方式主要有冷光美白 瓷貼面 烤瓷牙等。2.洗牙會導致牙齒敏感?鬆動?去除牙石使牙齒突然暴露在 久違 的環境裡,會不適應,但這並不是洗牙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