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小白想入坑膠片機,請問有什麼推薦嗎?

時間 2022-01-08 02:13:21

1樓:夢觴觴

最近兩年膠片漲的太離譜了,而且剛開始嘛,120先緩緩,先135膠卷叭。個人建議先賣一次性膠片機拍著感受下再做決定。之後建議先用傻瓜機,然後膠片單反啥的,自己調引數,但對焦測光可以不用自己挑,最後也就機械單反了,自己負責,測光,調引數,對焦,上弦,按快門,最後拍完還得自己捲片,但體驗感很好。

我對膠片機了解也不是太多,自用傻瓜機是canon的super 28N俗稱霹靂露娜叭,幾百塊。小巧便攜,日常記錄不錯。

沒有膠片單反,不喜歡,個人認為這類就是現在數碼單反的膠片版,500g起步叭,個人認為不適合日常記錄,我也沒用過,對此不做推薦。

機械單反,自用尼康f2+af-d 35-70f3.3-4.5。大概現在2k叭。這個相機有很多大佬科普的,我就不班門弄斧了。

over。

2樓:西瓜皮

建議整個帶自動測光的機器,比較好上手。

當初就是追求有手動過片的操作感,又有光圈優先的自動化,又得有點復古顏值,入了奧林巴斯om10套機,八百塊,買不了吃虧,賣了也虧不了幾個錢。實際操作確實帶感,推薦入門。

新手玩膠片機有什麼建議嗎?

Arykoz 對我而言,是先準備自己沖洗的東西,有了沖洗就可以白天拍攝晚上沖洗第二天掃瞄。我是沖洗彩負,買了個沖洗機,想拍黑白或者電影卷也就是一套藥的事。 vintar 這台機不建議入手!可以差不多幾百的入中國產DF系列的,或者佳能的入門膠片單反,既然你用過佳能機,這個順手。然後其實玩膠片,和膠卷的...

想入120膠片坑,請問購買哈蘇500cm需要注意什麼?

狂飆 沒什麼可說的,一機在手,天下我有。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折騰,貪便宜買那些很老的版本,500cm也很好,但是好多實在是年頭太長了。而且越後期改進的越多,真的會方便很多很多。我就是前面買了500c,後來出了換503cw。很多細節的改進,極大提公升使用感受。另外,新入坑不建議直接買哈蘇503cw,因...

新手有什麼入門級膠片機推薦嗎?如何自學膠片風攝影?

兜兜兜兜兜兜 奧林巴斯的小半格 PEN EF 真的是一生推!作為乙個帶了閃光的小半格體積小還拍的多簡直是小白女生的神器!相機就是圖一手裡的那個 衝掃 壹樓膠片工作室 相機 olympus PEN EF 膠卷 kodak 200 侃侃 美能達x700,一千出頭。其實很容易壞,用了四年快門簾就壞了近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