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一輩子也過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07 12:15:06

1樓:妙雲煙

生活可以分為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我覺得精神上的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當你一無所有的時候,你還不覺得缺少點什麼!那你就是富有的!加油!!!

2樓:夕落

那為什麼你要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標準設定成「一輩子也過不上的生活」呢?

這種場景常見於工作當中:

「小王啊,下個月你需要完成100億的KPI,不然就滾吧!」

「……」

「小王,下個月你估摸著能完成多少KPI呢?」

「老闆,我一定要完成100億,不然我就滾!」

那就是小王腦抽。

每個人想要的生活都是自己定義的,非要定義成一輩子也達成不了的目標,那去追尋這個永遠實現不了的目標,算不算活著的意義。

3樓:傷感的地方

活著本來就是有意義的,而不是為了追問活著的意義,這個意義是需要我們自己活出來的,如果一味地追求它本身的意義則是最沒意義的意義。人間值得,需要你發現,所以別太侷限和在狹小的空間裡思考沒有意義的問題,不如多看些書,走走看看,你會發現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原來世界那麼大,人間那麼美好,需要看的,需要學的,需要努力的真的太多太多,,,

4樓:千尋

就算一輩子也過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依然在心裡保持著最初的夢想,每天辛苦的生活工作之後,帶著心底的希望做個好夢,已經是上天給我最大的恩賜,在夢裡能實現也好吧,要不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堅持下去,我相信心裡想要的老天一定會給的,這輩子得不到,還有下輩子,我可以放棄很多,但是心裡的那一點點光永遠不會放棄。

5樓:

轉換思維,比如你只有三萬積蓄,而你得300萬才能買上個房,作為你想要的生活。而三萬,支配好,租個小房子,每天打理好生活,把存的錢,給自己獎勵小物品,或給家裡增添小物件,自己提公升幸福感,心態好了一切就好起來了。很多人過著別人看著不體面的生活,而他們內心充足,對於他們而言生活就很美好。

加油,轉換思維,重新定位。

沒有感情過一輩子痛苦還是沒錢過一輩子痛苦?

無用 沒有感情過一輩子痛苦 沒有感情人更加孤獨 沒有感情更讓人絕望 沒有感情更讓人無助 錢可以掙,如果這輩子注定沒錢,只要有一顆樂觀知足的心,身體健健康康,生活簡簡單單,就好 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我並不覺得錢是萬能的,現在這樣的時代,再窮也窮不到哪去,只要你不是笨蛋,只要你勤勞,稍微努力點就有飯吃,有...

女人可以一輩子不結婚,但不能一輩子沒有孩子,這說法意味著什麼?

一明驚雁 但凡身邊對我催婚的人,問得最多的是 那你老了怎麼辦?他們在意的不是你結不結婚,他們在意的是你為什麼和他們走了不同的道路,選擇了和他們不一樣的生活。養兒防不防老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們已經把後半生的所有都押注在 養兒防老 上。 璐璐木馬 從道德上法律上來講沒有什麼不可以,不結婚不犯法,同樣不...

一輩子不結婚行嗎?

Yyyyy 首先你需要有足夠的荊棘能力來養活自己和父母,並且選擇了不會後悔,設想以後看到同齡人帶著孩子逛街,送孩子上學,你依舊覺得自己乙個人很好,那麼當然可以選擇不結婚。選擇了不後悔就好 初晴 為什麼不行呢?我覺得結不結婚是自己的事情,完全沒必要在乎別人的看法。我身邊也有二十六七歲還沒有談戀愛或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