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你的習慣,你還能習慣嗎?

時間 2021-12-20 19:49:40

1樓:機甲小白虎

乙個改變乙個習慣就要用另乙個習慣去改變的。無論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

人都是喜歡舒適的,舒服的。習慣也是。所以自己覺得舒服的動作,行為就是多做。

不知不覺就會形成習慣。但自己覺得舒服,舒適,不一定就是好的。比如體育專案的標準動作。

標準動作都是經過科學論證總結的。沒有接受過系統訓練的人往往動作不標準。動作不標準往往更容易肌肉拉傷。

但是往往這些不標準的動作都是自己覺得比較舒服的。這種不標準的動作很容易形成習慣。

現在要糾正原來的習慣,就意味著必須讓自己不舒服,不舒適。所以潛意識一定是抗拒的。所以改掉乙個習慣會很難。因為一旦覺得不舒,不舒適就容易放棄。

2樓:一鳴0202

習慣就是做久了的生活方式。換掉乙個習慣,你就有可能養成另乙個習慣,這正是改掉壞習慣,養成好習慣的好辦法,我把它叫做「替換法」。比如你早上起來就抽菸,這時,你可以嘗試做點別的事情,比如讀書,聽歌等,習慣了你就不抽菸了。

這個過程剛開始需要一點意志力幫助完成新習慣的養成。

你有記日記的習慣嗎?你的習慣保持了多久?你覺得記日記的習慣對你影響最深的一點是什麼?

從大一開始會在紙上或者電腦文件記日記,現在已經畢業2年多了,再去回看那些日記,有開心有不開心,都是自己的精神財富,可是就在上週,我存放文件日記的U盤丟了,丟在了杭州江乾區稅務局大廳的電腦主機上,好心痛,記錄了自己7年左右的日記就這樣丟了,真的太心痛了,以後還是寫紙上吧,可是紙上我又怕自己有時不放好會...

好的生活習慣與適合你的習慣

常見疾病與生活習慣的關係 1 每天早上喝一杯溫開水,對健康和延年益壽大有好處。2 吃一頓營養的早餐。3 合理膳食。各種營養搭配合理,每天要多吃些蔬果等鹼性食品。每次食量不易過飽。4 每日有氧運動30分鐘。5 無抽菸 吸毒 賭博 熬夜等不良習慣。6 生活起居有規律。7 吃飯時注意力要集中。吃飯時,最好...

有哪些你以為是好習慣的壞習慣?

首先,我沒有否定下面這些習慣是好習慣,我只是就自己的習慣中的問題進行反思。1 節約時間。曾經以為自己是個自律而且爭分奪秒的人,經常忙忙碌碌把自己的生活用瑣碎的事情塞滿。做飯吃飯的時候看紀錄片,鍛鍊的時候聽英語,綜藝也一定不會單獨看,倍速並且只是別的無腦事情的背景。排隊買飯的時候看單詞,出去玩也要帶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