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敗,國家線325差了很多,出現了一下情況有必要二戰嗎?

時間 2022-01-07 12:22:40

1樓:大鵬

如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先檢查一下身體,然後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之後再考慮是否二戰。一般來說二戰大多數考生都會比一戰有乙個更好的結果。

如果你身體確定沒問題,那麼再考慮自己的心理素質是否過差,適當調整對症下藥。找到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初步分析應該是你過分看重考研結果,導致在考試複習中產生了不正常的偏差。其實考研並沒有那麼可怕和恐怖,你只要把它看做你人生中的乙個稍微特別的考試即可。高考都經歷過來了,考研可是比高考壓力小的多吧,考不上還有很多後路。

退一步講,研究生並不是必須的,有碩士學歷和本科學歷都可以參加工作,都可以奮鬥事業。相信自己才是最關鍵的,加油!

2樓:胖了

不建議,你這很可能第二年更差,因為你這是心理問題,不是單純的放羊沒認真學習,第二年你心理壓力更大,考場上一想到第一年的結果,你很可能一半的題都寫不出來了。

3樓:士人社

就是心裡壓力太大了。我當時考研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最後一周看見書想吐(生理想吐),耳鳴嚴重。就是壓力太大。建議你二戰。不過要調整心態。

4樓:白頭吟

我建議你先調整身體,調整心態。

然後再準備考研。

因為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我覺得你的心裡其實還是想考研的。

那就繼續考研吧,不然總會耿耿於懷的。

就當前面是體驗了一次,刷了一次經驗。相信你有了前面一次的體驗,後面會更順利的。

不過,身體最重要,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加油。

自制力差導致跨專業考研失敗,一戰差國家線35分,有必要二戰嗎?

Vanished Star 其實就專業課沒考好的話,還是複習時間有點短了,公共課表現比較好,如果願意付出這個時間成本的話可以選擇二戰。但前提是不要因為有第一年的基礎就輕視考試的難度,有把握的準備二戰考上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但是不要覺得這是唯一的出路,更不要鑽牛角尖,看自己適不適合再戰和需不需要考研吧...

21考研 一戰 想問過325左右的國家線 到底難不難 乙個大概什麼樣的努力才配得上過線?

月湧江流 法碩的話過線是相對容易的,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踏實複習,畢竟每年短期衝刺上岸的大有人在,但是準備充分卻敗北的也不少,所以複習一定要穩為主,不要試圖走捷徑,為背誦預留足夠的複習時間,此外需要提醒的是擇校問題,畢竟上岸才是最終目標,盡量挑選分數變動不大,而且複試刷人比較少的學校, 子衿 ...

考研前三天放棄了,放棄會比沒過國家線死得體面些嗎?

現在是12.27日8點,我現在還在床上。已經打算今天不去考試了,其實之前就有打算放棄,是我沒複習好,二是我已經找到樂合適的工作。我自己感覺還好,但是周圍人會說去吧,加油啊,以及不要放棄 我這樣反而壓力更大。就像,我想做一件事,但大家都不讓你做一樣。所以只能把想法寫在這裡了。 沒有努力永遠不可能心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