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太軟用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的心態改正?

時間 2022-01-08 02:20:27

1樓:無火之焱

估計說自己「心太軟」的人,大多是「自我道德情操過重」的,自己到底是啥啥呢?

一看自己德性,二看行為和結果,三看目的動機!

搞清楚具體事件上的先後順序:是先有動機,後有行為,最後才有的結果!

如果動機就是為善,自己幹完就完了!哪來的心軟心硬?需要啥心態?

「人常常出力不討好」,因為別人本就不需要你的瞎操心。

別有事沒事的自我標榜!最大的害處就是把自己搞成眼瞎、心瞎而且還耳聾!

還有盡量別亂用自己都不知道是啥意思的詞語,比如——心態!她是人心理上相對穩定一貫的,對待未知可能發生的事物,及事物真實發生後的態度!

如果你是純粹的心軟的性格,比如愛護弱小的動物,哪有心態啥事呢?

2樓:簡單

多一點理性思考,少一點感性。

尤其是在一些比較重要的事情上,還有涉及到原則問題的時候,多點理智。

不傷人不害人,留著善良去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但也不要因為這份善良最後傷害到自己。

3樓:李磨然

心太軟,往往看不得別人不好,不會,也不忍拒絕別人,給自己帶來無盡煩惱,最主要的還給人留下乙個老好人,好欺負的印象,只要一有事就找你。

首先要學會拒絕,當有人找我們幫忙的時候,先評估如果事情比較麻煩而自己又不願做,或者影響到了自己正常的生活或工作進度,那就必須拒絕。

是人都知道「物以稀為貴」我們幫助無關的人和事太多,當我們幫助真正與我們有重要關係的人和事時,你的幫助就會顯得廉價。經常聽到一句話「他平常對外人也是這樣,不用太過放心上。」這你可不能怪你幫助的人不記你的好,關建是你沒讓他感覺到你對他和對別人在有什麼區別!

省錢方法有哪些方法可以讓自己省錢。

柳扣扣 不買自己不需要的東西,自己做飯吃,買菜等到超市要關門的時候去,一般會有打折的肉和菜。出行能步行的就步行,或者騎自行車,既鍛鍊身體,又能省錢。少和朋友交際,少出去喝酒蹦迪,少上網衝動消費,頭髮理短點,幾個月理一次。 小豌豆前的堅果牆 把花唄關了!我的設定是,主動掃碼扣卡,被掃扣花唄,錢真是莫名...

有什麼可以讓自己口才變好的方法嗎?

jame jun 作為一名銷售人員,首先第一階段,口才訓練需要多讀一些邏輯性強的文章,多訓練,多模仿,多揣摩邏輯結構。第二階段,開始刻意練習,一般家庭之間的交流也可以練手。第三階段,察言觀色階段,學習能根據與對方交流或對話中,能進行話題或主題的更改,說對方想要的。預祝各位知友前途似錦! 文宇 很簡單...

有什麼在家可以讓自己自律的好方法?

小二郎 制訂計畫 首先,想象是在現場正式工作一樣,每週給自己制訂工作計畫,並合理安排量化到每天 一天中的工作時間也可以劃分開,比如上午3個小時要完成的部分,下午4個小時要完成的任務。製造一點緊迫感,而不是給自己無限期。找到團隊 乙個人作戰總是會感覺孤立無援,有時也沒有參考標準。當然有遠端的工作團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