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晚上睡眠質量很差,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30 07:27:40

1樓:身體全知道

方法一:採用正確的姿勢

正確的睡姿由於心臟位於左側,所以人的睡眠姿式以右側為好,因為這樣可以減少對心臟的壓力。然而,對孕婦來說,情況正相反,應採取左臥的姿勢。這樣,不但有利於孕婦將來的分娩,而且有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

通常,孕婦多少會有些下肢浮腫現象,這是由於下肢靜脈受到壓迫,使下肢毛細血管壓超過了血液滲透壓,導致體液滲出血管壁,進入組織間隙所造成的。孕婦左臥,就能減少下肢靜脈的壓力,減輕下肢的浮腫現象。

還有研究表明,孕婦如從仰臥改為側臥,心臟的排血量可增加百分之二十二。於是,又可減少孕婦低血壓綜合症的發生。總之,孕婦宜用側臥的姿勢,尤其提倡左臥,一般在懷孕二十八周之後,就應養成左臥的習慣。

當然,整晚只保持乙個睡眠姿勢是不太可能的,可以左右側臥位交替。

方法二:利用舒適的臥具

舒適的臥具對於準媽媽們來說,過於柔軟的床墊,比如席夢思床並不合適。棕床墊或硬板床上鋪9厘公尺厚的棉墊為宜,並注意枕頭鬆軟,高低適宜。市場上有不少孕婦專用的臥具,可以向醫生諮詢,應該選購哪種型別的。

方法三:控制好室內溫度

良好的室內環境適宜的室內溫度為17℃~23℃,適宜的室內濕度為40%~60%。還可配合使用室內空氣淨化器,經常進行室內空氣淨化和消毒。

2樓:本草姑娘

懷孕期間,身體和心理都會發生一系列的變化,對睡眠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大多數的孕婦都會有睡眠質量變差的情況。

這兩篇文章描述了懷孕期間睡眠變差的因素及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懷孕期間孕婦睡眠質量不好怎麼辦?

外科護士站 正確的睡姿能夠保證寶寶不受壓迫,左側臥是大多數孕媽懷孕都中意的最佳睡姿,但左側臥並不是簡單的身體朝向左邊睡覺就可以了,具體的姿勢很多孕媽還不知道。案例倩倩和老公備孕大半年才懷上寶寶,因此幹什麼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給孩子帶去不好的影響。懷孕也有四五個月了,肚子一天天大了起來,倩倩很糾結怎麼...

懷孕期間孕婦貧血該怎麼補?

極客玩家 缺鐵性貧血嚴重的話,要遵醫囑補充鐵劑,服用鐵劑的同時建議也服用維生素C,可促進鐵的吸收。富含鐵類的食物有 蛋黃 海產品魚蝦蟹 雞鴨血 豬肝 豬牛羊瘦肉 黑芝麻核桃 穀物 菌菇 新鮮蔬菜。水果裡面含鐵最高的是櫻桃,譽為補鐵皇后,是孕婦的理想水果。櫻桃可以補充體內鐵元素,促進血紅蛋白再生,還可...

孕婦懷孕期間孕吐怎麼緩解

菲兒燕子 懷二胎,無意間吃了一塊兒口香糖,嚼了一天一點兒沒吐,還很精神,大家都可以試試。也查了一下,口香糖對孕期婦女牙齒健康也特別好。 何晚 我婆婆說吃土豆紅薯不會孕吐,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她說她懷我老公跟我懷我兒砸的時候都是土豆紅薯的吃,孕期沒有一點兒反應。還有的是吃維生素b緩解孕吐,確實有些孕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