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願意給彩禮的不去找不要彩禮的?

時間 2022-01-07 12:15:07

1樓:微微笑笑微微

不願意給彩禮的是因為沒錢所以給不起彩禮,而不是因為他有很多其他優點所以不用給彩禮。

不要彩禮的是因為有錢,或者有對自己以後能掙錢的預期,所以不要彩禮,但是對其他方面有很高的要求。比如男方的身高,長相,學歷,情商啥的。

然後,供需要求不一致。

2樓:此人已廢

這個世界並非你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我很喜歡錢可我仍然很窮

我喜歡美女可我就是泡不到

我想上清華北大最後我只上了大專

…我想要不給彩禮的但是沒有啊

(並非城市人上人,只是北方村里出身)

這個時候肯定會有一群人說

還不是怪你窮呀醜呀…

這群天選之子玩啥知乎啊

3樓:啊呆

因為找不到,排除那些靠收彩禮致富的和詐騙的,不要彩禮的必然在其他方面有所要求,比如有趣的靈魂,帥的掉渣,高大威猛等等,有些男人根本達不到這樣的條件,只能靠掏錢,但是又沒多少錢,只能和對方討價還價了

4樓:Ground

這就是倖存者效應了

你能知道的都是不願意給彩禮的找了要彩禮的

然後起矛盾鬧衝突

願意給彩禮的配上願意要彩禮的

這兩種人結婚都結的順順利利,你就不知道了

把自己看到的東西當做社會常態,這是非常典型的邏輯錯誤建議題主重新去學習一下邏輯學

5樓:易靈靜520

當你年薪10萬的時候,對方要求你的彩禮不得低於10萬元;

當你年薪100萬的時候,對方覺得彩禮的問題可以商量;

當你年薪1000萬的時候,對方絕口不提彩禮,甚至為了表示誠意,還會奉上乙份鉅額的嫁妝。

彩禮不過是乙個心理安慰罷了,真要嫁入豪門誰還在乎那點彩禮錢。

6樓:kaka

同意 @灼華桃夭 說的:階級不同。

我順便解釋下,我給這兩類人做個使用者畫像:

要彩禮的:農村家庭,非獨生子女,重男輕女,學歷本科及以下。

不要彩禮的:城市家庭,獨生子女,男女較為平等,學歷本科、碩士甚至更高。

首先來說,城市家庭和農村家庭往往就不是乙個階級

7樓:李大安

這話問的,搞得就像做EXCEL下拉篩選嘛?結婚都這麼容易了嘛?每個人選擇都那麼多的嘛,一開始見面相處你就知道她要彩禮還是不要彩禮?

8樓:

這世上往往免費的是最貴的;

就像有句話說的:能用錢解決的事不要欠人情。

要彩禮不把彩禮當嫁妝回過來的,圖的是錢,不是女兒,對女兒以後干涉的少,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

不要彩禮的圖的是情,女兒出嫁只是多個女婿,小二口得對婆家與岳家是同樣同待,不但贍養公婆,還得贍養岳父母。

有些人只看到了人家不要彩禮,沒看到情份要比錢更重。

不要彩禮的人家不是不重視女兒,而是更重視女兒,而不願給彩禮的人肯定是不重視這媳婦的。

他們哪怕找了不要彩禮的,觀念不同,也未必過得長。

9樓:

有這麼群人,認為要彩禮的女人都是來騙錢的,就如同那群認為不出彩禮的男人就是來騙生孩子的一樣,都怕別人惦記他那點僅有的東西,失心瘋了。

他們不知道要彩禮的姑娘裡有每天給你洗衣做飯掃地按摩的,不知道有偷偷給男人轉錢自己出彩禮的,不知道還有願意為男人花錢、買房買車的,甚至不知道娶來的老婆還有是處的……

你和他們說這種情況時他們也不會相信,為什麼不相信?是因為他們沒見過。

為什麼沒見過?因為他們身處的圈層接觸不到這類女性,他們自身的條件吸引不來這類女性。

他們認為給彩禮的男人就是傻子,早晚要人財兩空,聰明的他們是絕對不會讓自己人財兩空的,至少要保住自己的錢袋子,所以他們是絕對不會結婚的。什麼?你說結婚也可以,但不會出彩禮。

拜託,婚後財產是夫妻共有的,這要是離婚損失可不比彩禮要少。什麼?你說你收入足夠低,那好吧,人財兩空對你來說是多慮了,因為你已經失無所失了。

當這些人遇到自己心儀的姑娘,卻發現娶不起的時候,便痛斥彩禮,痛斥婚俗(三金鑽戒等),痛斥一切自己承擔不起的,包括那個姑娘,寄希望於所有人和他一樣貧窮,懶惰,這樣他就能把心儀的姑娘娶到家了,這是多麼可笑。

這群人對自己有兩個認知錯誤:一是娶不到老婆(嫁不出去)怪彩禮,二是自己的行為能影響大局。他們恐男厭女搞獨身對立,但多數人還是要嫁娶成家的。

他們是這個事件的犧牲品,但多數人還是要活下去的。

希望一些人能早日醒悟,賺錢才是硬道理,無論是娶老婆還是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是靠一兩句空喊能實現的。

彩禮的本質還是為了雙向淘汰。

10樓:小和尚釋了然

第一就是規訓,這沒得商量。都是相處了很久,才到談婚論嫁。然後才會涉及到彩禮。

分開就有很大的沉沒成本。信不信女生和男生表白,或者男生和女生表白的時候,說一句我要二十萬彩禮。分手概率80%。

涉及到彩禮的時候,一方不想給,一方想多要。這才是矛盾。

第二我很期待90 00後那些已經結婚並生子的女人成熟以後的世界。尤其生兒子的。他們等孩子長大後,會是乙個什麼態度。

按照她們現在的邏輯應該是多給兒媳準備彩禮吧,對方要二十萬,她準備五十萬?還是她們會說這是歷史的侷限,沒有彩禮才是應該的。的確很好奇。

大富大貴之家還好。就怕那些一般普通家庭,看著自己的兒子成了普信男,還要買車買房付彩禮。她心裡怎麼想。

11樓:叔叔是好人

是因為認知差異導致根本彼此碰不到一起. 人與類聚物以群分,這種潛在的認知差異,導致彼此根本無法相遇.

其實,要彩禮的和不願給彩禮的人幾乎就是同一類人. 即將婚姻當作一場交易,彼此算計. 這裡不僅僅只侷限於「彩禮」,包括將身高,家庭背景,學歷等等一切標準化的人,都屬於同一類人.

其實我們絕大多數人都不懂「愛」,甚至一輩子沒有體會過「愛」 罷了…

大叔年輕時候也不懂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直到30多歲才開始漸漸明白「愛」是什麼.

但大叔那時候婚禮是笑著的. 因為我就想娶這個女人. 那時候大叔根本不知道「彩禮」是什麼.

結婚要準備什麼. 直到多年以後,老婆惡狠狠的說我什麼當初不狠狠要一筆「彩禮」. 是的,其實老婆那時候也沒想這些,我們都沒想到這些.

記得站在婚禮台上,看著底下幾乎不認識的一群人,我真覺得,我結婚跟你們有什麼關係?哦對了,那時候我們連禮金概念都沒有…根本就沒有支什麼禮金桌. 管他呢,人能來把桌子沾滿就夠了.

12樓:誰還不曾是只貓

因為……沒有誰 24小時頭頂著乙個牌子,上面寫我要彩禮,我不要彩禮啊…

如果,乙個人(不管男女)上來跟你搭訕,你一轉頭,說:我要彩禮噢!(我不給彩禮噢) 啊,那對方只要是個正常人,就會覺得你多半不是正常人。

秦始皇為什麼要看那幅藏著匕首的地圖呢?

因為不到露刀子的時候,誰都不知道對方會不會拔出那把刀子。

為什麼要爭?

因為兩個人走到這一步,都付出了很多,都不想放棄,所以都想讓對方讓步。

如果能妥協出乙個共識,那自然是最好的。妥協不了才分手。

沉沒成本那也是成本啊,都捨不得啊。

所以要爭執,要吵架,而不是直接分手去找備胎。

對了,你備胎願不願意,那也是個未知數。

這又是乙個風險成本。

在徹底鬧掰之前,雙方都以為對方會因為愛而妥協。

呵,什麼愛不愛的,老子就要搞錢!

13樓:秦蘇蘇

其實歸根到底還是門當戶對的問題!就像有錢的女生其實也不在乎彩禮問題,所以可以說不要彩禮的女生基本上是不差彩禮這點錢,也無所謂什麼安全感不安全感的,因為不在乎;並且她們找的另一半基本家境也不會太差。

而在乎彩禮的女生家庭情況都是比較差的,你在網上也能看到其實越窮的地方彩禮越高,所以她們需要這筆彩禮來改善自己家的情況,甚至有扶弟魔的需要彩禮為弟弟做打算,基本這樣的家庭的找到的另一半也是差不多家境的,而這樣家境的男方肯定拿不出高昂的彩禮,就會覺得彩禮太貴,不願意給。也能理解,誰願意把自己血汗錢白給別人。

所以,總結一句話就是,有錢人門當戶對,沒錢人相看兩厭!結婚不是扶貧,原生家庭真的很重要!

14樓:

任何乙個人結婚,除非是最底層,否則不挑不可能。

很多男生選老婆,要看顏值、身材、家境、性格等等;女生也一樣,不要彩禮的女生往往會注重一些其他方面的東西,比如顏值、學歷、事業、家境等等。

現實中不要彩禮的女生很多,但那些不願意給彩禮的男生跟這些女生根本就對不上線,女生想要的東西他們一樣也拿不出來。

不要再說什麼男女平等。在我看來,男女從來就沒平等過,未來也不會平等。

現實中適齡女生數量遠比男生少的地方,男生彩禮這種問題就特別突出,你可以選擇不給,但現實中有很多人願意給;大城市裡則剛剛相反,基本上沒有彩禮,但買房壓力也會比縣城鄉鎮大得多,有房子有正當工作的男生,尤其是土著男,挑選餘地其實挺大的。

婚前,有些男人,其實是沒有能力結婚的。相反,婚後女生壓力會慢慢增大,說句不太中聽的話,有些女人是沒有能力離婚的。

15樓:青水碧於天

想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想買,還是想白嫖。

這很重要。

你要說是對女人完全沒興趣無欲無求,那我敬你是條漢子,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沒空搞這些兒女私情,有自己的一番事業和天地。

但是你要說就是想搞個便宜老婆,那我覺得乙個又當又立的x不配在這搞南拳,男拳師衝鋒陷陣打下來沒有彩禮的天下這種人不配來分一杯羹;二是本質還是沒有跳脫出供養者的思維模式,又渴又垃。

16樓:你明使用者

去找了啊。

誰說那些男的沒找的?

不找那麼那些廣大出國相親的光棍是幹嘛的,你真當他們去旅遊啊?

找不找得到另說,去找了這是可以肯定的。

17樓:DANIEL

這個題目是錯誤的。

在中國相當比例的地區,是沒有彩禮概念的,這些地區我所親見的人們---無一例外都對彩禮區嗤之以鼻:那一般都是相對貧窮的地方,非彩禮區通婚不太找彩禮區的。

而即使是近幾年被傳染的新彩禮區,鄉村大多數有彩禮,而城市大多數沒有彩禮。我現在居住的城市主城區,是沒有彩禮這個概念的,即使是販夫走卒,陪嫁女兒也很豐厚(主城區基本95%以上是獨生子女),這些無彩禮概念的人群結婚一般也不考慮要彩禮的地方,除非自身條件差才會娶彩禮區女子。

即使是被傳染的新彩禮區,例如我市五縣六區,要彩禮的只有3個縣,是最偏遠最貧困的縣,其餘的縣區仍然不要彩禮。

即使是這最貧困的要彩禮的3個縣,縣城的體制內家庭,公務員教師之類,也是不要彩禮的。

看懂了唄?這是乙個相親鄙視鏈,發達省份--不發達省份,大城市--小城市,主城區--轄縣,縣城--鄉村,體制內--農民,腦力勞動者--體力勞動者。

因此,不願意給彩禮的,和不要彩禮的,通常是鄙視鏈的上端,他們通婚的機率更大,而這些人群裡的條件較差者才回去選擇和鄙視鏈下端的通婚,那就要拿彩禮了。

題主這個提問,就相當於問:為什麼蘇錫常的碩士畢業的區長的公子,為什麼不願意找蘇錫常本科畢業的局長的千金,而非要跨省找江西彩禮區的女子? 這是違反邏輯的提問。

異地戀為什麼女生不願意去找男的?

很奇怪吧 就是異地了,女生會不願意找男生,男生會去找女生。你說減少花費,那男生也要自己承擔車費錢也沒有得報銷。保守觀念更加不應該了。再說,現在的社會,不再是保不保護自己了,都快變成自己自不自愛了。看個人性格比較多我覺得,如果是特別宅或者不喜歡遠途跋涉的女孩子,可能就比較困難,但是如果是喜歡出門喜歡旅...

男朋友媽媽太強勢,不願意給彩禮?

乙隻小白兔 那還是別嫁了吧,畢竟,彩禮這個事兒,算是給女孩父母乙個心安乙個感謝。連感謝都不想的,你覺得你嫁過去會對你好嗎?而且你未婚夫的態度有點攪屎棍的嫌疑。什麼叫他媽媽強勢啊?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軟肋,他只不過更覺得他媽說的對罷了,而不是更看重你。如果你執意嫁過去,說實在的,生孩子坐月子,有你受得。...

男朋友家不願意給彩禮怎麼辦

看了這麼多回答,也不知道要彩禮到底是對還是錯了。不過一條可以確定,那就是雙方父母要一起贍養,因為女方還要承擔生育責任,導致收入少,這方面男方應該承擔多一些 說句題外話,說說我對婚姻的看法,我是乙個害怕結婚的人,因為看過太多不幸的婚姻,況且現在中國離婚率這麼高。結婚後,你要放棄打拼事業,你的青春要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