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高的老人可以吃海參嗎?

時間 2021-07-07 22:18:47

1樓:宮品海參lucky

老年人適合在冬天吃海參,老人的身體正邁向衰老,雖然現在老年人的身體素質隨著科學的進步,也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但是年齡的增長,的確會給他們帶來一些不可避免的衰弱。

很多老年人都會在冬天堅持吃海參,而海參也的確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尤其是對於很多患有三高的老人來說,海參其所含膽固醇低、也屬於低脂肪的食物,堅持吃也不會有問題。

不適合吃海參的人:

1、幼兒不能吃海參:海參中的蛋白質以膠質蛋白為主,這種蛋白很難被嬰幼兒完美的利用吸收。因此,對於小孩來說,海參的價值很低。

不過,身體虛弱的兒童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

2、肝腎功能不好的人:海參中富含有非常高含量的蛋白質,這會加重人腎臟負擔。此外,肝臟疾病患者也應該適當的食用海參,否則的話會給肝臟增加很多的壓力。

3、尿酸高的人:海參在人體中的代謝,很可能產生很高的尿酸,如果不能及時排出,會讓人的關節中形成尿酸鹽結晶,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高尿酸的人,或是已經患有關節炎和痛風的人,一定不能吃海參。

2樓:草三各

這是個好問題,很多養生的人都會有這樣的顧慮,下面請看回答。

高血壓是老年性疾病之一一, 也是老年病四大殺手之-,往往對人體造成無形的傷害。海參體內含有的海參自溶酶、酸性粘多醣及多種元素有較強的抑制血管緊張素轉換酶的作用,從而緩解血管痙攣、降低外周阻力、降低血壓,又可通過抑制中樞交感神經而降低血壓,減輕臨床症狀。值得注意的是,服用海參的低血壓患者,服用後,低血壓反而有上公升現象,恢復到正常水平,這意味著海參有雙向調節血壓的作用。

根據《中國海洋生物》的研究:天然野生海參中含有的酸性粘多醣,是世界藥物科學家目前研究開發的新一-代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修復陳舊性心肌梗塞最有效的物質。

所以,請放心食用。

三歲孩子可以吃海參嗎?

海參是高蛋白的海產品,營養豐富,給三歲孩子吃主要是消化不好,可以再等到六歲以後 哈哈,這是各路海參大神齊出馬啊。三歲孩子吃海參幹啥?能正常吃瓜果蔬菜親蛋肉營養搭配均衡就行了,沒必要吃海參,對孩子沒啥大用。願意研究的話買本居民膳食指南。沒那時間的話我圖都給你找好了。當然,要是買海參不花錢的話少吃點也沒...

海參可以蒸著吃嗎,與傳統海參吃法有什麼差別?

已重置 壹橋蒸食海參建立了行業領先的高標準海參生產加工車間,科技化 標準化 立體化 規模化的生產模式,縮短了海參生產過程中的滯留時間和中間環節,減少了人為接觸的機會。捕撈後第一時間入廠 迅速加工處理,及時冷藏,保持了海參的新鮮度 營養和口感。 宮品之養生 蒸著吃海參 海參蒸蛋羹 海參蛋羹,營養健康,...

食用海參有什麼禁忌嗎?孩子多大可以吃?

我是一顆胖蘿莉 簡單總結了一下海參的禁忌,概括的來說海參的禁忌有以下三點,如果大家還有任何不明白的問題都可以詳細問我,只要我能幫上你們我就會竭盡全力的幫!1.急性腸炎 肝功能差 菌痢 氣喘及大便溏薄 出血兼有瘀滯 濕邪阻滯及感冒咳痰,腎功差者的患者建議不要食用。2.不能過量,建議每天不超過乙隻的數量...