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手術後遺症?

時間 2021-10-26 07:39:17

1樓:鈕祜祿吖懵的主人

我,術後兩年半,做的經嘴腔鏡,左側全切清掃淋巴結7個。最大的後遺症就是嗓子沒有力氣,唱歌唱不上高音,大聲講話一會就不行了,日常倒是不影響。吞嚥的時候明顯感覺左邊肌肉無力。

之前左臉肌肉也跟右臉不太一樣,就是有的肌肉沒法好好控制的那種感覺,現在好多了。

2樓:

不放心的話可以去看看喉鏡。

我做完也是說不了話,第三個月就可以很好講話了,還可以唱歌哈哈哈感覺和之前沒啥變化。

我是全切左清掃,今年七月初做的

3樓:旭日東昇

我是甲狀腺癌雙側都全切的那種,術後嗓子全是痰,咳不出來憋的難受!術後發燒幾天,醫生說沒關係,4天不能喝水,吃藥都是用香蕉吞下去的。後來慢慢能喝了,還是會嗆到,但多少可以喝點了,我以為這樣就好了呢,開始說話不行,以為是手術後都這樣呢,可乙個月過去了還是不行,重點是覺得漏氣了,沒氣,說話會喘上樓會喘,崩潰了?

不是說這個是小手術的嗎?怎麼這麼術後這麼麻煩。

4樓:

是甲狀腺癌嗎?很多情況手術時會擾動喉返神經,或者有解剖喉返神經全程暴露的,可能會對術後短期發聲產生一定影響,一般過段時間就好了,因人而異。當然也不能完全排除搞斷了。

甲狀腺做手術有後遺症嗎?

有啊,一般就是甲狀腺激素缺乏 甲狀旁腺術中受損,引起缺鈣,顫抖腿軟。不過這些都不影響活著 我理解的後遺症是日後對生活質量造成影響的情況。其實大部分甲狀腺手術對於有經驗的醫生來說是很常規手術了,常規到什麼地步?比如我們醫院頭頸外科甲狀腺方向的幾個醫生每個手術日都可以做6 10臺甲狀腺手術。一周按最少的...

1 雷射手術有什麼後遺症?2 術後視覺質量如何?

Dina 雷射近視手術的基本原理是利用雷射去除一部分角膜組織,改變角膜表面的形態,也就是角膜的屈光能力,從而調整眼睛的焦點,讓近視朋友重新清晰地看清遠處的物體。近視手術是角膜表層手術,不會直接導致其他眼部組織的病變和後遺症的產生。人年老以後,眼鏡發生疾病往往是眼底出現問題,所以不管做不做近視手術,白...

顴骨整容手術有後遺症嗎

何照華 顴骨高是可以選擇張力帶顴骨顴弓縮小術,進行面部輪廓改善的。目前改臉型技術在國內已經很成熟了,只要選擇已獲得國家四級整形資質的正規醫院,由臨床經驗豐富的頜面醫生進行手術,是不會有任何後遺症的。另外,顴骨顴弓縮小在手術過程中,祛除多餘顴骨顴弓量的同時,對顴骨顴弓 骨膜層 SMAS筋膜層整體上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