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好的閱讀習慣?

時間 2021-05-06 09:52:27

1樓:滴 精神食糧卡

1.在閱讀每本書時,如果書中有提到的感興趣的另一本書,立馬加入書單,這樣就在不知不覺中積累了下次要買的量,比想要買書時再去臨時蒐羅要有針對性得多。

2.記錄每本書的開始閱讀時間,完成時間。

附圖:記錄看完《送你一顆子彈》劉瑜

2樓:月色

我之前閱讀最大的痛處就是讀過的時等到在用的時候就發現全都忘了,現在我用一套知識庫,就是把讀過的書進行系統的筆記,儲存在電腦並同步到手機,等用到那一本直接就可以拿過來進行創作了,所以讀書最大的痛處就是等你用到了卻想不起來裡面的內容,還要在重新翻閱是比較浪費時間的。

3樓:高大的矮袋鼠

看書的時候會隨手划划自己喜歡的句子,看到某些地方有自己的想法,就簡單寫下來,有的書我看第二遍的時候,看到自己以前看到這裡寫的隨想,就有種跟自己思想碰撞的感覺,很奇妙。

4樓:現實的理想主義者

看書前先看一下書的名字,猜一猜書中講什麼?然後再看書的序言書的大體的故事情節,在看書時列思維導圖,理清人物對應的內容。這樣就會很清楚地理解作者所要表達什麼及作者要傳達出來的道理。

你有什麼好的閱讀方法和閱讀習慣?

2 如果有,能否試用到自己身上 3 或者,思考作者試用的背景和條件,看能不能改一改再用 4 試用一段時間以後,再看看或者思考原作者的觀點,會不會有更深入的體會。5 如果好用,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既視感。6 試試看吧!讀書的時候,一定要設定輸出任務。只有輸出才能讓你的輸入有價值,可以寫讀書筆記 拆書稿 ...

你有哪些好的習慣?它為你帶來了什麼?

關關 學會認同自己,找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減少沒有必要的自我否定的內耗。以前的我,很習慣性地批評自己。一件事情都沒做好,就喜歡全盤否定自己。覺得自己長相那麼普通,也沒有什麼厲害的特長技能,也不會有男生喜歡上我。我真的好喜歡否定自己,更主要是,看不到自己身上有什麼值得別人誇獎的優點。有次在小紅書上,看...

你有哪些學習法語的好習慣,好方法?

堂吉訶德法語 我說說口語方面的吧,口語的平時訓練很重要。關於平時的訓練,提3點建議 1 多朗讀,朗讀不僅可以完善你的語音語調,還可以幫你第一次讀新文章時提公升流利度,記得連讀和提語速。3 多用法語聊天,這點很多人很難做到,但是學語言這點真的很重要!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Hayl 有英語基礎的,盡量用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