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開錄多軌樂器的話用單聲道還是雙聲道?

時間 2022-01-13 04:41:43

1樓:棚子

有乙個先決條件,你有多少麥。(尤其是鼓,你是有一整套鼓麥克風來收嗎?)

我是推薦使用單聲道的(但不是說只錄一條音軌)。同乙個音源,你可以放好幾隻麥來收。這些麥克風的擺放相對來說也很有講究,就不展開說了。

簡單來說就是AB或者XY或者這兩種結合,還有遠近的組合(沒有電聲樂器的話,就不包括DI+麥克風拾音了)。啊,其實我說絕對了,遠端的某些音源的某些麥是可以立體聲的。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按需而定。

音軌是單聲道的好處很多,無論是做EQ,壓縮,還是混響,延時,或者調製一些其他的效果,不用考慮太多,還不會對其他音軌產生太多的影響。

2樓:Ming

我這邊做過的是電結他外錄,從最早期單個SHURE SM57到後面雙SM57+遠場電容拾取全景都實踐過,這裡需要的就是三個麥克風了,也需要3個通道。所以通常情況下看你錄製乙個樂器需要多少個麥克風取得什麼樣的聲音,例如有的樂器裡會有CLOSE MICING,同樣也會有乙個錄整體的ROOM,甚至利用不同擺位錄製錄音間內的混響(HALL),但每乙個麥克風代表乙個聲道(除非是個別單個帶多話筒合體設計的那種麥克風)。

題主這個問題包含的樂器範圍比較廣泛,但無論如何首先得做好具體每個樂器想要的音色規劃,錄音場地/總體聲音需求等等再決定麥克風數量,進而決定是多少聲道的錄音。(樓上有其他大佬提及的比較清晰了,建議參考看看)

3樓:小馬音樂坊

有條件錄雙聲道最好,雙聲道和單軌並不衝突,該做立體聲的就做立體聲,只要單獨錄製,自己成了一軌就沒問題,另外,如果單獨錄製,只有乙個麥克風,就算用雙聲道,也只不過是同樣的波形複製一遍,所以,聲道和聲軌兩個概念,一點都不衝突,所以,怎麼效果好怎麼來

4樓:無極老閆

這個就根據你的需要了,架子鼓是由專門的鼓麥的,鼓在錄音的時候,針對單件的錄音一般是單聲道,比如底鼓,通鼓 ,軍鼓等都是單聲道錄音,另外還有一到兩對立體聲的話筒路整體的聲音,鋼琴一般使用多個話筒對著不同的音部錄音,吉他貝斯等一般是單聲道的。

學會鋼琴的話其他樂器就好上手是真的嗎?

璇迪迪 是的。起碼你是不用學五線譜,你擁有基本的樂理知識,和音高意識。你在學習的過程中,就可以跳過這一段,你只需要把五線譜上的音,對應在其他樂器上的哪個位置對應記熟,形成條件反射即可。拿小提琴來說。以我自己為例子,我學小提琴之前學過一年左右的電子琴,而且是我很小的時候。所以當別人說學五線譜有多麼複雜...

你的手機備忘錄藏著什麼你自言自語的話?

那是沉湎在帶著濾鏡的回憶裡,看不到真實和希望的日子,覺得自己被放逐到乙個荒島,被敏感的神經折磨到崩潰邊緣,還好一切都已過去。 霽川月 總喜歡記錄一下自己的生活。但有時候不一定帶著平時的日記本哇。這個時候備忘錄的作用就出來了。人 像是這樣的生活瑣事 這樣的!偶爾回頭看看還是覺得挺好玩的。 Hasie ...

你真的可以把工作與生活分開嗎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分享一下你是怎麼做的嗎

cccc 現在大家經常提到的一句話就是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兩者要分開。話雖這麼說,真要實施起來,就不是這麼回事了。這到底為什麼呢?工作生活分得清清楚楚,這是體力勞動的特點,因為它需要特定的場合,特定的條件才能進行。但在當下,腦力勞動具有很強的流動性,環境不再是限制,工作和生活也很難完全分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