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一天五個小時的睡眠夠嗎?

時間 2021-10-15 18:08:20

1樓:一起想家嘛

高中生的話,高一新生來講是不夠的,因為要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第二天起來聽課能夠保證乙個基礎知識的了解。高二的話呢,再多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差不多,保證作業的完成和第二天聽課的內容。高三呢,就正好,身為衝刺的高中生,保證每天對新知識和舊知識的理解和學習。加油!

2樓:萬兒豪

我都不知道我之前是怎麼堅持下來的,每天五點多就能起床,晚上十一二點才睡覺,就這樣每天還精力充沛的像打雞血一樣,現在完全不行了,少睡半小時都感覺虛脫了,還是年輕的時候好,有時候竟然還有點懷念早起的日子。

3樓:魚籽妹妹

座標山東晚上九點半下晚自習走讀生學校到家開車15分鐘堵堵車走走路什麼的大概每晚10:10到家高三有作業大概一小時做完洗臉刷牙什麼的隔一天一洗澡洗頭然後吹頭髮如果還想複習一點別的東西 12點根本不可能睡覺

第二天早上6:45準時打鈴開始第一節早自習雖然說是6:40到但誰要6:30以後到就免不了一頓陰陽怪氣別問問就是老師說睡多了頭會痛

4樓:冷月血

啊這,或許你時間夠多但你的時間也流的很快,效率級低。打個比方,,可能那個年輕人經歷見識更多。總的來說,就希望你能多睡會兒。

我高中的話每天最少8個小時,效率又高,人也睡的舒服,成績也好,哈哈。可以參考參考

5樓:知乎使用者

我剛高考完上大一,我可以明確的說高中生一天睡5個小時是顯然不夠的,即使學習再忙也要注意休息,高三是衝刺階段,沒有足夠的睡眠哪來學習的精力?學習講的是方法而不單單是努不努力的問題,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才是最好的。

6樓:Sjjd

很多學生都被一堆不學無術的老師帶跑偏了。

人的體力是有上限的,睡覺都睡不夠你拿什麼學習。

高中的內容,說實話不多。提高效率遠比耗時間重要。

7樓:

年輕的身體真的經得起造五個小時完全夠

但是睡夠吧孩子

我們中醫養生的老師說過乙個他的病人

「她二十多歲事業有成但最近身體不好以前每天四個小時的睡眠現在四個小時睡不夠以前少睡的四個小時讓她多投入了大把時間工作但是算起來每天四個小時五年下來她比別人少睡了多少這是永遠彌補不了的」

不要去過度耗損身體即使是為了出人頭地

8樓:

按道理來說肯定是不夠的,但是我高三的時候一天最少只睡4個多小時,真的不知道那段時間怎麼熬過來的,但是為了心中理想的大學,天天喝咖啡和茶,有時候心臟都會突然抽一下。上午靠咖啡提神中午睡午覺下午就會有點精力,還會和小姐妹打打鬧鬧,上課認真聽,下課就出去呼吸新鮮空氣運動運動,雖然一天只睡5小時但還是挺精神

現在想想,覺得心臟突然抽一下挺恐怖的,還是很後怕,還是年輕啊.....

9樓:冰激凌

我高三晚上也只睡5個小時(晚上12點睡早上5點起)但是白天就很睏我早上基本都不吃飯,在補覺,上午的課間10分鐘也基本在補覺,一天的學習保持精力充沛很重要

10樓:絕汩夢殤

這個我應該最有資格回答啦,我從初二開始就是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上自習,每天10點多下自習後,收拾收拾11點半左右,然後有時候還要偷偷玩手機到凌晨2點左右。哈哈,這個當然睡不好,每天上課就是犯睏,天天罰站。上早自習就如同和眼皮打架,明明知道班主任就在旁邊,可惜呀,就是睡著了。

想想挺懷念那段時光的!

11樓:七月簷角的貓

作為乙個熬夜黨,這個問題我會。只睡五個小時確實是不夠的,但因為是高中所以可能睡眠時間常常是四或五個小時。這就會導致第二天上課時,精神不振,打瞌睡,學習效率不高。

我也經常睡五個小時,有時候甚至不到五小時,上早自習時是真的想睡覺啊。於是,只要一下課,我就會趴在桌子上補覺,不說絕對有效,但至少不會太睏。

12樓:在水一方

高中階段功課緊張,學習壓力大,況且打得是持久戰,不能硬拼的,只有保障足夠的睡眠和營養補充,保持體力和精力,才能扛得住,否則就會被熬垮。

那麼一天睡多長時間才算夠呢?有資料顯示最少是6—7個小時,也就是說晚上加午休至少得保證6—7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才算充足。

所以說,你一天5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有點少了,偶爾一次半次得還可以堅持,若長期這麼缺覺就會吃不消了,建議你做出適當的調整。

13樓:小了白了兔

我高中的時候一般睡不到五個小時,不過我本來睡覺就很少,但是!!!怎麼搞的??! 上大學後怎麼可以這麼困?!!

我們專業課的特點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第一節課必有課! 痛苦啊 π_π

14樓:今天你吃藥了嗎

還闊以,我高中三年睡眠障礙有點嚴重,三四個小時我就睡精神了。身體習慣以後沒什麼,也不會困,但是身體素質不行,會容易生病。真的不騙人,我現在大學了睡眠都還是不好,但比高中要好一些,能睡五個小時了,身體一直不好,很容易就感冒,感冒還不是最嚴重的,面板會有蘚吶斑吶出來反正很煩。

盡量五個小時吧,太少的話血的教訓。

15樓:知乎使用者

我認為是不夠的,像我就是剛高中畢業的,上高中的時候,晚自習十點鐘下,等到到家裡再收拾收拾也就差不多十一點了,甚至有時候到十一點半,早上五點半要起床,算起來我的睡眠時間相比較其他高中生,還算可以的,但是這樣我還是困得要死,上午一兩節課根本沒有精神。

16樓:麻衣的女人 V

我覺得不夠...完全不夠,但是在學校的睡眠只有四個多小時。我跟我家裡也吐槽了,我家裡跟我說:沒辦法我是去學習的,不是去睡覺的

所以我不去了,比起努力半天什麼都沒有得到...倒不如努力自己的讓別人說去吧!

17樓:without

不夠,高中生要保證一天的睡眠質量,首先學習是非常耗腦力的,要保證自己有足夠的精力不然就會精神煥散,根本學不進去。其次提高學習效率,如果一天只能睡五個小時,學習效率肯定是很低的,最後要勞逸結合,才能夠保證你學得更好

18樓:artifical

個人認為睡眠時間視各人體質,可以先嘗試一段時間,如果上課精神狀態不佳就不要堅持了。

本人嘗試過一天5-6h睡眠,但是上課完全沒有狀態,於是調整回正常作息。但是室友一天5h睡眠沒有問題,可能體質比較特殊?

建議在不影響上課的情況下進行調整。

19樓:阿催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吧,本人現在在讀大二。

首先我覺得提問的同學學校的作息時間確實有些不合理,早上的到校時間是不是太早了。還有,高中生一天睡五個小時真的不夠的。我上高中的時候到校時間好像是七點的樣子,每天我也要睡到六點四十左右才捨得起床(晚上大概十一點半睡),匆匆忙忙洗漱一下,路上捎個早餐就去教室了。

早自習說不困的話肯定是假的,本人就是像讀書的時候就讀會,不想讀書的時候就看看書,寫寫作業啥的。

先從學校方面來考慮一下這個問題吧,從學校方面來說,學校的初衷是想要最大限度地擠出學習時間,至於學生早自習的效率之類的問題,學校可能考慮欠佳。高中三年是應該要拼盡全力去讀書,但這個時間安排問題,我覺得學校可以不用這麼極端地擠時間。說實話,想讀書的人就算放假了自己也會去找事情做,不想讀書的人就算把他送補習班送老師補課可能效果也不是很好。

高中三年最主要的還是得靠自己的主動。

從個人方面來說,五個小時確實不夠(反正對於我來說是真的不夠),我要是一天睡五個小時,上課肯定會困的,如果學校硬性要求一定要按這個時間來的話,我覺得還是課間的時候能睡就睡吧,晚上擠點時間,早點睡。

在上高中的時候,我們需要在保證一天有大部分的時間是有精力去上課聽講才行,高中的課程多,老師上課速度很快,並且課程難度也比較大,如果乙個人沒有精力去聽老師講課的話,那課後自己再去花時間補那就更費工夫了。所以,如果覺得自己每天都沒有精力的話,需要好好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如果是學校硬性要求的話,那可以考慮向學校提提意見之類的。

我來說一下我高中三年是怎麼過的吧。

現在回想起過去的高中三年,簡直像做夢一樣快,現在我仍然記得我高一剛到我高中的場景,我拖著行李箱和我媽一起到校門口,內心有些許迷茫。(好了,不說廢話了)

高一剛開始上課的時候,一天八節課,早上四節,下午四節,還有很多課都是兩節兩節連著上的。剛開始的乙個星期,人都給聽蒙了。中考完之後墮落了一兩個月,腦子還在假期裡沒緩過神來,剛開始的乙個星期,可謂是給我乙個下馬威。

上課自然是半懂不懂的,能怎麼辦,課後自己看輔導資料唄。剛入高中,我那時候都還不知道什麼是《考點》,聽同學和老師說這本輔導書好,我也去買了幾本,然後我後面三年的高中時光基本都是和《考點》度過的,《考點》這本書我覺得最好的一點就是詳細,並且每學乙個知識點都會關聯一下高考是怎麼考的。(順便吐槽一下現在的教輔資料越來越貴了)

高一上著上著也就習慣了高中生活的節奏,要說時間安排的話,學校怎麼說我就怎麼做,高一這乙個階段,時間還不算太緊。

高二的時候,許多科目的課程都會過半,慢慢地,大家就會發現每一門科目每個章節之間的聯絡,然後下半個學期自然就是準備學考了。高二沒有高一時候的新鮮感也沒有高三時期的緊迫感,所以我也沒有很深的印象。

高三的時候是高中三年最重要的時候,在這一年有許多人會彎道超車,這個時候時間安排就很重要了,當時我是家長來陪讀的,我是早上六點四十的樣子起來,吃點東西,然後去學校早讀(困的時候就看看書),中午的時候吃完飯之後活動活動就到位置上看看雜誌之類的,一天在學校的娛樂時間就靠雜誌了,像寫作業的時候就寫一寫,中午學校是有乙個小時午睡時間的,我是累了才睡覺,這樣入睡也快些。下午回家吃個飯然後又到學校自習,自習一樣的,一般就是寫寫作業,不想寫作業的話就看雜誌,晚上晚自習過後到家裡就拿著手機記一記單詞(這個很重要!!!),英語就靠每天晚自習之後記的單詞,真心建議用手機軟體記單詞,效率比買一本英語單詞書來記好得不止一點點。

最後就是假期時間安排問題,我的建議是放假了就玩,高中總共才放不了多久的假,放假了還不玩那這三年是真的沒什麼時間能玩了。高中一般都是放月假,乙個月玩那麼一兩天,沒啥大問題,對吧?

20樓:勃子牛

高中生一天五小時睡眠,上班996工作制,冥冥之中有種繼承不是嗎?

認同高中生一天睡五個小時能有好成績的,和認同996對公司有更好發展的,其實是同一批人,只不過前者為了個人,後者為了公司,所以前者還能有如此多的擁眾,後者已經被批的一無是處了。

看似是勤奮努力,不過只是感動了自己罷了。換個角度說,可以稱為懶惰,於個人,懶於總結經驗,堅持低效的學習方式;於企業,懶於管理,堅持低效的工作模式。

所以啊…不要一看到996就把鍋全部甩在資本家身上,排除企業員工確實缺少話語權的因素外,看看這個大環境,多少人打心底裡還是認同996的。

高中生五個小時的睡眠能保證高效的學習嗎?

提神的失眠者 有乙個非常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做到。睡眠過程由入睡期 淺睡期 深睡期和眼動期組成,按照90分鐘乙個睡眠週期來計算,深睡期佔25 左右,乙個完美的睡眠由5個週期組成,7.5個小時,總的深睡期在1個小時50分鐘左右。如果你能做到在5個小時的睡眠中,有2個小時是處於深度睡眠狀態,這就絕對能保證你...

高中生一天睡三 四個小時可以嗎

Listentera 該睡睡該吃吃 該學學該玩玩 時間與成績不成正比,關鍵是問時間要效率 以及,對自己好一點,你不僅要好好學習,還要好好生活高中只是一段經歷而已人生很長不要過分透支自己的身體和精力 沐淺 不可以的,首先正常睡眠時間對於人們恢復精力是很重要的,沒有正常的睡眠白天就沒有精力。其次,我高二...

高中生一天睡3 4小時可以嗎

郭放 哎,我很有資格回答,我就是有時候一兩個小時,我不是為了學習,我是為了追劇,第二天效率真的很低。如果你是初中生,每天睡眠少第二天困,影響不大畢竟初中知識簡單。高中就不一樣了,最起碼也要六個小時 六姑娘 不可以堅決不可以要在有限的時間做有限的事 無限的事,而不是在無限的時間裡 我相信你睡七個小時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