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飲料新增了整整六種化學新增劑,是不是對人體有害?

時間 2022-01-07 12:22:39

1樓:蘇蟹閣官方賬號

這上面的新增劑都屬於很常見,很通用的食品新增劑,尤其裡面的阿斯巴甜,很多無糖飲料都依賴阿斯巴甜製造甜味。

另外「有害」都取決於劑量,飲料裡這點劑量沒有關係的。

2樓:丫丫奶昔

答主看到配料表裡有那麼多化學品,要知道,水其實也是化學品。過度服用也會中毒身亡。

任何一種化學物質對人體而言都是有毒的,但只要他們控制在人體合理承受範圍內都是無害的。你可能很難想象一些銅鋅鈣等等看似有毒有害的重金屬也是人體內一些蛋白質酶等的重要組成部分。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局早就對食品藥品等等成分有嚴格規定。每種化學品的含量都有指標除非是類似三鹿奶粉那種為了增加蛋白質檢測指數而非法使用三聚氰胺來代替。大部分市面上的食品飲料藥品等都符合規定範圍的。

當然過量服用必然不好。

3樓:

是的,不能喝,建議不要喝,它甚至新增了氧酚,苛性氫,二零醚,正氧烷,脫碳甲醛,脫氰零醛肟,二聚氫氧酸酐,氫化脫磺硫酸等化學物質,非常不健康。

正經答:合規適量的食品新增劑無害。與其擔心這個還不如擔心攝入糖分過多…

4樓:k8algev9

確實有害,應該少喝。

不過有害的不是「化學」新增劑,而是果葡糖漿。

不然為啥那麼多人喝零度可樂?

對了,如果這個飲料不加安賽蜜、三氯蔗糖和阿斯巴甜,果葡糖漿可能得多加一倍,想必危害只會更大。

5樓:包景

首先那叫食品新增劑,不叫化學新增劑,畢竟日常能感知到的東西,除了波和電之外沒有不是化學的。

其次,按國標新增的食品新增劑有益無害。這幾種新增劑都是調味的,跟家裡炒菜放鹽乙個意思。還有像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都是新增劑,我想答主這個時候就不會覺得食品新增劑有害了吧?

再次,光靠看配料表是看不出有害無害的,畢竟沒哪個廠家會蠢到把非法新增的東西給寫到配料表裡去,而且配料表也會經過市場監督管理局審核的。配料表的主要作用是履行告知義務,讓消費者在知情的情況下做出選擇。

6樓:

是無害的。

但凡學過一點化學的人都會對**生產的優質化學品有深厚的自信。只有缺乏相關教育的人才會迷信公知的迷惑發言、固守所謂「天然即最優」的迷惑信念,令人迷惑地使勁抵制化學品。

7樓:謝來超

第一,這7種新增劑都是國家法規規定合法的食品新增劑,如果是合法正規的公司,新增量都在法規允許範圍內,都是安全的。

第二,檸檬酸,二氧化碳,酒石均屬於人體三羧酸迴圈的物質,說白了就是人體本身也會合成這類物質。苯甲酸鈉,蔗糖素(三氯蔗糖)阿斯巴甜都是人工合成的,苯甲酸鈉he蔗糖素在人體內基本不會分解,阿斯巴甜本身就是小分子多肽,但是會對尿毒症患者有危險。

scanf s 比起 scanf 新增了什麼?

暮無井見鈴 scanf s 幾乎沒有比 scanf 更加安全,除了空指標的檢測。而且 scanf 本身也能做邊界檢查的。char buffer 128 scanf 127s buffer 安全 scanf s 127s buffer 128 安全 scanf s buffer 不安全 scanf s...

ms office 2016 比 2013新增了什麼新功能?有什麼改變?

藤蘿月 剛發現乙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列印的時候可以小視窗預覽。這是乙個非常實用的功能,你們使用印表機列印的,用這個版本實在是太方便了。 ye4241 官方說明來了,輕鬆谷歌一下就有了。Office 2016 for Office 365 中的新增功能和改進之處 不過題主問的是Office 2016,...

結婚後你新增了多少煩惱?

期待 失去自我。女人一旦一門心思的全身心的撲到家庭上,除了問心無愧,沒人會說你的好。所以,有時懶女人有福氣。相反勤快的女人又上班又照顧孩子的女人,老公不領情,相反人家還會說你不關心他呢。好女人難做。想開的女人,多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少操家裡的心也許會好點。 知乎使用者 公公病了手術化療去世埋葬,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